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理解日常瑣碎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小事抓狂,為瑣事爭執,這是生活中最常見的戲碼。
和同事閒聊,蠻多媽媽都希望兒子長大後依舊能住在一起,但後來打消這個念頭是在他最近的生活狀況..
你有曾為打掃家裡而火大嗎?
你有曾為誰該切水果,誰該煮開水而火大嗎?
你有曾為一直必須打掃而火大嗎?
你有曾要求家人打掃而不愉快嗎?
你有曾分派工作要家人配合你而鬧得不愉快嗎?
很多時候是委曲求全,還是爭吵不休,或是擺爛,只要是家裡的事,先前沒有做習慣,或總是不情願,總是在為這些瑣碎之事,每次都不愉快...
如果你不是那種天生甘願做,任勞任怨做,總是認爲這些都是我該做的,應該都會抱怨個不停。
因為我下班累了,不想做
因為我現在不想動
我不喜歡打掃
我覺得很乾淨,不用掃(或我沒看到髒)
我每天都很忙,沒空

如果這也是你家日常,你會怎麼做?

為何同事不在執著未來與兒子同住,因為未來兒子會娶老婆,如果我今天不想打掃,是否媳婦也會看在眼裡,有樣學樣?而我們總是自私的期望,自己做不到的,孩子能做得更好。
家裡,就那麼些的瑣碎事,就因為瑣碎,總是隱藏在時間的隙縫,你做,還是不做。
抓緊時間,做了些,就希望每一個家人都能這樣想,抓緊時間做一些。偏偏家人都喜歡抓緊時間躺的躺,坐的坐,個個都定點不想動。
是否可以與家人溝通所謂時間寬限期,一個月打掃幾次,自己挑有空時間完成。
不介意家裡有陌生人來打掃,請個鐘點工,大家出錢。
你們出錢,我來做,告知家人,我並非應該做,而是有給制。
以上都不同意,那試著大家一起擺爛看看(但你可以整理你的私人領域,整理你那一塊就好),大家試著沒有碗可以用,沒水可以喝,沒有人倒垃圾,清廁所,儼然當作廢墟生活看看。
但如果真的這麼生活了,你也可以告訴他,這麼髒既然你都能忍受了,我相信你以後結婚,娶個醜八怪,嫁個醜八怪,我也見怪不怪了。因為你都能活得這麼邋遢,未來找的伴侶一定也跟你一樣噁心吧,不要奢望遇到良人,就這麼告訴他吧!

小事,讓人火大。瑣事,讓人心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