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大哉問19:結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金剛兄弟對於結界沒有概念,我將個人所知與經驗分享如下。

 

金剛兄弟問:什麼是結界?

我:簡單說,就是城牆。試想城牆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與過濾進出的人,所以換句當初教導我結界的大哥,祂是這麼說的:非行我法者,不得擅入。這意思是指:不是我邀請的,不可以進來。不是跟我修習法門的對象與眷屬,不可以進來。

 

在這樣的過濾下,進出的對象才有一定的安全性與避免不必要的染污風險。

 

結界又分多種,自身、壇城、家宅、鄉里、國家...等等依目的與範圍又有不同。

 

金剛兄弟:怎麼做結界?

我:方法實在是太多了。可以做披甲護身、避魔金剛彈、金剛鈴杵、觀想咒字、可以觀想主尊放光、可以掛漫天華蓋、可以圍繞五色線、可以埋五色石、可以灑法水護摩灰、可以念經、持咒、可以.....太多太多。根本上師也教授很多種結界方法,可以自行參閱。

 

金剛兄弟:可以不結界嗎?

我:非常不建議。就像家裡大門沒關,甚至是開放的一樣,尤其是有在做供養的場所,更應該做結界,以免鬼神眾擅入、不離開,影響到彼此的生活。

 

金剛兄弟:結界是能量網嗎?

我:可以這麼說、也可以說是氣場、也可以說是精神力所及之處。看過X 戰警嗎?萬磁王可以影響的範圍,也就是他的精神力所及的範圍,若用來結界,就會是那麼大的範圍。

 

所以,一般行者開始練習時,由於精神力尚在發展階段,所以先以自身、壇城、家宅的範圍開始練習為宜。

 

金剛兄弟:結界什麼時候會消失?

我:當你精神力渙散時、或是起了撤銷結界的念頭。就像城牆久年失修,已有破損毀壞,外人自然容易進入。又如自己想開放大門一般。

 

何時精神力渙散?當身心過累時,結界容易失效。或是欲結界的範圍過大,精神力不足以到這麼大的範圍,一下子精神力會失焦,無法集中。

 

金剛兄弟:結界一定有效?

我:不一定。就像城牆有5米高,可是有高手可以縱牆七米,對方一樣進的來。所以,我們要一直努力練習,透過自己精神力的集中與承佛威神之力(咒力、經力、上師加持力、本尊攝受力、護法擁護力),來建立密密綿綿的城牆。

 

另外,結界前,建議要先灑淨。就像要防禦外人,可是自城內已有潛伏的外人,一樣會作亂。

 

灑淨的方式也很多,一般以大悲水為常見。

 

金剛兄弟:結界最重要的是?

我:堅定的精神力量。堅定的精神力量來自:自身與承佛威神之力。

 

金剛兄弟:如之前有惡夢,後來向諸佛菩薩祈禱,這算是結界嗎?

我:可以算是。但是是自身堅定的精神力量,或是承佛威神之力,就不得而知。

 

當我們自己可以保持精神的旺盛與清晰,在睡夢中是可以保護自己與察覺外力的干擾,進而避免受到影響。

向諸佛菩薩祈求也可以,在睡夢中得到諸尊守護,避免影響。

 

金剛兄弟:如果結界了,有外力入侵,自己能夠察覺嗎?

我:一般是可以的,除非對方功夫太高,就像上面寫的,城高五米,可是對方縱雲梯可達10米,不必踩到城牆,那就可能被侵入。如果對方侵入要踩到城牆,自己應該有知。

 

金剛兄弟:那該如何是好?

我:還是一樣,努力練習,時時保持清醒又安靜的心,將自己的精神力練習的很堅定,再借由承佛威神之力,自然無憂。

 

以上簡單回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阿彌陀佛。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161222 自殺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61223 也無風雨也無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1225 干擾的嚴重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61227 無間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1229 觀音身壇城避災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0104 一棍定風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敏捷大哉問】如何讓敏捷成功?關鍵在於有沒有沉浸式敏捷體驗敏捷的成功需要整個團隊參與及沉浸式敏捷體驗,本文以失敗案例為例,探討敏捷失敗以及如何成功。作者認為,成功源於做對很多事,而失敗往往只因為少做了或做錯了一件事,敏捷的第一步是找到對的人,開始第一次的沉浸式敏捷體驗並獲得第一次成功經驗,讓團隊直接做中體驗與感受敏捷的好處,就會啟動敏捷在組織內的擴散與成功
    Thumbnail
    avatar
    讓心跟著飛揚
    2024-06-04
    20140516英雄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Thumbnail
    avatar
    楓乎舞雩
    2024-05-31
    〈「分班」大哉問!〉佳作三兩種分班方式各有利弊,家長、老師、各程度的學生也都有自己的立場,難以評斷何者較好。現今補習班林立,許多學生在學校上課前就到補習班先學過一次,再加上每個人資質都不同,就會造成巨大的程度落差。因此能力分班便出現了。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大哉問!一定要會很多圖樣才能畫禪繞嗎?突破禪繞迷思──『我要先會很多禪繞圖樣,才能畫禪繞嗎!?』以及,一起來玩玩經典的禪繞有機圖樣verdigogh(沃迪高)!
    Thumbnail
    avatar
    E的禪繞與藝術日常
    2023-12-14
    20170716自ㄙㄚ防治個案研討/ 小組練習風險評估/ 同組夥伴:「有些人在壓力很大的時候,甚至會有想不開的念頭,你最近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想法?」 :「欸…沒有餒。」 同組夥伴:「我懷疑你說謊!」 語畢,大夥大笑一片。 嗯,有那麼明顯嗎? 有沒有人可以真的支持我,而不是自私的要我留下? #諷刺到爆
    avatar
    itsdd
    2023-09-14
    大哉問:這樣是SP還是SM?(解答篇)如果沒試著作答,最好不要看答案,看完就回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打屁股作為一種興趣
    2022-03-07
    大哉問:什麼是「做真實的自己」?不注重社會禮儀、不顧慮行為後果、不對自己負責任,不等於在做真實的自己! 社會上,往往有些這樣的言論:不需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不必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也不需要顧慮社會上的社交禮儀,這才是不偽裝、不矯情,說話直接誠實的人,這樣的人才真實。 然而,「真實」需要來自探究,探究要來自覺察。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2-21
    大哉問:這樣是SP還是SM?一個SM圈的人,一個SP圈的人,兩人相約去實踐打屁股,請問他們做的事情是SP還是SM?如果你是他們倆的其中一人,你怎麼覺得?(可複選)
    Thumbnail
    avatar
    打屁股作為一種興趣
    2022-02-12
    大哉問三 什麼是特別?什麼是獨一無二?不從他人身上感受自己的特別,而從接納與包容自己成就自己的獨一無二。
    Thumbnail
    avatar
    睡扁扁sleeeeep
    2021-12-29
    大哉問二 時間沖淡了什麼「時間會沖淡一切」這句話真的好嗎?時間到底沖淡的是什麼、一切又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睡扁扁sleeeeep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