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焦慮 一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在你的人生裡,一切都是剛剛好的時間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老了?】

小時候很期待過生日:吃蛋糕、吹蠟燭、拿禮物,跟朋友們開慶祝派對。
直到某一年,開始變得害怕「過生日」這件事,每個生日祝福都在用力敲響內心的警鈴:你已經到這個年紀了,怎麼還是一事無成 ... ...。

【都已經幾歲了,我還是個魯蛇】

躺在床上滑著手機,看到朋友們的動態 : 那個誰考上好學校、那個誰的工作好有成就、那個誰已經結婚、生小孩... ...。別人的人生成功又快樂,而自己好像什麼事都沒做好,每天過著勉強的日子,隨著時間過去,只是變成一名又老又窮的魯蛇。

【我這個年紀,應該要做到什麼?】

這個社會鋪設一條人生的道路模板,要我們在幾歲前該上學、幾歲前該結婚、幾歲該生小孩 … ... 彷彿只要沒有在那個「規定的年齡」之前做到什麼事,人生就會失敗。
這些「應該」要做的事,變成一種心理壓力,於是我們開始感到焦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時間」其實是一個相對概念。在同一個當下,美國是白天、而台灣是晚上,每個國家都正在過著不同的時間。在台灣的你,難道在凌晨1點的時候會因為「美國人現在都已經吃完午餐了,而我還在這裡躺著廢」而感到焦慮嗎?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作息,對於人生的步調也是一樣,不用把別人的框架套用在自己身上。
你有屬於你自己的人生時區,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在你的人生裡,一切都是剛剛好的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