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49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帶宋明璋見過葉小姐之後,日子還是一樣地過,葉小姐繼續住院,VIP等級的照顧確實比普通病房要精細很多,除了檢查更縝密之外,葉小姐早年因為太過拼命工作耗損身體留下的一些小病小痛,林醫師也轉會專科醫師打算一併在住院期間診治。
本來我覺得,帶交往對象給家裡人看只是一個形式,有或沒有都可以,過去交往的人也沒有讓我感覺非要讓葉小姐見面不可,但宋明璋和葉小姐見過,又有葉小姐當面的認同後,我心裡的感覺十分不一樣,變得非常踏實,有種慎重。
周圍的人似乎也是這樣覺得,林醫師每日都會來巡房,雖然忙,多只能停留半個小時就得去下個地方,但他看見我,就好像看見自己家裡的小輩,總會關懷,和葉小姐說話也不只是把她當成單純的病人,常聊起日常的話題,尤其是分享他和伴侶之間的一些趣事。
雖然他經常和葉小姐嫌棄他的伴侶不解風情,不過有個中午我見到一個鬢髮半白的男人提著飯盒來找他,說是他早上出門時忘了帶走,兩人站在門口說話。
林鉦醫師呆了下,問他道:「那你就請假來了?我可以自己去買飯呀?」
那男人應該就是宋明璋叫的鍾叔了,他只溫聲和林醫師道:「你最喜歡吃我做的。」
老醫師臉上綻出笑容,伸手勾了那人的手指,「是這樣沒錯,那我們一塊兒吃吧,不然你特地來一趟回去要一個小時呢。」
「嗯。」鍾叔點頭。
我本來是要幫宋明璋拿一些他特地請人從日本寄送過來的和菓子給林醫師,是林醫師一直愛吃的,據說不好買到。見林醫師和鍾叔進去辦公室、關上門,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後來下午才請那邊的護理師放在林醫師的辦公桌上。
突然就有點理解葉小姐看到我和宋明璋牽手時那忍不住要驚呼「哇啊啊」的心情了。
他們看起來很好,難怪宋明璋會有樣學樣。
宋明璋從日本回來的隔天就進辦公室上工。
本來以為他提早兩天回來,可以多休息兩天,不過他早上一邊餵六六、準備上班的東西,一邊在電話裡告訴我,有件比較大的事情在處理,所以沒法偷懶。我應了聲,本來想提出見面的話就收回來,要他別太累,等他下班再聯繫。
那日早上八點半過後沒多久,我就看見忠哥在群組裡提醒老何,方才王秘書電話過去,要老何九點進辦公室打卡之後去總經理室報到,好像其他部門主管也都收到了通知。
宋明璋上任開始沒多久,公司實施了彈性工時,分成了八點、八點半以及九點三個固定班別,讓一些家裡需要照顧或者距離比較遠的人能夠有選擇,另外如果是有臨時的事情不能依照原本選擇的班別上班,也可以在主管的同意下當日調動成不同的上下班時間,只要上滿八個小時就行。
老何家裡在桃園,上班比較遠,彈性工時辦法剛上路時,宋明璋對內部主管溝通的信件據說還特別點名他,讓他們這些部門主管不要死守舊規,免得底下的人有福利卻不敢用,所以老何就聽話改成了九點上班。
我一開始也對調整班別有些心動,雖然晚下班,但可以不用那麼早起,不過後來因為常去宋明張家裡過夜,我想和他一樣時間去上班,也不想他下班等我,所以就沒有調動了。
老何大概在開車,沒有馬上回應,一個比較資深的同事卻在群組裡諷刺道:「總經理果然只是嘴巴上說得好聽,什麼為員工著想,結果還不是跟以前一樣,他自己八點半上班,馬上就開始叫人了。」
葉小姐早上排了一個檢查,我早早起床陪著她去,等著無聊便玩手機,看到這個訊息,皺起眉頭,這人叫蕭耀中,平常對公司就有很多不滿,以前嫌公司風氣保守老派,現在宋明璋上任做了一些改變,他也是一樣不落的批評。
輝哥:我還以為大老闆會下週才進來,沒想到提早回來了,剛剛等電梯時門一打開就碰到他跟王秘書,嚇了一跳!
忠哥:二十五樓的改裝要弄到週末才會完成,他這兩天臨時辦公室在我們這一層樓,你們上班時不要太吵。
這個訊息引起大家的激動,群組裡一片哀號,誰都沒想到大老闆提早回來就算了,居然還要在這麼近的地方一塊辦公,有些平常辦公桌比較凌亂的人,還馬上請輝哥和忠哥幫忙整理座位。
群組裡一陣兵荒馬亂之後,老何才出聲,說他收到會議通知了,又要大家記得別服裝儀容,小聲說話,現在宋明璋可不是以前業務部的年輕經理了,不能隨便。
同事們紛紛在群組裡發了QQ、哭臉、崩潰的貼圖,我也默默在群組裡發了一則「QQ」。
不過我的這個「QQ」可能和其他同事都不一樣意思。
宋明璋從業務部搬到總經理室之後,我們就沒有在同一個辦公室過了,男朋友難得可以回來在同一層樓辦公,結果我卻因為陪葉小姐住院不能去上班,有點可惜。
訊息炸過一輪,已沒有人去注意蕭耀中發了什麼訊息,我拉上去看了看,還是覺得心裡有股火,默默地把他那則訊息截圖起來,當然不是要去跟宋明璋告狀,但想著好像需要做點什麼。
等葉小姐檢查完,陪她回病房之後,我才去私訊蕭耀中。
我:耀中哥,在群組裡講總經理這個好像不太好。
他大概沒有認真上班,馬上回應。
光中耀祖:我有講錯嗎?哪裡不好?
我完全能夠想像他平常那咄咄逼人的嘴臉和口氣,光回憶就感到很討厭,但也還是耐著性子。
我:不是啦,我就是好意提醒,畢竟是群組。
況且宋明璋不過是請秘書通知臨時會議的時間,又不是要老何馬上八點半去開會,他的諷刺很不講理。
光中耀祖:你不需要在這裡勸我,只是儲備基層主管培育而已,還沒有這個資格。
我深吸一口氣,蕭耀中說話不中聽的時候真的非常有惹怒人的本事,但和他硬碰硬沒什麼好處,我平常都是軟著和他來往。
我:我要是有資格的話早就把你踢出群組了,免得大老闆發現我管理不力被降職。
發完這句話,我等他已讀了才收回,然後馬上再發一句。
我:你知道我是好心,平常都是同事,大家互相關照,要是惹你不高興,你就當作我沒發過吧。
光中耀祖:你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你剛剛收回什麼話。
我:所以我說了,我是好心。
發完這一句,又丟了一張貓咪用賤賤的臉說不要生氣的貼圖過去,我心裡那股窩火才散去些許。
我也不想再管他回什麼,啪地一聲往桌面蓋上手機,把葉小姐嚇了一跳。
「你幹嘛?想換手機嗎?」葉小姐問。
「沒有,我想換同事。」我回答。
葉小姐看了我一眼,「誰又惹你生氣?」
我說:「宋明璋。」唉,我想六六了。
「喲——他哪裡惹你生氣啦?」葉小姐一點都沒當回事,八卦八卦地問。
「他對工作太認真了我生氣。」我回答。
葉小姐笑了聲,「你看,叫你去上班陪男朋友你不要。」
我瞪了她一眼,「我在生氣喔,你不要惹我。」
葉小姐伸手過來拉我的手,「好吧,那你先生氣,我看電視。」
那天直到下午心情也不怎麼明朗,不過突然有個人敲門進來,送了一大束漂亮的水仙花和果籃,我幫葉小姐收進來,才發現是宋明璋送來的。
早上他和我說自己要進辦公室,不一定能在探視時間來,沒想到還惦記著我和葉小姐這裡,葉小姐收到花很高興,她本來就是浪漫的人,對花束沒有免疫力,開心抱著花聞嗅,又拍照給朋友看,好好欣賞一番之後,才要我整理起來放在病房裡。
我正要拿花去整理的時候,又有人來,這次來了一小捧玫瑰花,署名給我的,我接過來,發現還是宋明璋送的。
上面的小卡片字體龍飛鳳舞,他親自寫的,一樣是那四個字。
我想你了。 宋明璋
鮮豔嬌嫩的花朵頓時點亮了我整個心情,我忍不住揚起嘴角,拿出手機和玫瑰花拍了張照,發給Queenie和宋明璋,還在很少用的IG發了限時動態。
葉小姐在旁邊涼涼地說:「哎呀,不生氣了吧?」
我看向她,努力不要笑開來,點頭道:「嗯,心情好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