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50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玫瑰花束不大,一手能握著,我數了下,剛好二十朵,除了玫瑰以外還有一些滿天星點綴,包裝得很漂亮。
收到花後過一會兒,宋明璋才回我訊息。
宋明璋:本來要送九十九朵過去的,但王秘書阻止我,說這樣太招搖。
我忍不住笑,非常認同王秘書。
我:他是對的,這裡是醫院呢。
他發了一個沮喪的貼圖過來,我安慰他。
我:剩下的七十九朵你可以慢慢送,還有很多機會的。
他發了一個點頭的貼圖過來,又問我葉小姐是否喜歡她收到的花,我告訴他葉小姐很滿意,還拍照發給朋友。
宋明璋這才放下心來,好不容易結束出差,沒想到又忙碌起來,他對於不能每天過來探視有些抱歉。
我要他不擔心,葉小姐自己很能找樂子——尤其是很會從我身上找,不會無聊的。
宋明璋發了一個笑臉,接著一個嘆氣的貼圖過來,又去忙碌了。
葉小姐的病房瞬間被花香味佔據,我本來想要把花整理好,放在花瓶裡養著,但這樣過幾天花就枯萎了,很難保存長久,第一次收到的花我想要好好留起來作紀念,便上網查了看有沒有什麼方法。
葉小姐看我找這方面的資料,也分享起她以前做這些手工的心得,以前爸爸常送她花,因為沒有錢,通常是單枝的,也不一定用買的,可能在某個活動場合看到有花,他就站在那些裝飾的花前面看一下午,給葉小姐挑出最好看的那一枝,等活動結束主辦方要拆掉這些時馬上出手去攔截。
家裡有個很大的喜餅鐵盒子,葉小姐把爸爸送的花都乾燥好後,放在裡頭,我想起之前整理家務時也曾經看過。
以前她忙著工作、還債,後來又努力存錢,沒有什麼空閒,我也要唸書,每天能真正相處的就是晚餐的那一點時間,葉小姐關心我的生活比關心她自己的多,也可能以前她覺得我還是小孩子,也不太告訴我那些辛苦的事情,後來離開家裡出來住,相處的時間更少,我又怕她囉唆,講電話總是不長聊。
她這次住院,我們聊了很多話,我才聽到更多更詳細她以前的事情,看她說著過去的緬懷神態,我又注意到,她本來染黑的那些白髮因為沒辦法出門打理,又逐漸冒出來。
說了一陣子的話,葉小姐睏了,我讓她睡個午覺,自己出去遛達,醫院附近有家很大的文具材料行,我路過看見便鑽進去,找了做乾燥花的材料,買了很大一袋,又跑了藥妝店一趟,買了染髮膏,把這些東西都帶回醫院。
回去時葉小姐也醒了,我便和她挑了一些比較漂亮的花朵起來修剪,用乾燥劑封在密封盒裡面,等她出院時剛好方便帶走,整個下午便這樣打發過去。
晚上吃飽飯,每天來的臨時陪護也來了,我拿出新買的染髮膏,問她能不能幫忙一塊替葉小姐染好,她欣然答應。
染好頭髮、洗完澡出來,葉小姐很高興,在鏡子前左看右看,對成果非常滿意。
住院的幾天很快就過了,之前和蕭耀中不歡而散之後,我再回頭去看聊天室,他沒有再回,不過後面幾天在部門的群組裡他也沒再說什麼讓人討厭的話。
葉小姐的行動雖然還是受限,但她學會怎麼使用拐杖輔助,開始能自己一個人行動,也能保持平衡,還懂了怎麼自己調整固定患處的輔具,她每天去復健部報到,那裡的物理治療師稱讚她進步很快,讓我放心許多。
出院那天早上,林鉦醫師剛好有一台刀不能抽身,他前一天巡房時特別留了久一點,仔細囑咐我後續照顧要注意的部分,又和葉小姐講好等她痊癒了再約吃飯。
宋明璋和王秘書則是早早就來了,出院的手續那些都是王橋之去處理,宋明璋幫著我收東西。
看我拿了一堆裝滿乾燥劑的密封盒找袋子裝,他問我這是什麼,我有些不好意思,「就是你給我的那些花,我挑了幾枝起來做乾燥花。」
他微笑起來,「你也喜歡花。」
我唔了聲,「平常沒有特別喜歡。」我只有偶爾會買一兩枝小花裝飾租屋的地方而已。
宋明璋瞄了一眼正在和護理師說話的葉小姐,見她沒有注意我們這邊之後才低聲對我道:「是因為我送的你才喜歡嗎?」
我感覺耳朵有點熱,「你送什麼我都喜——」話還沒有說完,宋明璋便飛快低頭啄了我一口。
柔軟的觸感稍縱即逝,我摀著嘴,反應過來之後,狠狠打了他的手臂一下,「喂!」
宋明璋嘴角勾著,故意不看我,伸手接過那堆盒子,找了一個水果禮盒的大紙袋裝起來。
幼稚鬼。
我忍不住笑,靠在他身邊,把葉小姐放在櫃子裡的一些細碎的東西整理起來,「你怎麼會想到要給我送花?」
「你猜猜看?」他說,眼神漂移了下。
看起來有什麼內情,我挑眉,細想了下,之前和他聊天時應該沒有說過和花有關的事情,我思索許久,也理不出答案,只好亂猜:「我偷摘路邊野花被你看到了?」
他笑了聲,「我都不知道你還是偷花大盜。」
「那要看你這朵霸氣總裁花要不要給我採了?」我用肩膀撞了他一下。
他又撞回來,「你都把我吃乾抹淨了還要採什麼補什麼嗎——」語氣裡都是笑意。
「喂!注意場合、注意場合!」我比了一個噓,怎麼話題一下就轉到十八禁去了。
這時候突然葉小姐的聲音才從旁邊幽幽傳來,「哇啊啊——幸好你還記得……不然我看我何時能出院……」
然後她又埋怨,「早知道我不跟你男朋友說你想他了,你們倆真的是閃到我眼睛都花了。」
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和護理師說完話了,連同站在門口的王橋之一起看著我們,臉上都是笑,我心虛地看了一眼王秘書,他眼神冷漠,頭頂上彷彿有「你們夠了喔」幾個大字,不曉得在那裡站了多久。
全部收拾妥當之後,我幫葉小姐推著輪椅下樓,王橋之一樣租了台無障礙的休旅車方便她上下車。
車上有個司機在等著,王橋之向我介紹,那是宋家雇的司機,這樣的人有好幾個,讓家裡人出行隨時有車能用,但宋明璋習慣自己開車,需要司機的時候多半有王橋之隨行,通常用不到,這次因為要移動一個傷患,所以才特別再找來多一個人手。
我朝那司機說了聲謝謝他特別跑一趟,他轉頭朝我憨厚一笑,是個中年人,他說這應該的,又難得宋明璋用車,也沒有多打量我又轉頭回去,不愧是在宋家服務的人,行事穩重。
本來葉小姐想回台中休養,但她一個人住,雖然劉阿姨在同一個社區,我還是覺得不安心,好說歹說才讓葉小姐同意先在我這裡住一個月後再看看。
葉小姐坐在最後面,朝宋明璋抱歉道:「抱歉啊,阿姨還要當一個月的電燈泡。」
「阿姨別這麼說,我和曉文後面還有很多機會能相處,現在以照顧您身體恢復最重要。」宋明璋回答。
「葉曉文呢,就是愛操心,我在他家睡個三十天,讓他房租能值回一點票價就回台中啦!不然他剛續約,房子也住不了幾天,都往你那裡去玩貓,我去幫他住一下。」葉小姐笑著說。
宋明璋愣了下,我突然想到沒有告訴他我和房東續約的事情,心道慘了,果然,宋明璋嘴上裝得正常道:「阿姨在台北時有空也可以來我這裡坐坐、來和貓玩。」但他說完扯著嘴角瞥了我一眼。
那眼神裡的控訴都要把我淹沒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