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想_清明節】在我去世之後,請將我的骨灰用火箭打在太平洋的天空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都還很漫長,就在思考著自己的葬禮,以及未來希望後代能如何瞻仰我。
畢竟是清明節。
希望能夠很特別,但是最後想出來的東西,也是很俗套。

葬禮

請將我的骨灰,用火箭射到太平洋的天空上
葬禮舉行在太平洋上,具體要在哪,看我之後的人生體驗吧。
用我一生累積的資產,成立一個信託基金,撥一筆錢,請大家搭豪華郵輪出海,然後我的骨灰會搭在一個大型煙火、火箭之類的設備上,打到高空上,然後郵輪的露天劇場開始放映我生前的 全息投影。
我叫 AI 畫個示意圖,一直畫不出那個感覺,倒是很像印和虔...
在葬禮之後的每年,信託基金的生息應該就夠支付每年的遊輪之旅,接下來就沒有煙火橋段,大概就是繞著太平洋,郵輪每年的前往地點按順序改變。
給我後代一個可以輕鬆聯絡感情的機會,這是我想賦予清明節的意義。

永生

也許我根本不會消失
我可能不需要考慮骨灰的問題,不過環太平洋郵輪還是需要的!
或是未來可能就不是郵輪,也許能有什麼大型飛船旅遊之類的?
也許在我還活著的年代就有永生的科技出現。
但哪一種永生就不一定了....
  • 缸中大腦
  • 把我的大腦意識 copy 到 電腦終端
  • 或是 AI 能用我的數位足跡,直接造出一個我
  • 未來人真的不會老死,真的永生
除了最後一項,取不到我的骨灰,其他狀況變化倒是不大。
我倒是很期待能永生,就像是 睡魔(The sandman) 劇情中,打賭給了一個普通人永生,每 100 年見面一次,那個人不論每次的境遇 是好是壞,卻總是對人生充滿希望,期待能繼續體驗這個世界。
我想體驗這世界的一切
不論是它的過去及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些生活的體悟,融合閱讀心得、或是各類影視作品、遊戲等。世界的一切都是有關連的,希望能用文字把所有連結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