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麻將初學日記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殺手丁丁。

日本立直麻將似乎是個比較小眾的遊戲,不過這樣也好,我有種在拓荒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完全的新手,但也只能算勉強入門。
簡單來說,如果你想看什麼麻將教學,就是來錯地方了。
我只是想透過文章(如果不懶的話)記錄自己的想法,也歡迎各位新手高手交流。

我的程度和經驗: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多新,因為之前都是雀魂隨便打,然後帳號還重開過,三四麻都初心一星。
天鳳也註冊過,不過後來都用遊客模式打。
一般而言我三秒內可以出牌,稍微知道有人立直時要避免放槍。
All last的時候,如果第一名,會想要迅速小胡鎖定優勢,如果第四名就拼大牌逆轉。
知道自風/場風牌,赤寶牌/寶牌,振聽/無役的限制。
覺得好用的役種是門清/斷么九/七對子,有時候偏愛立直,因為我就可以先休息了(電腦自己幫我出牌)。
至於台麻部分,我就習慣沒有顧忌的吃碰槓,所以似乎都是打氣氛的而已,運氣為主。
明星三缺一、神來也,還有一隻黑熊的app都打過。
真人麻將也打過幾場,不過最慘也只是一將輸上千元而已,金額不多,台數都給別人算。

為什麼想寫文章:

因為我認為把觀念講出來,可以趁機思考,所以進步比較快。
同時如果剛好有人發現我講錯了,也有可能會糾正我。
至於觀念上的不同(目前應該還沒出現),我覺得討論起來應該也會有趣。

為什麼打日麻:

之前身為打台麻的超級新手(每次出牌要想20秒重複確認那種),遇過長輩和同桌對於規則有爭議。
現在想想還滿好笑的,因為我們打成順時針,然後台數還亂算。
後來我就想查詢麻將規則,不知不覺找到日麻資料(然後我還不知道),覺得很「科學」,就莫名入坑了。
嚴肅一點的說,我比較喜歡呈現智力而不是運氣的遊戲。
這就像雖然我知道暗棋連吃很爽,不過軍棋才是真正燒腦/好玩的遊戲(我也很菜就是了)。
順帶一提,有些人似乎喜歡雀魂的角色,不過我無感。

今天就寫到這裡,下次有機會再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弓道審查行射體配的要點2023名古屋AOK講習會筆記·六 進場 搭箭 取懸與打起的時機 回箭 退場
Thumbnail
avatar
CY L.
2024-06-20
日本上網流量方案怎麼選?吃到飽還是流量型?Crystal這樣建議!想知道如何在日本選擇適合自己的上網流量方案?不論是選擇IM卡、漫遊、WiFi機還是eSIM,本文將分享天數、日常上網需求、1GB流量使用、多人使用、以及能否接受換卡等因素,讓你更瞭解下次到日本上網該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人生
2024-06-20
日本上網SIM卡、WiFi機、eSIM和國際漫遊使用心得和注意事項本文將詳細介紹日本旅行中的四種上網方式:SIM卡、WiFi機、eSIM和國際漫遊,並提供使用心得、建議、以及注意事項,幫助旅客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和預算的網路連接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人生
2024-06-20
秒飛日本「和服免費穿」,高雄親子景點,彩繪風鈴、搗麻糬、水燈祈福,高雄寵物友善景點秒飛日本「和服免費穿」😍 彩繪風鈴、搗麻糬、水燈祈福,從享受下午茶開始,一路玩到晚上!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4-19
日本大阪自由行|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必吃美食-元喜神雞白湯、中谷堂麻糬、大阪便宜住宿2019/02/15~2019/02/21 Day 1 、2~ 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必吃美食-元喜神雞白湯、中谷堂麻糬、大阪便宜住宿 第二天行程(第一天晚上到大阪就直接去住宿): 奈良-興福寺 奈良-東大寺 奈良-春日大社 奈良必吃美食-午餐-元喜神雞白湯 奈良必吃點心-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1-25
【日本交換日記】日本開學日與電子鎖事件今天是開學日,這邊開始上課了!為了考慮到有些外國人還沒進入日本,留學事務處開的日語課程全部都用線上上課的方式,於是今天在寢室上了三門日語課,沒想到居然有突發狀況發生...... 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月曜日) 在寢室連好網路,便開始今日的線上課程,雖然說日語相關的課程是用這種方式,不過...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Zhou
2022-10-03
日本留學日記5|關於我在日本留學的花費第一,伙食費 「吃」是我每天必須也是最主要的開銷之一。結論來說,我一個月的伙食費約20,000日幣。 我幾乎都是自己煮(雖然很簡單很陽春就是了,但還不錯吃),約一個星期會去一次超市買食材,偶爾會在學校的餐廳裡吃(有時候獎勵自己買個麥當勞之類的)。爸爸常常叮嚀我要吃得健康一點,不用太委屈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因為你值得
2022-07-02
日本留學日記4|入境日本後一定要做的事行前必做:如何申請簽證、買機票! 嗨,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在順利抵達日本後,我辦了哪六樣重要手續! 1.在留卡(住址登記)&資格外活動許可、住民票 2.手機號碼 3.郵局/銀行/網銀開戶 其他像是樂天銀行、三井住友銀行、三菱UFJ銀行,我也都有嘗試線上開戶,但不知道為甚麼通通都沒有通過TT
avatar
因為你值得
2022-07-02
日本留學日記2|日本大學申請全紀錄!雖然真的過很久了,但我還是想整理一下我申請日本大學的過程。 我算是很晚申請的,幸好有趕上。 錄取後到入境日本的流程,請看上一篇:) 首先是先上網搜尋資料! 第一步,當然是先決定學校! 當時我是聽到學校老師說她女兒也讀這間學校,回去做了功課後,發現好像可以,於是就提出申請了。 8.照片
avatar
因為你值得
2022-06-29
日本留學日記1|初來乍到現在是2022年6月,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但我還是想好好記錄一下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好不容易熬到考完大考,在我生日那幾天,終於放榜了。但還沒結束,等著我的是如火如荼的申請過程。我是舊課綱的最後一屆,老實說我沒有考得很好,留在台灣的話,應該也上不了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Thumbnail
avatar
因為你值得
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