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的生活記錄 EP.3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4.09 (Sun.)
原本七點半醒來,但繼續睡到八點半才甘願起床,總是想要和平日有不一樣的步調,悠閒的躺在床上,想著今天要做哪些事、要去哪裡,慢悠悠的邊聽音樂邊梳洗,昨天剛燙的頭髮,睡了一覺起來發現髮尾向外翹,就像omega一樣,把它稍微吹整後,又恢復正常的模樣了,頭髮的可塑性真高!
今天把昨天採買的大黃瓜及蘋果拿來榨汁,黃瓜蘋果汁真的很好喝,我用了一條大黃瓜及兩顆蘋果,我不敢單喝黃瓜汁,但加上蘋果汁,就成了絕配,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沁涼感,很適合出太陽的今天。
刀子不是很好使,請見諒蘋果切得有些醜⋯⋯
800ml的黃瓜蘋果汁
雖然有800ml,但實在太順口了,所以不到十五分鐘就全喝光了,整杯下肚後,只有大寫的爽,再配上一根Q彈飽滿的香蕉,結束早餐這回合,話說香蕉真是每日必備,方便攜帶及食用,全天然無添加又富含許多營養,可說是我數一數二的心頭肉呀。
中午和朋友們有烹飪的聚會,一起料理了蔬菜燉豬肉、烤餃子、蒜炒高麗菜,每個月一次的聚會可以和朋友們見面聊天一起下廚,好療癒呀,聽彼此說著近況,無論是工作或是在學業上,或是討論這個夏天的旅遊規劃,每次聚會完都有滿滿的動力繼續生活著。
蔬菜燉豬肉、烤餃子、蒜炒高麗菜
當然一群女生的聚會少不了甜點,我們做了法國吐司,不得不稱讚樂田麵包屋的法棍真的很香,我負責採買法棍,一拿到就超級想偷吃的⋯但還是有忍住內心的衝動,這次法國吐司是做冰的,第一次吃冰的法國吐司,口感比想像中的濕潤很多,再撒上一些肉桂粉,我直接嗑了兩塊!
法國吐司
和朋友聚會到下午三點多左右,搭車回到公館大概接近四點,今天的天氣很好,按照著原先計畫到水花園農夫市集逛逛,每次來逛都像在挖寶,看到很多種類的蔬果,上回在市集買的羽衣甘藍品質很好,但今天比較想買大黃瓜或是西洋芹,可是都沒有看到,所以就沒有買菜了。
雖然沒有買菜,但我在市集還是有所收穫,就是人生中第一次買布衛生棉,之前聽聞朋友大力推薦布衛生棉,剛好這次市集看到有人擺攤就湊近看看,沒想到老闆娘非常親切,聽到我沒用過布衛生棉,就用體驗價50元賣我一片,付錢給老闆娘的時候,她又說再多送我一片,希望我回去可以適用看看,雖然這材質不是最透氣的紗布巾,只是一般的棉布,但在市面上的價格最少一片都要百元起跳,老闆娘竟然這麼佛心,當下真的有震驚到。挑了兩個我喜歡的花樣跟顏色,期待下次生理期來的時候可以用!屆時再來和大家分享心得。
用50元買到2片布衛生棉
傍晚逛完回宿舍,和姊姊還有可愛的姪子視訊聊天後,原本想騎著ubike再去全聯買菜,結果昨天借ubike扣款未成功,導致我不能借腳踏車,和客服聯繫,發現我也不能在線上補繳款項,所以只好前往在忠孝新生的服務中心,請專人幫我處理,處理完就六點半了,回來宿舍附近覓食,想來想去還是吃poke好了,比較清爽無負擔,晚餐除了吃這碗,還有吃了中午打包的一些料理跟昨天吃剩的芭樂&鳳梨,吃得好豐盛又好飽呀!
章魚、花椰菜、木耳、杏鮑菇、玉米筍、生菜、糙米飯
不得不說,晴朗的台北真的很吸引我,暗自想著要是每天都可以這麼風和日麗就好,謝謝今天的天氣還有遇到的人事物,成就了一個值得記錄的星期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