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薔薇園的審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滴滴滴-滴滴」鬧鐘的聲音響起,新的一天就此開始。
按停了鬧鐘,看向了身旁寫有著待辦事項的日曆。
「3月13日,今天真是一個不吉利的日子。」
今天的待辦清單上面寫了些什麼?
準時到校、課堂烹飪材料的購買、復課後學校表演節目的彩排......雜七雜八的事情填滿了該頁日曆。
「要不.......今天就不照著清單辦了吧?」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道。
整理好儀容,時間也差不多了,也是時候該去晨跑了。
慢跑到了學校,現在是早上7:25分,剛剛好趕上了進校門的時間。
進到了校園,今天的走廊格外安靜,甚至不需要和人說借過就可以直接通過,雖然很方便,但大家好像都是在刻意迴避我?我最近有做什麼事情嗎?去找找晞緹亞好了。晞緹亞是我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我就一直和她同班到現在,她為人開朗活潑,但是大家好像都看不到她,就像幽靈一樣,她總是也會笑著和我說沒有關係。想著想著就找到她了呢!真是幸運。
「早涅,阿绹亞-吃早餐了嗎?」晞緹亞站在學校頂樓上擺放的長椅和我問好。
「啊?痾...早、早安呀晞緹亞。」雖然已經相處了快要11年,但她每早和我熱情的打招呼我依舊應付不過來。差點忘記了正事,要問問晞緹亞在我休學的時候學校有發生了些什麼事嗎。
把焦慮的事情都問了個遍...並沒有從晞緹亞那邊得到什麼和我有關的情報。想著想著時間一轉眼就到了下午,也是時候該回家了。悠閒的走出了校園,隨之而來的是身上手機的一陣狂響。打開了手機,原來是今日新聞的跳脫通知,是什麼東西那麼熱門需要連續發那麼多通知來通知軟體user?滴滴--手機發出了軟體開啟的聲音,好奇的打開了今日頭條「震驚!某高中學生疑遭棄屍在路邊」並查看了其頭條的內容:
薔薇園的某高中附近在13日發生命案,晞姓學生疑似因為和學校的同學有糾紛,遭其他學生圍毆後,直接丟棄在學校門口旁的灌木叢。據了解,法醫初步勘驗後,發現死者身上有被圍毆外傷,且四肢骨折,頸部斷裂。藤刺警分局已將涉嫌此事的12人送辦,持續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調查指出稟庚6842年03月13日早晨接收到民眾報案,指在灌木叢內發現屍體,警方趕赴並且封鎖現場採證,有許多學生與居民紛紛圍觀,1小時後(約早上7:24分)醫護將遺體運出,才知道是命案發生。據悉,此案跟學校資源分配不均有關,因為校方不處理而引發糾紛。晞姓死者遭多名學生活活毆打致死,研判約死亡5小時。目前藤刺警分局循線逮捕了12名嫌犯,但供稱他們只到現場圍觀,並沒有動手打人,但針對其他嫌犯,僅說網路認識的,但訊息已經刪除等,12名嫌犯均避重就輕。警方對於其他偵辦內容皆不願透露,目前仍積極緝凶,持續追查其他共犯中。
耶?今天早上居然有發生命案嗎?明明寫得差不多時間,我卻剛好錯過了嗎?那還真是幸運?但不應該阿,應該會剛好撞見才對。可能只是剛好沒有注意到而已。不開心的事不要持續太久,現在就回家吧。走出校門的瞬間,大批人馬上圍過來試圖訪問那些剛出校的學生們,但學校告訴了學生們被訪問時能說什麼不能說什麼,學校統一口徑說回答時只能回答「不好意思,我無法回答你的採訪。」,而不能回覆任何學校內部的事情。真是獨裁。
回到家一段時間後突然有人來拜訪,還未看清他的臉,他就直接走進來了,穿過自己的身體,我是遇到鬼了嗎?回頭想要追上那人的身影,他竟直走向我的床邊。床上躺著的人竟是自己。太酷了,居然能親身經歷靈魂出竅的感覺,可要趁現在好好的出去玩玩。
「你想走去哪裡?」床邊的男人突然站了起來。
他是在和我說話嗎?我現在可是個幽靈,他不應該看到我吧?
「是的,就是你。你應該很好奇為什麼我可以看到妳吧?我直接坦白了,我是上面派下來的檢察官,代號活環,直接叫我安就好,妳目前涉嫌重大案件,上面已經核准我來帶走妳了。現在請和我走一趟」自稱為安的男子說道。
聽起來就很詐騙,先跟著他看他到底要幹嘛好了。答應了他的要求,白色的大門瞬間顯現在眼前。門在我的房間裡,特別突兀,一看就知道,不是同一個世界來著的。白色的門,纏繞著金色發光的藤蔓,門豎立在房間正中央,直接看門後,看不到任何空間。既然是這種玩具門,那怎麼做都不會有事了吧,這裡又沒有魔法,就讓我和他玩玩吧。
阿绹亞準備進入「門」。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01 ◘ 如何將工作系統化以達到穩定進步?日期和時間: 2024-06-02 08:50:23 地點:UCLA校園 課程名稱:聊聊目前的工作習慣與任務系統 關鍵詞 工作規劃 系統化 價值創造 知識點總結 工作習慣與規劃: 講述了如何規劃一週的工作,特別是利用禮拜天來安排一週的工作計劃,並且介紹了135任務法。 系統化與習慣
avatar
王啟樺
2024-06-02
#001,啟。在兩寶出生後曾自創 Podcast,但因時間和動力問題終敗。如今四年後,希望透過部落格分享生活、育兒、電商產品等內容,並期望能與有相似想法的人一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
2024-05-28
001 ∩ 伊娃‧凱芬海姆《協助你收穫想法的三個筆記等級》的13條選譯01 寫文章時,我常常記得我讀過什麼,但真的要找的時候,很難找到我要的東西。 02 閃念筆記是你日常生活中突然閃現的想法。閃念筆記可以非常短,甚至就一個子,而且你無需組織他們,他們只是你思考的便條。 03 文獻筆記是你從他人想法中提煉出來的重點摘要。我會為我認為高價值的書籍,Podcast,文章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2
【2captcha】插件掛機賺錢 |電腦限定 |出金門檻0.01美金 |下線獎勵7.55% |已出金=33.02美金2captcha是俄羅斯「插件掛機」網賺項目,可以透過輸入驗證碼來賺錢,也可以安裝其插件自動掛機賺錢。
Thumbnail
avatar
大魯蛇網賺研究室
2023-11-13
【Surfe.be】廣告掛機賺錢 |電腦限定 |出金門檻0.01美金 |下線獎勵7.55% |已出金=6.72美金Surfe.be是俄羅斯「廣告掛機」網賺項目,用戶只要安裝官方瀏覽器擴充應用(插件),就會在視窗頁面頂端或底頂顯示橫幅廣告,藉此獲得廣告曝光的分潤。
Thumbnail
avatar
大魯蛇網賺研究室
2023-11-12
001-如果已經知道自己在原領域達不到前1%,怎麼知道何時可以去開發其他舒適圈網友〈梅〉的提問: 阿邦你好,我在〈待在舒適圈真的很舒服,所以你應該養大他〉這篇文章看到一段話有點疑問,這段話是這樣的: 真正斜槓的作法應該是:創造另一個斜槓舒適圈,然後慢慢地擴大,直到跟原本的舒適圈連起來為止,才有相互加乘的效果。 依據經驗法則,在一個領域之內必須要做到前「25%」的強度,才算是有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4
avatar
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2022-10-25
046-國學001:賞析-中國歷代政治得失(錢穆)一代宗師-錢穆,《中國歷代政治得失》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2022-10-24
『小大人一家相簿』#001 出生前後小大人出生前後,出生前,熱情滿滿,出生後,一陣陌生   自從媽馬開始有了胎動以後,越來越能感受到我們家小大人的生命,也開始慢慢的跟這個前世情人有了互動,每天對著媽馬的肚子一通亂叫,『小企鵝,我是爸爸』,『小情人,你來啦?』,『小舉人,不要把我的臉舉起來阿』.........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10-06
【小說】衛生紙x廁所x害羞得不敢說話 夏日午後 前傳 001衛生紙x廁所x害羞得不敢說話   某次換座位時謝猛坐在我隔壁,交換過幾次讀書心得的我們其實還挺有話聊的,那時我才知道每次他拿著寫筆記本在寫的東西居然是「詩」!他想當詩人,我想當作家,這樣的創作魂不知不覺讓我們的情感更上一層樓。   「確實耶!畢竟你也是怪怪的人!」於是我就被林牧媛狠狠踹了小腿肌。
Thumbnail
avatar
蕭萊那
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