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該買(賣)哪一支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多數的投資人在投資期間,99%的時間最好什麼事都不要做。~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傑森.茲威格
同事總會跟我說,我今天想買XX股,可一眨眼它就上去了,我就買不下去了。所以我今天買了
XX股,可才一買進,它就跌了。
這並不意外,因為只要有投資股票的,都會遇到的事,而且還很頻繁。

你會有一種想法~有時什麼都不做反而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你有看棒球,你就會體會這種心情,在看打擊者出棒時,你會大叫,幹嘛打,而當打擊者沒有揮棒時,你還是大叫,齁,幹嘛不打。就是這種很厭世的心情。
其實,投資股票,很多時候就是你看該看的,但經常是就把一隻耳朵關起來。該看什麼,看世界怎麼變動,政策時事的變化。為什麼要關一隻耳朵,我們都不是那支股票的最大決策者,只是能看到一些風吹草動而已,甚至很多時候,是處於一種後知後覺的狀態,與其看得眼花撩亂,聽得亂七八糟,不如關掉電視,或改看生活上節目。
每個專家都有一種說法,十個專家就會有十種說法,所以關掉一隻耳朵非常重要。
我有個朋友他工作非常非常忙碌,有時還日夜顛倒,但他是很多公司的可愛小股東(因為他有非常多的紀念品,每一年喔)。且不說他買股票是否為了每年的股東紀念品也好,他就是一個秩序地存股族,認真的把股票養大。
要知道,巴菲特並非一開始就擁有這麼多財富,他也是存了10年以上,在他50歲生日以後他才開始看見所謂財富。
跌了,你能不緊張,漲了,你可依你的想法出場,10%,15%,20%,或你就像我朋友一樣存得飽飽的,適時的關照他們一下。朋友很忙,不會有機會聽專家說話,但會稍稍關注一些外界資訊,數據,經驗,專家評估,都只能當作參考,畢竟,沒有一個人能斷生死絕對,包括你我。也許你說的有幾支預測的很好,但上千支的股票有誰能一一預測絕對?

新聞,不誇張,你不看。股市,不刺激,你不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