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舞動 Turning in 轉入內在 🎧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舞蹈靜心課的第一堂流暢 → 第二堂截斷 → 第三堂混亂 → 第四堂 陰與陽兩極。

這天老師為前四堂課重新歸納整理與解釋,再下一個階段是靜止,進入進止狀態前需要先經歷陰陽兩極。與其說陰陽,我感覺老師說的更像是正負面向--面對黑暗裡負面的自己,再迎接光亮正面的自己。

約莫10~15分鐘暖身步行,老師要我們將身體慢慢向外擴展到最大可能性,試著以自己從未有過的姿態與角度伸展;再將身體向內縮至最小,在行進中重複擴展與內縮來回交換。暖身之後,這回老師沒像前四堂課程先準備禪卡,說每個人需要面對的負面都不盡相同,給她一些時間觀察,留最後與我們分享。
在音樂提示下,許多同學開始舞動,我閉著眼聽到身旁有同學哭泣,我想他們應該跟很黑暗的自己重逢了...。

因我未等到什麼特別不同感受,便想像是一棵植物,處在幽暗土裡,向下伸展是生長的必需,持續往下旋轉扎根,動作不大,逕自靜默地舞動(成長),隱約感覺身旁傳來一陣陣的情緒濃烈。

約莫15分鐘吧,感覺好久,久到可以將過往各處的這裡那裡不同脈絡下的黑,全都串連起來,像沒遺漏任何一份需要再被否定或遺憾,那麼久。

接著轉為陽光(正向)積極與活力,想起先前曾看過的一張禪卡--愛人,當中的釋意「靜心的愛是慈悲,慈悲如同花綻放會生芳香」,想剛剛那棵小樹芽竄出地表,在適當氣候條件下,生成了花,播灑芳香;留在地底的黑暗,以一個相當穩固的力量,沈默地存在。

老師在課程最後,挑選出11張想與我們分享的禪卡,我看到比較接近剛才自己的禪卡--轉入內在,當下看到的是英文版寫著「Turning in」,覺得與先前舞蹈的感覺很像,整理筆記時讀起中文解釋覺得寓意更深了......。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