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也開始可以有廣告收入,我剛剛設定完成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用過方格子的夥伴應當知道,方格子沒有廣告干擾、是一個很適合創作的平台,這也是我 2019 加入的原因之一。不過這個特色很可能在 2023 第二季打破,因為該平台也推出創作者能參與分潤的廣告收入了。
官方 4/13 下午一公布我就立馬設定完成插入廣告,如下圖,那是我 3/30 去淡水玩的旅遊文,開頭就能看到遠東百貨的廣告。
來源 方格子承熙的文章
本文簡單分享 4 點如下:
  1. 設定步驟
  2. 只有公開文才能插廣告
  3. 廣告分潤讓方格子創作收入更多元
  4. 多元平台經營是王道:我兩平台一季 2.2 萬
★ 免費參考文章:
  1. 【寫作 2】選對寫作平台很重要,我挑選方格子寫作的四大理由|承熙 ( 編輯嚴選 + 熱門文 )
  2. 57 次編輯嚴選、72 萬字、7.6 K 愛心、1.1 K 留言、150 人訂閱|承熙方格子 2022 創作回顧
  3. 在方格子經營付費訂閱專題的五大挑戰、對策以及承熙的過來人經驗 ( 編輯嚴選 )

設定步驟

步驟很簡單,請直接看圖。
來源 方格子承熙的後台

只有公開文才能插廣告

至於訂閱專屬和 Premium 都不能插廣告,原理大致是有付錢就該享有無廣告打擾的狀態吧。

廣告有三種,我全部開啟,設定修改都很方便

有「文中廣告」、「文中穿插廣告」和「動態置底廣告」三種,我全部開啟,接著登出電腦版「試看」,結果如第一張圖片,只看到第一種的文中廣告。
根據開啟後接到的 Email 說明如下圖,這三種廣告第一種是針對電腦裝置、其他兩種都是行動裝置,也就是說:「不會三種同時出現」,我不怕廣告多嚇跑讀者,啊現在到處都有廣告,都知道滑一下點一下就能繼續閱讀,不是什麼大事。如果事後覺得不妥,要修改設定也很方便,在「版位設定」點擊關閉即可。
來源 承熙的 Gmail

一季分潤一次

平台說一季一次,大概是作業考量吧 ( 新台幣 1500 元才能提領 ),ok 的。我預計 7 月分享實際廣告收入結果,有興趣可以追蹤我喔。

廣告分潤讓方格子創作收入更多元

在方格子創作的收入除了原本的「讀者現金贊助」、「Premium 分潤」和「訂閱收入」外,現在又多了一種廣告收入,這對實現創作有價是很有幫助的。
針對廣告收入,只要有本事讓公開文流量增加 ( 包含導流 ),在沒有讀者現金贊助或訂閱收入之下,也有機會取得不錯的現金流,詳情可參考官方這篇〈vocus 廣告分潤計畫,首季試營運!〉。
此外,版面乾淨無廣告雖然是方格子亮點之一、雖然方格子現在開始推廣告分潤計畫可能打破此一現象,但要不要插入廣告決定權仍然在創作者手中,這與其它平台例如痞客邦的設計是類似的。
整體而言,我認為廣告分潤的出現好處多於壞處,好處當然是創作收入可能增加,對貼補生活費有幫助;現在什麼東西都在漲價,上周我去宜蘭買 OO 軒麵包,一款是漲價 10 幾元大小不變、一款是沒漲價但麵包縮水,這家我買好多年了,終於也上漲 XDD。

多元平台經營是王道:我兩平台一季 2.2 萬

分享本文的用意除了是鼓勵大家都設定廣告好增加創作收入,我更認為多元平台經營比較能把錢賺得輕鬆,反正是一文多發、每個平台都賺不礙事,東拼西湊一個月或一季下來成千上萬也挺不賴的。
以我為例,常用創作平台就兩個:方格子與 Potato Media,今年第一季收入合計約 2.2 萬,給大家參考。

方格子收入:1.1 萬

  1. 讀者贊助 622 元
  2. 訂閱收入 8,891 元
  3. Premium 分潤 1,497 元

Potato Media 收入:約 1.1 萬

PM 是寫作挖礦平台,我 4/9 申請把 1/10 以來累積的 790 CFO ( 加密貨幣 ) 兌換新台幣,截至 4/14 下午 3 點已經換成 11,273 元,再等大約一個工作天就能收到款項。我 PM 前後玩 13 個月三次出金累計 55,739 元,有興趣可以從文末處加入。
來源 Ace 交易所承熙的操作畫面截圖

多元網路平台經營就是 ......

  1. 挑幾個喜歡的平台耕耘
  2. 時間久了都會有讀者與粉絲
  3. 接著互相導流
再以我為例,我把方格子和臉書等夥伴導流至 Potato Media,推薦他們註冊成為戰友,而身為推薦人我能獲得實質收入。( 註:13 個月約貢獻我 1000 CFO )
在 Potato Media 和臉書我也推薦網友來方格子寫作,雖然不見得每位來方格子的夥伴都能賺錢,但現在方格子有廣告分潤了、賺錢的機會增加了,這對推廣方格子很有幫助,所以 4/13 晚上我直接在 PM 撰文分享〈方格子也開始可以有廣告收入,我剛剛設定完成了〉,半天就有 164 流量、71 愛心與 17 留言,蠻熱烈的。
現在,方格子有了廣告收入後,我期待未來收入可以變更多,那麼到時候必定可以吸引更多創作者進駐方格子,讓後把餅越做越大,這樣創作者的我們分潤也會變多啦。

下一篇預告:方格子有了廣告收入之後,創作者該怎樣調整好增加廣告收入呢?

▊ 記得先把承熙追蹤起來!

▊ 如果覺得本文寫得好,歡迎小額贊助喲!

▊ 更歡迎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每季 75 元/每年 200 元,完整介紹在這裡 ( 內含公開試閱文章 )

還沒追蹤承熙的個人臉書嗎?在這裡

▊ 更多靠方格子賺錢可以參考:

  1. 現金流大幅改善的關鍵:辨別內容平台與社群平台的差異並合理運用時間|敲鍵盤就賺錢 1
  2. 在方格子創作賺錢的經營重點:新手上路篇 ( 上 )|敲鍵盤就賺錢 2
  3. 在方格子創作賺錢的經營重點:新手上路篇 ( 中 )|敲鍵盤就賺錢 3
  4. 在方格子創作賺錢的經營重點:新手上路篇 ( 下 )|敲鍵盤就賺錢 4

文末推廣

還不是方格子會員?

從這裡免費註冊。

還不是 Potato Media 會員?

歡迎從這裡註冊 ( 推薦碼不要動 ) Potato Media 一起存幣賺錢,我玩 PM 一年賺 2700 CFO 約新台幣 5.5 萬,你可能會比我多。註冊成為我戰友後我會「帶路」幫你節省摸索盡快進入賺錢狀態,註冊後請來信告訴我你的暱稱喔 richard10241024@gmail.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K會員
1.0K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終於,加入 PotatoMedia 一年了,累積約 2700 CFO【承熙聊薯】
承熙 2023 二月方格子創作者成就|6K 流量、308 個愛心、一個小發現
註冊即將一年 PotatoMedia 700 萬積分 + 2600 CFO【承熙聊薯】
格友問「如何在多個平台有效率經營」以及「快速發表作品」?
PM 出金後 46 天累積 400 CFO 差 0.5 顆,我還當了評審,爽!
卓越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PM 11 個月賺 2400 加密貨幣價值 5 萬新台幣,我重複三個動作
終於,加入 PotatoMedia 一年了,累積約 2700 CFO【承熙聊薯】
承熙 2023 二月方格子創作者成就|6K 流量、308 個愛心、一個小發現
註冊即將一年 PotatoMedia 700 萬積分 + 2600 CFO【承熙聊薯】
格友問「如何在多個平台有效率經營」以及「快速發表作品」?
PM 出金後 46 天累積 400 CFO 差 0.5 顆,我還當了評審,爽!
卓越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PM 11 個月賺 2400 加密貨幣價值 5 萬新台幣,我重複三個動作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孩子說想帶便當,老媽豪邁答應,開始了晨起填空方格的日常,如同寫字方格子一樣,做菜方格子可以很生活,也可以很張揚,四方盒內每天變換花樣,厲害的可以拍片出書,而我只想照顧孩子的能量場。 先說一下,我口中的孩子,皆已成人長大,正在職場蓄勢待發,沒如山的母愛可以把他們寵成媽寶,習慣早起,備個便當到無妨。也
Thumbnail
方格子也有網暴我是沒想到的,只能說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抱著見世面的心態就是了🤣
Thumbnail
常在瀏覽站上文章的人,應該都會發現,最近站上有一堆譴責日本排放核汙水的文章。 看見第一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人很關心地球。」 看見第二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不只一個人關心地球。」 看見第三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這麼多人關心地球。」 但馬上看到第四、五、六時....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孩子說想帶便當,老媽豪邁答應,開始了晨起填空方格的日常,如同寫字方格子一樣,做菜方格子可以很生活,也可以很張揚,四方盒內每天變換花樣,厲害的可以拍片出書,而我只想照顧孩子的能量場。 先說一下,我口中的孩子,皆已成人長大,正在職場蓄勢待發,沒如山的母愛可以把他們寵成媽寶,習慣早起,備個便當到無妨。也
Thumbnail
方格子也有網暴我是沒想到的,只能說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抱著見世面的心態就是了🤣
Thumbnail
常在瀏覽站上文章的人,應該都會發現,最近站上有一堆譴責日本排放核汙水的文章。 看見第一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人很關心地球。」 看見第二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不只一個人關心地球。」 看見第三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這麼多人關心地球。」 但馬上看到第四、五、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