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保管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兩個女兒漸漸長大了,原先的迷你書桌已經不敷使用,好不容易捱過疫情斷貨期,先生手刀預訂了兩張加大尺寸的書桌。

因為「使用者付費」觀念,大女兒很早就乖乖交出壓歲錢,作為預付書桌的前金。小女兒遲遲不肯就範,先生軟硬兼施、全不管用,父女倆如膠似漆的關係,難得冷若冰霜了幾日。

上班的早晨,我和先生面授機宜,小女兒是家裡唯一擁有45號閘門的后,輪迴交叉還是「支配」,沒有激發她唇亡齒寒的互利意識,她不質疑你就偷笑了,怎麼可能輕易把她的資源拱手讓給你來使用呢?

先生一直是支持我學習人類圖的大金主,然而對於人類圖的「效能」何在,半信半疑。他挑眉也挑釁地看著我:「好啊,那不然妳來露兩手瞧瞧。」

我身邊,不乏具備45號閘門的王與后,統御的風範、不言自明,特別當他們願意吸附與匯聚各方資源,以成全群體、馳援邦友,總能讓我深切感受到,翼下之風的助力與真情。

但要讓45號閘門「願意給」,是門學問。拿小女兒來比喻,她從小的自我意識,特別強烈。尤其牽涉到個人的「東西」或「屬地」。

即便是七八成新、姊姊才穿過幾次的衣服,小女兒抵死不肯接收。「那是姊姊的衣服、我不要穿姐姐的,我要穿我的。」

同理可證,球鞋、牙杯、碗筷、乃至於髮圈,都像被她貼了隱形姓名標籤似的,一有錯置或誤用,登時警鈴大作:「這是我的!!媽媽不要亂拿。」

也不愧是王與后,在這個物質屬性鮮明的閘門,不僅是歪嘴雞,品質不精良的食物,一口不碰,對金錢,更是精明鬼。

就買書桌這件事情來講,姊姊和我一樣,看待價格,就大把手的闊少心態,隨口問問她爸多少錢,便不囉嗦整包上繳國庫。小女兒謹慎得多,先生以為,才學到兩位數加減法的孩子,能懂多少財務進出概念。

我們都小瞧女帝了。她先是疑惑,一張書桌,有這麼貴嗎?她記得上次去賣場挑的價格,明明不到兩千元,為什麼這次張口要索討到七千這麼多?

爸爸昨舌,欸,欸,欸,那是因為這次有加買滑輪椅,所以總數比上次多。

小女兒又問,桌子和椅子,究竟各是多少?加起來是整整七千嗎?還是有找?

每次談到這邊,就瀕臨破局。先生假裝見笑轉生氣,哎呀算了算了算了,爸爸自己出,口袋空空,喝西北風好了。

小女兒梨花帶淚。牢牢捧著她的佩佩豬存錢筒,始終沒有鬆口與鬆手。

我挑了她心情較為平靜的時間,通常是飯後,每逢桌上有她喜歡的菜,她總搖頭晃腦、吃得很是歡快。

一把抱她在腳跟前,我和她解釋要換桌椅的原因:「我們注意到,妳和姐姐的書本、教材、文具,都多了好幾倍,原本的桌子太小,妳們常把東西往客廳擺。然後,誰和誰的橡皮擦、自動筆芯、尺規,通通混雜在一起,對吧?」

小女兒點點頭,調解姊妹倆的物品歸屬權,隨著她們年齡漸增,難度也變高。她提出了一個支配性與自主權的問題,「所以,換成大桌子,會有更多空間放我的東西嗎?」

「當然啦。而且,當妳們各自有地方放自己的東西,爸爸媽媽,也才能把屬於客廳的東西,從我們的空間裡搬出去。這樣,大家都有各自的地方,不是很好嗎?」

小女兒眼睛估溜估溜,貌似盤算孰輕孰重。但,這並不是我想要傳遞給她的唯一考量,我更想說的是:「爸爸,不是貪圖妳的錢,我們希望妳們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懂得愛惜物品。還有啊,這筆費用,對妳很多,對爸爸可能也是不小的額外支出喔。我們是一家人,比較誰多誰少,很無聊。誰多、可以支援少的那個,下次換妳少了,我們也會支援妳的。」

過了一會兒,小女兒把存錢筒放在先生桌上,還附上這張小紙條:給你保管喔。先生大呼驚奇,直說不得了了、妳出師了!這是見證人類圖神蹟的時刻。

神嗎?在這四年履踐人類圖的路途上,說神、真的很神。而神奇的力量與事蹟,其實都深植在自己心中、並取決於對他人的理解和尊重。因為是我的孩子,我得理解和尊重得更多。

孩子,謝謝妳願意交付妳看重的資源,成為家族的翼下之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社交練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心適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lease keep your dreams aliv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換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致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妳寫給妳玄玄心 清晨 脆弱她找上了妳 眼淚它無題的止不住 輕輕地滑落了臉龐 無助在心裡吶喊 堅強它卻在這時與勇敢攜伴離開 任由妳想緊緊地拉著它們 但,堅強與勇敢頭也不回就任性出走 妳在心上佈滿了塵埃 雨在風中揚起了飛揚 心在夜裡不停地翻攪 不想淚流的憂鬱卻是叨擾了妳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6-04
    給你的指甲和雙手一點愛——手部保養小指南雙手是我們每天最辛苦的部位之一,它們值得我們用心呵護。以下分享了手部保養的小建議,讓你的手部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得到溫暖和關愛。
    Thumbnail
    avatar
    老爺慢慢走
    2024-06-03
    20240516正2雜談-指數,不管你吃了什麼,也給我來一點目前5/15的台指期夜盤來到21453,上漲210點, 是台指期自1998年上市以來的天價, 加權指數今年以來的漲幅是18.45%, 0050不含息的漲幅是23.54%, 元大正2的漲幅是40.98%, 元大正2已經站上200一段時間了, 今日5/16預計指數也是開高100點以上,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4-05-16
    #給你勇氣 #打工換宿 換宿履歷模板📄&換宿行李清單🧳前幾天發布打工換宿的分享收到很多人的回應~ 這邊來回覆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希望能夠再降低一點去換宿的心理門檻,給大家多一點勇氣去嘗試不一樣的事物及生活! 1⃣️ 換宿履歷模板 其實那時候我的履歷模板超級簡單!就是Word的表格稍微填寫一下,後來實際換宿後發現:其實店家老闆只是想確定你是個「能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4-16
    給你賣的產品一個<<數字>>A "NUMBER" TO WHAT YOU SELL https://www.morelogin.com/?from=AA8hYFkWA6qp
    avatar
    MikeJohn
    2024-04-14
    《給你祖宗打電話》作者:南島櫻桃 3.5星書名:給你祖宗打電話 作者:南島櫻桃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地府紅包、平步青雲、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作者腦洞清奇有創意,女主人設特殊能力+鋼鐵直女,天生綜藝咖,引來很多笑點,這是此文中我喜歡的點。 文筆平順流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留給你的念想》-1010 - 《五君》 傳說中的波思黎五君,究竟是些甚麼樣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2020-07-31
    《留給你的念想》-88 - 《重生》 脫胎、換骨、癒合、重生。
    Thumbnail
    avatar
    2020-07-28
    《留給你的念想》-66 - 《浴火》 將一切帶走,將一切燃燒殆盡。
    Thumbnail
    avatar
    202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