【生活隨筆】長大後,別只有年紀有成長,頭腦也要成長,那些我轉變的新思維。(食衣住行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photos/hourglass-clock-time-deadline-hour-1703330/
進入牡羊月份時,代表雙魚月份已經結束了! 身為雙魚寶寶的我,正式進入了新的年紀, 回想我在很多事情上的轉變也不少, 就先從食衣住行來舉例好了!

食的部分:

  • 以前超愛買速食麵,加一些蔬菜.肉類就可以當晚餐。 現在則是盡量減少澱粉的攝取,能吃原型食物就吃原型食物。
  • 減少喝飲料,真要喝也是無糖飲料居多,現在連奶茶也可以接受無糖。
  • 開始會想要品嚐貴一點的餐廳,為自己和朋友創造美好的回憶, 吃什麼不是重點,和什麼人一起吃才是。

衣的部分:

  • 以前超愛買價格在200-400間的衣服,現在寧可花多一點錢買品質好的衣服。 可接受價格落在500-1200間,外套的話價格可再提高。 後來覺得品質好的衣服可以穿比較久也很值得。
  • 愛上日牌或是質感好的韓貨,以前可能都是台拍或是路邊攤。
  • 以前年輕的時候可能只會想穿的輕鬆簡單就好; 現在則是想找出自己的風格,開始想要嘗試小辣.甜美的路線。

住的部分:

  • 出去玩可能會為了省錢住青年旅館, 現在可能會為了睡眠品質,選擇好一點的飯店。
  • 在路跑方面,以前為了省錢會想早起不住宿,選擇通勤去跑路跑。
  • 舉例來說就是集合時間早上六點,我家太遠了,我可能四點半左右就得起床。 但後來發現沒睡飽會影響體能,所以就決定住在集合點的附近, 花錢,但是提早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門去路跑, 省時又能有精神運動,真是再好不過了!

行的部分:

  • 以前可能會很計較計程車很貴,但長大後發現時間才是金錢, 開始可以接受緊急狀況搭乘計程車, 畢竟重要場合不適合遲到或是省下來走路或是等公車的時間可以做好多事情。
  • 開始會想要多體驗不一樣的事物,像是路跑.潛水.攀岩.爬山……等等, 但我以前根本是宅女無誤,很少出門玩的。
年齡只是數字而已,別讓你的成長只停留在年齡。 長大後我才發現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你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什麼? 你成為了有趣的靈魂嗎? 還是成為了無聊的大人?
歡迎跟我交流那些你成長的變化。
關於我的生命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