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愛的響鈴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濕冷下雨的天氣,公車上並肩擦肩的擁擠,形色匆忙的每一側身影都在和時間競跑追趕。一對瘖啞老夫妻匆忙混亂擠上公車,老太太鬧情緒扯著喉嚨深部發出的吼聲囂鬧,老先生按耐不住,用手肘試圖阻止老太太的吼叫,兩人在車廂內有一場扭打的爭執拉扯…..
車廂內的一位男乘客伸出手制止老先生的大動作,老先生和這位男乘客起了衝突,我起身讓座給老先生後,將老先生拉到座位上,試著安撫他的情緒,情緒激動的老先生在我的手掌上寫下:他推我!試圖讓我知道他被誤會的委屈,眼眶裡有淚,卻無法哭出聲音,變形彎曲的手掌關節,指甲的溝壑內積聚了厚重的黑垢,那是浸泡過苦日子的刻痕,打鐵的實證。
我比手畫腳地要他放心平靜,輕拍他的肩膀希望他讓自己好過一些,他跟我點頭回應,瞬時間我彷彿會打手語,會一種陌生的、會飛翔的、穿透人心的語言。
我們都有需要被了解的處境和說不說口的難處;被誤解的時候會憤怒,被理解的時候會有眼淚。
在任何時刻裡,有意識地回到愛的本質,回到心裡那塊柔軟的地皮,給出我們可以的善意與回應,無需遲疑躊躇。
開店的時候,身邊每天經過那麼人,各自帶著各自獨立的故事心意進來,或有連結或有觸動分享或是安靜閱讀,總有流動。
流動是好事,有進有出、有捨有得、有提有放、有憶有忘、有承擔也有釋懷,有流淌自然也就會有安放。
如果沒有一個接納自己和內在空間的基礎,我們所擁有的不過是為補償行為所掩蓋的恐懼。
我們朝著成為身心靈安放的所在靠近中。
Feed the word。餵養這個世界!
用我們微小的行動串起愛的響鈴,一起響亮這個世界!
黃咸菁
黃咸菁
書寫的過程是一場告白。 跟自己也勇敢跟世界告白。 有衝撞,當然也有妥協! 壓縮細瑣零碎的時間寫下來的字句, 累積了無數個撕心裂肺的時刻, 也撞擊著數不清自我懷疑的瞬間。 想說的,說不出口的,都整理在這兒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