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十萬個為什麼之我背後沒有回答的答案——「教育」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夜睡前,姊姊問我「為什麼我每天都要上課?」我語重心長的說「妳要珍惜可以上課不用上班的日子,這段時間沒有壓力好幸福」
後來我當然認真的解釋了!
🧑‍🎓 學習的原因是什麼(我舉例了很多她問過我的問題,如果每天都在生活中學習,這些問題她就會有答案了!而學校恰好可以提供她學習的舒適管道)
🧑‍🎓 學習的快樂在哪裡(每天都覺得自己變強大了一點、變聰明了一點,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 學習的成就在哪裡(妹妹問妳為什麼的時候,妳總是可以解釋出一個答案,所以妹妹會如此崇拜妳)
我不知道她聽進去多少,但我只知道她秒睡!!!!!(這麼優美的催眠曲,誰能不睡著!?)
其實沒有告訴她,學習之路也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在現在台灣文憑教育的競爭之下,當初讓她唸了沒有功課,只在大自然中長大的幼稚園,也知道到時銜接國小會有一段痛苦的過程(因為我們在考量過種種因素之後確認,實在沒辦法持續陪伴她們走體制外學校),就單純希望她們能擁有快樂的學齡前時期!
沒有最棒的學校,只有最適合孩子的學校。
沒有零缺點的學校,只有家長容忍範圍內的學校。
有一好,絕對也有一壞。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只有有彈性的人,才能真正舒適地生存下來。
就連打掃落葉也都充滿笑容的孩子,看來是發自內心的感到快樂呢😆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