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考聖經提防假先知:以耶利米書為例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先來看一段經文:
猶大王西底家差瑪基雅的兒子巴施戶耳和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祭司來見我。他們要求: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正率領軍隊圍困這城,請替我們祈求上主。也許他會為我們行神蹟,迫使尼布甲尼撒撤退。」
於是,我把上主對我說的話轉告他們,要他們
告訴西底家,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西底家呀,你的軍隊跟尼布甲尼撒王和他率領的軍隊正在作戰;我要打敗你的軍隊,把武器堆積在城中心。
我要用全部的力量,在忿怒、義憤,和烈怒下痛擊你們。
我要殺光城裡所有的居民;人和動物都要因疫病死亡。
至於你,你的官員以及經歷戰火、饑荒,和瘟疫殘存下來的,我都要交給尼布甲尼撒王和想殺滅你們的敵人。尼布甲尼撒王不會憐恤你們,同情你們;他要置你們於死地。我—上主這樣宣布了。」
接著,上主吩咐我對人民這樣說:「看哪,我—上主把活路死路都擺在你們面前,讓你們自己選擇。
留在這城裡的人要不是戰死,就是餓死或病死。但是到城外向圍困你們的巴比倫人投降的,不至於死,卻有機會逃生。
我定意懲罰這城,毀滅這城。我要把它交給巴比倫王;他要燒毀這城。我—上主這樣宣布了。」
~耶利米書21:1-10~
這段經文在某些教會裡面很有名,但卻是典型被假先知挪用聖經教導的案例,因此是很有意思的段落。
是這樣的,我常說讀聖經不要斷章取義,至少前後幾節要一併參照,好啦,這次給你十節經文,是不是很夠了?不,斷章取義沒那麼簡單,這篇就是典型。
我先跟大家提一下有些教會教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再告訴大家其實聖經裡完整內容是什麼。

假先知的信息

我第一次聽見這奇怪的說法,是在某個營會裡面,時間是韓國瑜選高雄市長的時候。當時我聽到有人說高雄這次會選出一位基督徒市長,這讓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台面上所有市長候選人都不是基督徒,因此好奇多問了一下,原來他們說的是韓國瑜,請注意,我一開始說「有人說」,但後面附和的時候是「他們」。當然,這個營會很多是統派教會的人參加這我事先就知道,所支持韓國瑜並不奇怪,但他們都說韓國瑜是基督徒這很奇怪。
原來是因為韓導有去統派教會過一下水接受祝禱……這樣也算喔?
但接下來他們說的話就不好玩了,他們……再強調一次,是他們,代表好幾間不同教會的意思,不是個人的意思,是全國「這類」教會牧者的「教導」,雖然不會公開傳講,卻用謠言的方式散佈―拿上面這段經文出來,說台灣應該「被統一」,我們應該投降,因為習近平是上帝命定的尼布甲尼撒王,要來處罰「想讓同婚通過的」蔡英文政府。
根本邪教,但這可不是個案,實際上我後來又多問了幾個統派教會的人,裡面一堆這種鬼東西,引用的都是這段經文,顯然是有人起頭在散播謠言(但絕不會出現在公開講道內容)。
這就是耶穌預言過的「假先知」,要來迷惑世人的,因為這段聖經只要你好好讀,就會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只要你把時間軸攤開來看,就會發現故事正好完全相反,不但不該支持「被統一」,而且該抵死反抗,免得台灣真的滅亡。

聖經裡的歷史紀錄

聖經裡的時間軸是這樣的,巴比倫很強,然後有些人覺得怕怕就想跑去找「舊主子埃及」(以色列人以前在埃及當奴隸)幫忙對付巴比倫,於是上帝興起巴比倫攻打猶大國(也就是上面這段經文),這是上帝「興起」的,所以猶大國死定了--因為你跑去找埃及,你背叛了上帝所要求的良知。
當然,這只是聖經裡記載的一段歷史,如果你硬要把這件事套到台灣,這原本就是有問題的(聖經裡的歷史故事全都不該這樣亂套到現代來),但就算你硬要套進來,怎麼看中國都是埃及的角色,這段歷史若你打算當成預言,那就是「如果你跑去當中國奴才,上帝會讓美國來毀滅台灣,因為就連埃及也被上帝預言註定會被巴比倫幹掉--也真的被幹掉。」
到時候媚共者將被剿滅,與美國友好的台灣人將得以保存,然後才有機會「復國」(耶路薩冷城後來的確在波斯王的允許下重建,還獲得金錢援助)。
簡單說,有良知的牧者如果想拿這段歷史當作比喻來說明台灣面對中國威脅時的應對態度,這樣解釋才是對的,因為聖經雖然寫到要猶太人乾脆投降,卻完全沒提到要猶太人改變自己的價值觀,誰叫你跑去當中國奴才?更沒要你學吳三桂變成台奸出賣台灣,更沒要你拋棄身為人類的道德良知啊?
若硬要用這段歷史當作比喻,台灣更該跟美國在一起幹爆中國,這樣台灣才能避過神罰,這樣更符合聖經裡的描述。
但實際上,我們不該把歷史紀錄硬拿來套在現狀上面,這是不對的,如果真有人硬要說這是預言,那這應該就是假先知。

認清屬靈的意義

耶利米書這段記載其實重點是在揭示一個不會認罪悔改的民族,當你大難臨頭的時候,求告上帝已經來不及,因為這次你遇到的不是因為你倒楣,而是因為你活該,是上帝親手處罰。
因此我們在靈修的時候,該注意的是我們個人要如何避免這種狀況,假如無可避免,又要如何認罪悔改,順服上帝的安排。
如果注意猶大王的期望,他期望的不是「打贏」,只想「逃避」,對,他想的不是讓自己變強變好,而是「避戰」,這論點跟最近某四位教授有沒有很像?換句話說,他不想負任何責任。
這當然是死好。
這才是這段歷史的屬靈意義,沒錯,你在網路上要找到這樣的教導也很容易,這不是很難懂的內容,尤其當你拿來與尼尼微城悔改後免於毀滅來對照就更清楚了。(這代表你要知道約拿書的內容,而且懂得拿來對照。)
但有人會拿去移花接木,如果你不懂得好好「研讀聖經」,不懂得「多方查考」,對於聖經沒有「晝夜思想」,那當然容易被騙,實際上,邪教洗腦第一的重點。就是要你放棄思考,「全然交託」,結果是把自己腦袋交給這些假先知。
因為他們這樣講的時候還偷渡了他自己就是先知的暗示,他是來傳遞上帝的信息,就是要台灣人支持中國,這很無恥。
因為他們跟你說聖經只要讀過去就好千萬不要研究「知識」,然後只要聽他講的就好,更不可質疑,只要去做,因為行為比較重要。
然後他們宣稱這樣才叫屬靈,完全是鬼扯。

要提防假先知

是的,如果你直接領受上帝的話語,那當然是最直接的。很可惜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是從哪裡領受了什麼東西,所以才會要我們懂得辨別諸靈,要多方查證,因為邪靈也是靈。
這正是聖經的意義,因為這是由上帝啟示的書本。先不管你信不信,總之,如果你不信聖經的啟示,那你就不要自稱基督徒,更別說你有領受上帝的天啟,反正你不是基督徒。
但如果你自稱基督徒,那你就要受到這個限制,也就是相信聖經本身的權威。這是簡單邏輯,也少跟我鬼扯上帝不需要邏輯,其實正好完全相反,上帝的邏輯或許超越我們能理解,但卻百分之百絕對符合邏輯,因為上帝的靈本身就是上帝的話語,聖靈彰顯之處,就在聖經本身。
誰跟你唬爛聖靈是感性的、是不邏輯的,你倒是翻翻看聖經,哪裡說聖靈不是理性的?翻給我看啊!真正情感豐富的是耶穌,父也有情緒,反而聖靈在聖經中從頭到尾都沒什麼情緒(只有舊約有一次表現出憂傷),全然理性,聖靈所賞賜的更全是理性的恩賜,但某些教派現在在教完全相反的內容。
各位,真的要小心假先知,聖經好好讀,因為邪教就是這樣冒出來的。
中共是全球最大的邪教組織,附和中共的教會或牧者,就別跟我說你有什麼聖潔可言了,還自稱屬靈勒。
屬靈的人自然會好好讀聖經然後揭穿你們的謊言,因為屬天的智慧與知識就在聖經裡面。
你們是屬地獄的啦!
既然你們不屬聖靈,就少拿那句「不要抑制聖靈的工作」(帖前5:19)來要我別講了,既然聖靈讓我能辨別諸靈,又給我屬靈軍裝,我如果不站出來可就有禍了勒!
同樣回你們一句:「不要抑制聖靈的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4會員
73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