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學習歷程〕我與精油的美好「香」遇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月我在《如實成為自己》的粉專及IG推出了全新的

【🍀語你香遇–芳香療法諮詢服務🍀】

感謝信任我的個案們,

願意在第一時間付費使用這項服務;

 

而今天我將透過這篇文章,

分享我本人跟芳香療法「香」遇的過程,

希望能夠讓大家更認識芳香療法唷!

raw-image

 

我與「精油」的「香」遇要從5、6年前開始說起;

當時在我當社工的機構每年都會舉辦給社工的身心照顧工作坊,

希望可以讓我們紓解平時的工作壓力,

同時也學會在平常照顧自己;

 

而那時帶領工作坊的老師就在課程中帶我們體驗各種可以自我照顧的方法,

包含瑜珈、按摩、伸展拉筋、英國巴赫花精、精油芳香療法等,

就在那個時候我第一次接觸到精油;

 

每一個精油瓶雖然都小小的,

卻能散發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味道,

讓我覺得很神奇,

有些味道覺得有點熟悉,

卻想不起來曾經在哪裡聞過,

但大多數的味道都是第一次聞到,

甚至會覺得刺鼻、不是很宜人;

 

但儘管如此,

我還是一頭栽進精油的芳療世界中,

因為沒有預算去蒐集單方精油,

最初我是從複方精油開始購買;

 

那時候我有蠻嚴重的入睡困難,

就算白天工作已經筋疲力盡了,

每天幾乎都要躺一個小時以上才會睡著,

芳療家的《深層放鬆》複方精油雖然沒有讓我變成秒入睡的體質,

但至少甜美沉穩的味道會減緩我在睡不著狀態下的煩躁焦慮感;

 

後來又嘗試了生活好好的幾款複方精油,

用完之後覺得繼續購入同款複方太花錢,

但又很喜歡那幾款複方的味道,

便開始採購單方精油自行調配,

自此開始掉入蒐集單方精油的大坑,

一直到我今年正式去上證照課前,

總共採買了將近30瓶單方精油XD

 

 

入坑後我一直有學習芳香療法的期待,

但礙於當社工的時候真的太耗費心力,

因此遲遲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今年在兼職的中醫診所,

意外獲得院長的支持跟部分資助,

才讓我圓夢正式踏入芳香療法的世界,

取得美國NAHA整體芳療初階的證照,

並在課程要求、練習為個案調配精油的過程中,

再次體會到芳香療法的神奇之處;

 

例如:男友口腔上側長了發炎囊腫,

只要碰到就非常疼痛,甚至會流血,

用了某一款精油稀釋漱口後就獲得緩解;

(不寫出精油名稱是因為該款精油

具有肝毒性,必須稀釋後謹慎使用)

 

還有媽媽去年化療結束後,

留下的人工血管疤痕不時會癢,

擦過各種藥膏都沒效,

用了我調配的複方按摩油之後立刻止癢,

這讓我發現芳香療法其實是最直接可以幫助人的方法!

 

除此之外,

身體跟心理其實是會互相影響的,

很多時候我們壓抑累積的情緒壓力,

或者說不出口的受傷委屈,

都會轉化成各種身體不適的症狀;

 

但現代人長期處於高壓的生活節奏中,

每天努力追求工作成就、財富目標,

其實跟自己的身心是越來越陌生疏離的,

也因此大多搞不清楚自己的身心狀況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芳香療法就是一個從身體症狀入門,

讓我們可以慢下來、練習跟自己身體共處、

學習進行自我照顧的最佳方法,

藉由這樣的過程,

甚至有機會化解沉積在我們內心許久、

可能早已遺忘的陳年瘀傷,

讓生命開始變得自由流動:)

 

 

以上就是我與芳療「香」遇的過程,

如果你也對芳香療法感到好奇,

或者長期有難以根治的身體不適,

都歡迎你來預約【🍀語你香遇–芳香療法諮詢服務🍀】

讓我陪伴你一起運用天然植物的力量

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目前這項服務還有優惠活動,

一對一諮詢並贈送專屬客製芳療產品,

(使用芳療家、愛裡時等純天然精油)

只要500元+7-11店到店運費60元!

(原價為800元)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留言「我要預約」,

我就會提供你預約表單囉!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