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冥想21天-day1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因為不留神做自己的事情,尤其是滑手機查詢東西,時間到了0點竟然錯過好幾次,每次都覺得:靠!我錯過了,可是還是沒有提起百分百的心去警惕,自己給自己開了後門,之後還發生幾次。

而邀請我進群的朋友,他在我第一次沒有準時作功課時,跟我說他不會把我踢出群組,但請我自己醒覺一下自己的狀況。
當時我是覺察到,關於我自己對於事情安排的問題,因為自由工作,總覺得有大把的時間,總是把不喜歡的事情壓到最後,甚至拖延,而一直作自己喜歡的事情,中間也常常因為在做沒那麼喜歡的事情,而總是很容易分心,比方看IG看訊息,想到什麼開始查網路,而讓本該很快就結束的工作,拖延了很長的時間,加劇了自己對這份工作漫長的不情願感,而這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專注」於手上的工作,而不被手機打擾,或任由自己的思緒分心的練習,是一開始覺察的收獲。
而後,我自己受邀的群組,有一個組員退出,我一直以為我自己創建的群,我也要去執行功課沒準時時把人移出的責任,於是今天發現我自己建的群,有兩個組員沒有在時間內完成功課,我先私訊兩位說明因為功課沒有如期完成,我要先把他們移除。但心中又不忍,回去看了當初建群的任務的說明,發現全部是關於參與組員自己的意願,群主其實好像不需要主動踢除。我才察覺,我自己閱讀任務的認知,還是不夠仔細,還是有許多自以為、和太遵循別人的先例,而不完全自己理解的狀況。
當我發現自己誤會了職責,我馬上修正我的說法,跟其中一位組員說,其實我不需要主動踢除組員,完全是看組員自己的意願,他第一時間就告訴我,他之前都無法堅持超過第五天。他也很乾脆的說沒關係就移出。
我卻還詢問他要不要做一個跟之前不同的選擇,我試圖說服他,寫完這句話,我突然開始頭有點痛,不太舒服。我不太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關於我一開始就常常沒有準時發佈文章,而我沒有誠實告訴大家,而我自己通融自己,所以也想通融別人。當我要做這件事時,身體突然不適。

我把要把一個人移出群祖,有點看成等同於當一個"劊子手"要放棄對方,也看成對方想放棄自己,所以我很難"冷酷"的把誰移除。無法公事公辦,而這次我也才發現,原來我也不需要做這件事,只要主動提醒對方就好。
角色退回提醒者,而非"決斷者""劊子手",讓我心中的壓力驟時降低。

我覺察到我竟然如此害怕處罰、依原則執行發生錯誤應付的代價,我想到我打工的同事,他同樣無法好好直接跟對方說出或糾正發生的錯誤。
我覺得這個痛是關於我自己常常出些錯誤,常常希望別人通融我,以至於我要去當一個不通融的人時,真的很有壓力且心理負擔很大,而我去開別人後門時,其實是違背良心(我認為公正)的。

因為一瞬間的頭痛讓我覺得要趕快把這些東西記下來,先這樣。
    2會員
    22內容數
    關於自己在夢想上的心得、各種感受 創作的歷程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