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的閱讀遇到了一句很棒的話,一定要紀錄下來。
「閱讀其實有個目的,認識寬容。寬容不是道德,而是認識。唯有深刻地認識事物,才能對人和世界的複雜性有了瞭解和體諒,才有不輕易責難和讚美的思維習慣。」
最近沈迷社會心理學的心情,一下子就被這句話解釋清楚了。
認識之後的「看懂」,真的能幫助我打開體諒之心。當那些無名火不再「無名」;無以命之的失控有了「命名」,我就能更平靜的看著一切如預期的發生,也比較容易把自己抽離成一個旁觀者的角色去觀察百態,然後會心一笑。
為了保持這樣的心性,也為了拓展更多的看懂,我要持續、不斷的閱讀。
我記得我學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