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年,一直是我很期待的一年。因為,在我進入44歲太陽回歸的這一年,流年會替我接通21-45通道。這條俗稱金錢線的通道,是所有人類圖通道中,我最奢想擁有的賦能之一。

光看這條通道的描述,就讓我口水直流:「你注定要在物質上面翻騰,享受豐盛富足的物質生活,特別能感受物質世界的迷人威力。」,天啊天啊終於輪到我了嗎,準備當個揮金如土,花錢不眨眼的女富翁。

果然,今年一開年,就不同凡響。各種「機會」與「資源」的匯聚,工作派令、斜槓邀約、諮商交流,一下子如同滔滔江水天上來。尾隨而至的物質條件,也沒讓我失望。

只是,很快地,我就領受到所謂的『翻騰』,並不只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這麼超凡,而更接近一種入世的『折騰』,折騰在接取和斷捨之間。如果每次都伸手去接捧奉上面前的機會,不久就會掛得滿肩滿背都是承諾的重擔;如果要狠下心來一一拒絕某些邀約,好不容易喘口氣的當下,也會浮現罪惡感與匱乏感。有錢、有工作、有露臉的機會,為什麼不做?

先生看我忙得三餐無心,夜夜伏案到凌晨,時不時遷怒小孩,不免光火:「我們家,是有缺成這樣嗎?沒必要因小失大吧。」先生的大小觀念,是有優先順序的,認為我平時工作已經夠忙,還得寫書,又計劃取得分析師證照,那其他的機會,就不是機會,而是干擾了吧。

先生說得沒錯。可是臨到眼前,我總陷入天人交戰。日日擺盪在硬吃撐死、不吃怕餓的兩極心態。為什麼RA說,這一條通道,較好的組合方式,是兩人各有閘門的一端,有人扮演資源掌門的國王,有人擔綱善於分配的宰相,有點明白箇中奧妙。

當這條通道、藉由流年之力,結合在我身上,感覺校長兼撞鐘,不是女富翁。原本沒有45號閘門的我,嚐到半途掉下黃金、領地盡歸所有的乍富爽感,一朝暴發也怕一朝沒落,因此生出遲疑與藏守的小家作派,資源牢牢緊握,痛惡他人干預,擔心大權旁落,凡事寧可自己來。

想起一句嘲諷的話,「窮得只剩下錢。」當不再需要費盡心思攫取或開墾資源,我反而活得一點都不滋潤。每天工作得像牛,累得跟狗,再好的物質條件,也抵擋不了心室湧上的、坐困我城的窮。
有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真正領略到,甚麼是金錢線所帶來的富足。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和不同的品牌窗口,在合作之後,往往保持一定的聯繫。我們成立了一個類似互助會的小圈圈,沒事在裡面插科打諢,有事便成了雪中送炭的平台媒介。

最近,工作上多接了一些我不熟悉的任務,我一個人閉門造車,又是策略長、又是翻譯官,顧頭顧尾了好多天。但是任務總照顧不整齊,我欠缺臨門一腳的、自己也說不上來的甚麼。

隨著deadline逼近,我忍不住和小圈圈裡的朋友們發了訊息,問問誰有好點子,能幫我把落地的這一端,收得更漂亮一點。群組立刻動員起來,我驚訝地發現,很多人都有過這種夾雜在本地和總部之間、並與其他區域國家維持競合的微妙經驗。

有人提供了更靈活大膽的組織溝通戰略,有人幫我援引最新的技術作為介接。我一個人搞了幾周、仍四處烽煙的專案,三十分鐘內就攤平搞定。

我不敢相信、喜出望外,這時,有個朋友發話了,「這有甚麼好謝,三八阿花。你忘了,之前要不是你幫我牽線,我公司怎麼會有開業的第一筆進帳。」朋友從品牌離開、自建門戶。初期生意不甚穩定,我手邊剛好有不少前同事的合適需求,我覺得自己沒做甚麼,不過舉手之勞,互相引薦。

其他的人也應和,這段時間受我不少幫忙,有些我真的不記得。可能只是提供一組電話,讓他們對接直屬窗口;可能只是隨手把之前沒機會執行的創意概念分享出去,而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剎那間,我感受到流年的深意,金錢線的豐厚,不是一人致富,必得建立在資源的互相流通之上,使群體得以互利共榮。

所謂的「富」,也從來不是我個人擁有的財務數字、資源表單,那只是流年暫放在我這裡的糧草,藉由我來週轉給需要的人。真的應驗了過去有這條通道的朋友跟我分享的,「只要有需要,我手中必有子彈作為支應。」

我越慷慨解囊、越懂得授權與運用團隊之力,資源越水到渠成,緜亙不絕。這也提醒了我,慳吝,不足以為王,一個人也許走得快,不如一群人走得遠。

當我和老闆分享完整體專案架構,居然還能回答幾個棘手的問題,這絕對是我一生中英語最辯才無礙的時刻,老闆說,Sounds perfect!Now I got to run,意思是他沒問題了,得趕赴下個會。我微笑揮手和他掰掰,心裡也如此回應,great,I have to run, too。今天絕對要早點下班。任何天大的事情都明天再說。

那一刻,我感覺我自己,不再窮忙,像是一個優雅的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lease keep your dreams aliv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換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致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你保管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沒有一首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實現與金錢:現代人的雙重挑戰靈性的興起 這幾年來,靈性追求似乎成為了一種潮流。人們開始注重內心的平靜、心靈的成長以及與自然的連結。這種現象的背後有多種原因,包括現代生活壓力的增加、對傳統宗教的不滿以及對個人意識和自我成長的追求。 物質世界的現實 然而,無論靈性如何發展,我們依然生活在一個物質世界中。食物、住房、教育、醫療
avatar
月菲
2024-06-05
夫妻金錢觀差異出現時,要怎麼找到平衡?我跟先生的金錢觀基本上算一個南一個北,完全是兩個極端,所以因為對用錢看法的不同,有時會有些意見相左,通常這個時侯,我會跟他說明我的觀念,該花的就不用省,但是如果省這邊可以花在更有用的地方,是不是就可以參考我的意見。 所以,養成我在做任何規劃時,還要把各項的支出預算做一個估算,這樣子方便先生在做
avatar
茉莉
2023-11-14
實現財務自由的秘訣 - FIRE :金錢與時間的智慧,從理性支出、增加收入、到儲蓄與投資1.什麼是財務自由? 金錢就是自由 我們想要的不是金錢,而是想要自由的生活。 金錢不可能達到自由,而我們的生命本身就是自由的。 瞭解自己想要的自由,取得達到想要生活所需要的金錢。 時間比金錢珍貴 人,都是過去時間的總和,金錢只是交換時間的工具。 錢無限,時間有限,別浪費時間。 金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0-27
宣教現場|金錢遊戲2023年八月廿四日新總理上任,發表國家前景演說:2030年列為中高收入國家,2050年列為高等收入國家。翻譯成白話文就是:「向!錢!看!」風行草偃,升斗小民全面配合上級指導,摩拳擦掌,鳴槍起跑! 我們鄉下人談錢,不用〝預算〞、〝理財〞這些博大精深的專有名詞,而是稚齡垂髫、朗朗上口的〝រក់លុយ
avatar
徐葳葳
2023-10-23
【符印魔法】現代魔法-金錢魔法符印實作(線上遠距班)​在魔法的發展歷史當中有許多不同的魔法系統,好比說:有歷史淵源的胡督魔法。事實上在近代中也有幾支新生代的魔法系統,其中一個便是較為人所知的渾沌魔法系統。在混沌魔法系統中「符印」是時常使用的魔法形式,而符印是種將我們的願望轉化成符號的一種符咒形式。 其實魔法符印與東方的符咒非常類似。說到東方
Thumbnail
avatar
Lu-Bi-o歐比路
2023-09-11
【會員限定#94 】《極簡說書📔》告訴大腦你今年生日想做什麼,而且符合「生存目的」,它就會開始行動,疾病痊癒只是順帶的【會員限定#94 】《極簡說書📔》告訴大腦你今年生日想做什麼,而且符合「生存目的」,它就會開始行動,疾病痊癒只是順帶的|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2-13
《新北市。淡水區二。淡海新市鎮下》故鄉遙,何日去?家住吳門,久作長安旅~房地產是現實與理想拉鋸戰中的金錢遊戲,勝者全拿「淡海新市鎮」的解析,足以改變多數購屋人,長期投資房地產迷思,所以先把章節提供,有空檔繼續完成。 其實2016年FED第一次QT時,台灣整體房價曾經鬆動過,平均房價跌幅一成,郊區甚至三成,但因為為時短暫,FED再度恢復QE,房價變本加厲上漲,造成印象中「房價只漲不跌」,那個不是事實。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24
《本蛙有話要說20220807》大白話公告~本蛙絕對不會向【職業酸民】的網路霸凌及金錢勒索屈服【職業酸民】的牟利方式經查如下:變相勒索網路作家、提供付費騷擾對手服務 ■透過不斷日以繼夜騷擾網路作家,逼迫網路作家透過途徑私下尋求和解,之後提供定期金錢贊助,並同時給與股市明牌供其牟利。 □固定提供付費服務,讓網路財經作家攻擊、騷擾、栽贓其對手,逼迫對方停止發文,搶佔讀者心目中地位及訂閱利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7
《S週報#1》今年的投資佈局/達成新年新希望的秘訣/超棒的線上課程推薦新年快樂!今年的煙火秀好看嗎?希望你新年的一天不要睡太晚了。新年的第一天,也是今年Mr. S第一次開始推送週報的第一天,我的初衷是能夠每週給你一點整理過後實用的資訊,讓我們可以一天比一天成長。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