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51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抿著嘴唇,有些緊張地去拉宋明璋的手,想安撫他,他的神情淡淡的,沒有特別變化,還是溫和的樣子,和葉小姐說著話——但是他沒有握住我的手,只是任我牽著。
這讓我心裡有些急了,以往不管是他來拉我的手,或者是我去拉他的手,我們都會很快回握彼此牽緊,這是他第一次沒有牽我。
我把手指扣進他的指間,想讓他牽住我,他看了我一眼,眼神依然很淡漠,另一隻手又伸過來把我的手拉開、放回我自己的腿上。
他的反應讓我當場呆了半晌,連葉小姐在說什麼我都聽不進去。
突然,我和王橋之在後照鏡裡對上視線,他默默瞅了我一眼,又嘆一口氣,但很快別過眼睛,看向別處。
在那之後,宋明璋顧著和葉小姐聊天,一直車子駛到我家樓下,都沒和我說話。
司機把車停在門口,幫著葉小姐推輪椅下車,宋明璋和王秘書則是幫著我提行李。
我的租屋處是間老公寓,有一台老舊的電梯,因為住在三樓,我經常也不搭電梯,走樓梯當作運動。
平常不太注意,又一陣子沒有回來,到了門口,我才發現從門口進到電梯前有一段三階階梯,如果是身體方便的人走根本不會去注意這個踏階,現在有行動不便的人,就讓人十分困擾。
我有些懊惱沒注意到這個,否則應該能事先作一些安排,還好葉小姐也沒抱怨,叫我拿拐杖給她,我依言照做,又陪在她旁邊,準備要護著她起身。
突然,宋明璋按住我的手臂,臉上帶著一些猶豫,出聲道:「葉阿姨,這個樓梯你每次進出都會不方便,萬一摔到就不好了,我的大姊夫手邊有一間沒人住的房子,裡面無障礙設施很完善,我來之前問過,他很歡迎你和小葉過去住,住多久都可以。」
他說完這番話的瞬間,我感到有股難堪湧上心頭,臉上一陣熱辣,葉小姐是我的母親,如今她受傷了,需要地方休養,我卻沒有好好安頓她,反倒要別人出手。
葉小姐也呆了一下,沒有想到宋明璋會為她做這麼多,但她很快反應,露出笑容道:「你有這份心意阿姨很高興,真的,但是……」她看著我,似乎要看我怎麼決定。
我本能張口就想謝過宋明璋的好意,宋明璋實在已經幫忙太多了,王橋之卻突然插話,「其實宋總這陣子都在留意房子的事情,那個社區環境不錯,在考慮的選項中,若你們能過去幫忙也體驗一下就更好了。」
宋家人會留在手邊的屋子怎麼會是不好的?王橋之不過是在幫忙宋明璋勸我們,但他的話卻點醒我,宋明璋一直在考慮我們之間的事情,他說了要和我一起住,就付諸行動,在這麼忙碌的日常裡默默張羅著我們的未來,而我一點都不懂他的心。
他當然顧及我的自尊,否則不會等到現在這時候才提出來。
方才生出的難堪被愧疚感取而代之,我和宋明璋是戀人,我想對他好,從不需要去顧慮這麼多,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但他卻必須謹慎小心到這個地步,還要害怕會不會讓我不高興。
他甚至本來還在和我生氣,卻依然在此時放下情緒,以我的需要為優先,開了這個口。
全部的人都看著我,我張了張嘴,吞下原本要說出口的拒絕,拉著宋明璋的手,道:「這個樓梯確實很危險,是我沒留意到,謝謝你先幫我找好地方可以讓葉小姐住,還好有你。」
宋明璋這次捏了捏我的手,我很快扣住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握,幸好他這次沒再抽離。
我都開口答應了,葉小姐也就順著我的意答應過去住,她微笑看著我,我有些赧然,她一定知道我做了一個平常完全不會這麼做的選擇。
隔天要回辦公室上班,我上樓很快收拾一些工作要用的東西和日常用品又下來,宋明璋吩咐司機帶我們過去,司機點點頭,幫著推輪椅把葉小姐又送回車裡、原本拿下來的行李都安置回去。
移動過去宋明璋姊夫屋子的路程中,宋明璋依然和我十指交扣著,直到下車我要幫葉小姐推輪椅時才鬆開。
到了那邊,我才發現其實離宋明璋家很近,下車一看環境,確實像宋明璋說的,很多的無障礙設施,據說是近幾年才建成的,當初宋明璋姊夫是打算買給旅居海外的父母退休回國住的,但兩個老人家根本不想回來,屋子就一直空著,空了好幾年。
王橋之領著我們一行人搭電梯上樓,從進入停車場到搭乘電梯,再到出了電梯,我推著葉小姐一路暢行無阻,途中連一點小檻都沒有遇到。
屋子的裝潢簡約大氣,非常寬敞,有好幾個房間,王橋之稍微介紹了一下配置,看來是早就做了功課,等著看我們要不要住進來。
他告訴我,本來這間屋子就有家政會固定過來打掃,他請那位家政幫忙,葉小姐住這裡的期間會過來煮晚飯、做清潔。
我還沒回話,王橋之推了推掛在鼻樑上的眼鏡,「那位家政最近家裡需要錢,剛好可以加薪,喬董事本就想要幫這個忙,照顧你媽媽也不會很難,你放心。」
我不知道喬董事是誰,見我有點困惑,他又補一句,「喬董事就是宋家大小姐的先生,以後您就會見到了。」
我噢了聲,表示了解,又感到有些臉紅,他就這麼確定我會去見宋明璋的家人。
從勸我們住進來到要我坦然接受家政來幫忙,王橋之都準備好了說詞,還句句打在我的軟肋上,看來宋明璋一定和他討論過這些,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我默默看著他,只能點頭。
安頓好行李,王橋之瞻前顧後地確認一切都沒問題之後,才和司機準備要離開,宋明璋也一塊兒走,我和葉小姐到門口準備送他們。
「明天辦公室見。」我和宋明璋說。
「早上我來接你?這裡不遠。」他問。
我想了下,從這裡搭捷運去他家大概兩站距離,確實近很多,不用太早出門,才點頭答應。
宋明璋把我拉進懷裡擁抱了下,我回抱他,拍了拍他的背,本要放開了,他又收緊手臂,沒有鬆手。
其他人都在看著,我有點不好意思,又抱了他一下,開口道:「好了啦……」
卻想不到,宋明璋馬上改了主意,他放開我,朝葉小姐道:「我有些事情要和曉文『談一談』,跟您借走他一晚,可以嗎?」
「喂!你幹嘛啦……」我瞪大眼睛看著他,扯了扯他的手,宋明璋捉著我的手放到嘴邊親了下,說了句:「我想你了。」
我臉整個紅了。
葉小姐開懷笑出聲,回答道:「當然可以!要借多久都行。」
宋家的司機雖然行事穩重,但也睜大眼睛看著我們,很是吃驚,王橋之在一旁,則是完全沒有意外的樣子,一副「我就知道會這樣」的神情。
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