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愛情如死之堅強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
我是XXX,來這個教會不久,是維拉的朋友。其實這次要上台做見證,對我而言非常困難,因為我還不是基督徒,我也為了要接受這個信仰掙扎了很久,說坦白話,我是為了維拉才來教會,每個禮拜都從台北南下遠道而來也不嫌遠,因為最遙遠的距離不在乎地理距離,而是心理距離,我是為了追求維拉所以來,這是我的目的,但是維拉她篤信的宗教,和我的不一樣。
我是懷疑論者,我不知道有沒有神有沒有鬼有沒有天堂有沒有地獄,這一切在我死之後,我才會知道。我只知道,這輩子我想要好好的過,闖出一番事業來。而我也真的做到了,我白手起家到現在千萬年薪,其中有一個很大的關鍵點在於:「我不怕弄髒我的手。」商業手段中有許多狡猾或不光明的一面,我自認自己良心無愧的情況下為我自己賺取利潤,因為做生意若不賺利潤本身就是件罪惡。可是維拉和我不同,她清心寡慾地安然在宗教的小框架中相信神,愛神,這是讓我遠觀而不敢褻玩的點,她是我的女神。
對,我深深地愛上了維拉,可是她愛著她的神。我也想要愛屋及烏的進入基督教,但是我發現我真的辦不到。在上了那麼多課程,接觸了教會的一切教導,甚至讀完整本聖經,我還是覺得,開紅海阿、聖靈感孕是不科學的荒唐事。而三位一體、耶穌基督死而復活也是難以相信的事情。
我不是不想信,為了維拉我真的很想要相信這個信仰,並且和維拉在這個信仰裡面共結連理,可是,我不能違背我自己,我不能假裝我信了,我不能為了娶維拉而欺騙維拉。
每個周日,能夠坐在維拉旁邊聽主日講道,還能看見維拉,平常能保持聯絡,我想,維拉的神已經對我夠好了。祂沒有阻止我追求維拉,可是,祂沒有給我「信心」這一件禮物,能夠相信福音。
我不認為我自己是個罪人,我又不犯法不殺人搶劫不作奸犯科,我實在沒辦法像基督徒那樣稱呼自己是個罪人。若說到我這輩子最失控的事情,大概只有深深地愛上維拉這個基督徒姊妹而無法自拔吧!
我已經決定這輩子非維拉不娶,然而,既然維拉看得出來我不是真心愛主,教會又說「信與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我只求維拉把我當成哥哥看待,我們就當作兄妹吧!
夫妻可以離異,但兄妹就是兄妹,我願意當維拉的家人,雖然我無法相信她的信仰,但我知道我愛她這個人,這輩子,此生不渝。
這裡懇求各位為我代求的是,如果,如果維拉她可以不要是基督徒,或者,你們的上帝,終於開恩願意賜給我信心讓我變成基督徒,那麼,我可以和維拉名正言順地一起共同建立神國的婚姻,那,大概就是如今甚麼我都有了之後,唯一的所求吧!
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