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嚮往的,原不在這裡。 強迫的指引更像是陷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見,靠近,接觸,取得信任,為了給予的百分百徹底到位。 在已有廣度的前提下,取得深度,甚至如打通任督二脈般的流暢。
那麼! 問題來了,究竟是誰需要此類,類似於覺醒般的生物存在?
所以才知道通悟,「水至清則無魚」、「堅持到底,只剩自己」的核心。 核心就是需要這麼地單純純粹、清爽乾淨; 因此才懂得欣賞,「百花爭豔」是自然、「百家爭鳴」是齊放的表皮。表皮就是需要如此地多元元氣、精彩豐富。
原來! 將自己訴諸為故事,故事再回到自己身上時,已經完成了使命這件事。 如果形成外力的給予,其影響只能如由外而內,並非每個人都能承受到底。 那麼將能力切開成剖面,用科學方法去實證,經由時間的累積,來深入人心,行不行?
才有一種給予,不是為了大家,只是為了自己。 最後的型態,就是讓自己成為大家,也抗拒著力量與能力形成的故事,願化為上下一心的共鳴。
所有事情,只是自己想記得唯一,不想忘記。 而美麗的存在,體驗過的只會銘記,沒體驗過的容易忘記,故事總不像存在般地那麼美麗,更何況如果故事中的寓意帶有些許的牽引或強迫性,故事也就不再具有吸引。
於是本質的差異,在於讓存在從自己心中長出美麗,而逐漸發光成型。 不要相形失色的美麗,還來訴說自己是因為奉獻給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頻率,經由時間會自然共鳴。
謝天! 就是給予在大環境,「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想免去何嘗與未必的跌撞,也許只是不願再看見裸猿長繭而失去了與生俱來的柔軟美麗,那只會導致在引領循環時,末梢神經的血液不暢通而已。
當凝聚散佈於大環境,每個人看見的美麗都不同時,人就會欣賞彼此之間的美麗而團結凝聚。

自我評語: 此篇文章,有柔和的自然昇華之氣。 了凡四訓曾言:「道德文章,貴在氣韻,總歸於一個和字」。 能在非律、不刑,無外力的情形下,將道德透過文章的氣韻,感觸於人心。 即證明了關鍵字有指引的點睛。 如此祂的存在,就會自然成為嚮往的心,文章即成道路。 也才知道聖經的可貴,點亮了想護法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5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稿】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欸,我說,如果你喜歡我,像我喜歡你那麼多,那麼,我們會願意放棄工作轉職也要跟彼此在一起嗎?我想,我還不會耶,雖然我是如此的喜歡你,甚至連作夢都會夢見你。然而,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因為,你對我好,可是,你也對別人一樣的好啊!我看著你,就覺得賞心悅目,可是,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常常覺得賞心悅目不起來。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4-06-06
喜歡圖像的人必讀_《SUZY LEE 的創作祕密:跨越現實和幻想的「邊界三部曲」》 📖今天要分享的這本書完整書名是: 《SUZY LEE 的創作祕密:跨越現實和幻想的「邊界三部曲」》, 其中的三部曲指的是《鏡子》、《海浪》、《影子》, 讀這本書的時候, 我手上已經擁有三本無字繪本, 對照著看當然非常幸福, 但沒有這三本書的朋友能讀懂嗎? 保證可以! 不過,讀完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3-31
喜歡的人向我表白,而我沉默不語隨著鐘響,我遇到了貫穿我炙熱青春的你。 那是美好的一天,是高一剛開學的那一天。 那年八月,夏日炎炎,新訓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我帶著忐忑的心,直到進了講廳也還在迷茫。 我小心翼翼觀察著四周,坐在最旁邊的我,左側位置始終空著,大家都不敢跟別人靠太近。 周圍學生陸續多了起來,也是在這時,你在我身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12-16
價值驅動型專業人才可以透過客觀的濾鏡來看世界,也不會讓「討人喜歡」、不重要的慾望或逃避衝突,影響他們心智的清晰價值驅動型專業人才可以透過客觀的濾鏡來看世界,也不會讓「討人喜歡」、不重要的慾望或逃避衝突,影響他們心智的清晰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Huang
2023-10-03
關於喜歡的對象這件事或許我們要找的對象也是自己覺得輸給對方一輩子也沒關係的人。跟這個人相處,你容易心軟,你願意多承擔一點,多讓他一點,而不會覺得自己在過程中有任何的委屈。因為只要你看到他開心,自己就開心。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4-04
我喜歡你就像曾參殺人原本在班上沒什麼來往的我們,在一些因緣際會之下相識。很意外地我們兩個特別聊得來,當對方請假完回學校時,也會主動幫忙送講義或告知小考範圍。 但自從同學們謠傳我喜歡他,我們就互相迴避,即使在路上巧遇也視而不見。 不過,幸好大考將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煩心於那些小事。我將自己深深埋進書海裡,繁重的課業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1-18
愛情占卜 我喜歡的對象也喜歡我嗎?哈囉妳好我是傑森 歡迎來到傑森的直覺塔羅 感情關係要成立 必須是雙方都喜歡對方的情況 如果只有單方面的喜歡 那就只能是單戀或暗戀了 有時候會想知道對方的想法 是不是跟妳一樣喜歡著妳呢? 來來來~
Thumbnail
avatar
傑森塔羅占卜與能量療癒師
2022-10-27
書籍分享|推薦一本書給交友網站上認識的你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 你有沒有曾經在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想起某個人,或是看見一個人的時候想起某本書呢? 每個人都有故事,都值得細細品味;每本書都有靈魂,都能和不同狀態下的自己來場深度交流。 如果每個人都有本和自己氣質相符的書,你的會是哪本呢?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6-08
【4/9限時免費閱讀】FB、IG網友們喜歡【言情+耽美】類型小說書單【4/9限時免費閱讀】FB、IG網友們喜歡【言情+耽美】類型小說書單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