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人覺第一覺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8/6 再度共修,感謝所有參與的同修們,一起渡過一個充實的夜晚。大家先討論對課程的期望,目前為止所認知的“我”(自覺)部份,以及第一覺知在生活上的感觸,彼此許多交流分享,讓大家回去可以繼續思考,以更進一步應用在日常生活和自我學習。

8/7心靈書寫課中書出相關內容,將此分享。

深心甚深意 諸佛所護念 念今今是時 說此八人覺覺中先知我 有我斯有啟 由啟而中行 行中知我見我見非真我 我來我去別 別中分別見 見去影還真真中無人我 人我本無別 相因心中起 中有人我別我念今時至 指出人我別 此為因緣爾 去相了還無第一覺知云 無常無我觀 見我非真我 去相見本相本相無可說 唯有真實修 了知己習氣 切實踏步行一朝非可趿 只能向內尋 去假了還無 無相無人我我來此地宣 覺者是為何 人人本內有 因障而不識欲識真面目 唯有依此行 此本最根本 修人所必學根本如如意 自在其中間 我本佛所喻 教人自此始有學人得寶 自會向內尋 法本真如藏 無一字可說追逐文字相 如蒸沙煮飯 勞心空費力 萬劫無可出我心暗嘆息 痴人若如斯 未見真如寶 暗自負己學未能聽真言 自誤己前程 生死苦勞頓 學人自警惕我念吾因緣 今生應緣度 仁者自來去 我無動於心佛喻我人等 不可自恃安 生死輪迴苦 眾生陷苦海我豈可安生 自安自涅槃 眾生根塵重 難以移少許我只能示路 令其知有道 自見自妄相 去相見真目有願依此修 能見本來自 眾生因緣生 不見來時路可嘆末世至 得道益轉難 唯有隨緣度 自見己來時有學應有道 道中必不孤 我知大寶法 適我之根基殷勤向其學 今生得安穩 法王大法船 得載無量眾出入生死等 至今十七世 我念其悲心 心中汗顏甚殷殷求其助 渡我今生還 法幢常照日 光明必不滅此等因緣聖 前世結善緣 今生於此間 道行必不孤人人依其修 學佛安穩道 金剛智慧力 斷除煩惱障四大非真我 五蘊無一實 生死了輪迴 念茲亦在茲以我本身行 得回真如寶 深入重經藏 得悟佛深意有願必可成 成佛道不難 般若智中行 得上涅槃岸唯有殷囑咐 喻後學得進 得入佛門檻 進得覺性門諸佛護念深 感應必不虛 修行道坦途 筆直向前行

 

    0會員
    2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題目:八大人覺經第八覺知 八大人覺經乃是以古代波斯(現今伊朗)地區一個叫安息國的王子喚名安世高,放棄王位,來到東土,當時的東漢受到朝廷款待,遊走五湖四海並建立寺廟並潛修佛法時所譯的佛教經典,此八大人覺經是描述佛教八個菩薩大人的如教修行的經典。   第八覺知,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大乘心,普濟一切,願代眾生,受無量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6-04
    題目:八大人覺經第七覺悟 八大人覺經乃是以古代波斯(現今伊朗)地區一個叫安息國的王子喚名安世高,放棄王位,來到東土,當時的東漢受到朝廷款待,遊走五湖四海並建立寺廟並潛修佛法時所譯的佛教經典,此八大人覺經是描述佛教八個菩薩大人的如教修行的經典。   第七覺悟,五欲過患,雖為俗人,不染世樂,常念三衣,瓦鉢法器,志願出家,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6-03
    題目:八大人覺經第六覺知 八大人覺經乃是以古代波斯(現今伊朗)地區一個叫安息國的王子喚名安世高,放棄王位,來到東土,當時的東漢受到朝廷款待,遊走五湖四海並建立寺廟並潛修佛法時所譯的佛教經典,此八大人覺經是描述佛教八個菩薩大人的如教修行的經典。   第六覺知,貧苦多怨,橫結惡緣,菩薩布施,等念冤親,不念就惡,不憎惡人。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6-01
    題目:八大人覺經第一覺悟八大人覺經敘述了佛教八個菩薩大人的如教修行的經典,內容討論了生滅變異、世間無常、國土危脆等觀念。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5-23
    八大人覺經略解 ‧ 蕅益大師惟自覺。方能覺他也。 「多欲為苦。生死疲勞。從貪欲起。少欲無為。身心自在。」 — 佛說八大人覺經 為佛弟子。常於晝夜。至心誦念。八大人覺。但是歸依於佛。即為佛之弟子。既為佛子。即應恆修此八種覺。言常於晝夜者。明其功無間斷。言至心者。明其親切真誠。言誦念者。明其文義湻熟。記憶不忘也。八大人覺。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3-10-13
    階級晉升角度分析:為何八大人對感情格外患得患失?我開始採訪書寫天篷人的題材後,對於社會階級的流動性有更深刻的體會,在和「為何八大人對感情格外患得患失」的問題直球對決之前,不妨先思考哪些可尋求的途徑,能讓人向上流動。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1-11-26
    【專業文】健身人必需知道的八大功能性動作類型《2021.10.31-健身研究生-健身人必需知道的八大功能性動作類型》人體出生時就被上天安裝原廠程式(動作功能性),但我們漸漸忘記它了!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10-31
    八大慘業千人白衣現身抗議 經紀:小姐只能借錢度日【清訊新聞/台北報導】 影音新聞連結:https://youtu.be/RHkk04RGBhQ 業者及從業人員昨(6)日在林森北路聚集抗議。 怒喊口號「我們要生活,我們要吃飯」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昨(6)日號召逾千名酒店及舞廳業者、從業人員上街抗議。台北市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代表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10-07
    00138.說到「八大」,你是哪種人呢?在台灣只要說到「八大」這詞,由於每個人的興趣、生活背景不同,就會聯想到不同事物。現在先看清楚以下字詞,依你當下反應任選一個詞: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1-06-04
    八大田野調查的秘訣:放開框架、傾聽、追問「為什麼你遇到的八大人願意跟你講這麼多秘密?」 我並不會「相信我忍術」或是「相信我之呼吸:給我自白」這種特異功能,硬要說有什麼訣竅,那大概是用放開框架的態度去傾聽與追問。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