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現在跟未來,是同時存在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有時候會感覺這一刻的自己好像回到好幾年之前的狀態,可能是小時候沒有那麼成熟還在懼怕某個事物的時刻。下一個瞬間可能就突然又感覺自己回到了現在,那個已經經歷過許多磨難有了不少成長的自己。
過去、現在跟未來其實是同時發生的。曾經在某本講述心靈的書籍中看到過類似的語句。在自己鑽研身心靈領域的時候也聽過有人如此闡述。他們說,在高維度中,時間並不像我們現在處在的三維度一樣時間是線性的。在三維,過去無法改變,現在只有這個當下,未來也是這一刻觸碰不到的未知。但其實,以靈魂來看,過去、現在跟未來是同一個點。我們可以在這一刻跳到過去,也可以在這一刻觀察與改變未來。
這陣子突然之間會恍恍惚惚地感覺自己回到曾經懼怕某項事物的過往,那個時刻完全不會記得自己經歷過成長過的感受,而是好像又再次陷進去那個曾經。恍恍惚惚地過了幾分鐘又會突然憶起,可我不是早就經歷過了嗎?怎麼就忘了呢?為什麼又好像回到根本沒有克服之前的日子呢?這種感受太真實,是完全忘記曾經經歷過,而不是單純回想起那個過去。
既然現在、過去與未來都是同時的,現在這一刻做的任何起心動念都能夠影響整個一生。如果聽起來很可怕壓力很大,下一篇我再來分享,生命到底是已經註定還是可以透過自我改變的呢?
1會員
4內容數
關於人生經歷所產生出的一連串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頭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 guess Peter Pan was righ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求於人的感覺好糟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怎麼還不交男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去、現在、未來,勇敢、熱情、真誠、正面人生需要有四種姿態 對過去 看淡 但不是不在乎是深藏 對現在 要信 相信沒有事情辦不到 對未來 要惜 珍惜所有擁有知足常樂 用勇敢 用熱情 用真誠 用正面 深植這四種態度 想法在腦海裡 去擁抱我們的人生 珍惜生命 💖💖💖💖💖💖💖💖💖�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6-14
過去造就現在的你,現在你在做的事情會造就五年-十年後的自己當我們剛出生的時候,0-6歲家庭提供的資源、飲食、教育讓我們形塑成我們進入國小的時候,你會經歷到不同的學校以及基礎教育的資源,緊接著國小國中高中你的所有選擇和方向會讓你遇到不同的人,上不一樣的大學或是直接進入職場,所以你問我現在是誰?我是十年前希望的自己,而我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是我的偶像。    
Thumbnail
avatar
山姆小弟
2023-10-26
過去的人想著壞了就修,現在的人想著壞了就丟。「即將抵達......」 冷冰冰的機械女聲傳入耳裡,但我的目光始終停留在我前排那對年邁的夫妻。 「會冷,蓋好外套」 爺爺雖然嘴上調侃,但蒼老的雙手卻為奶奶細心的捂上外套,看似冷冰冰的話語以及行動著實讓人覺得暖心。 或許是過去的教育裡,男人被迫不能展現出他的真性情,久了奶奶也就習慣了,但,刀
Thumbnail
avatar
沐恩 | 原創文創作者
2023-09-03
過去、現在和以後 接受人生,才能享受人生 世事難料,人生無常,以為可以牽手走一輩子,以為可以從此幸福快樂的 生活,無奈天不從人願,我以為那是在老了以後,才是失去的開始,其實很多 事情要等經歷過以後才能理解和感受。只是老天殘酷的讓我早一點理解和感受 這個理由,這是屬於我的傷口,一生都不會消失的傷痕。時間只會淡化傷痕無 法治癒傷痛
Thumbnail
avatar
劉明宏
2023-07-06
過去與現在關係裡的問題,在於常沿用過去的經驗去看待眼前的人事物,用過去的自己,過去的眼光,過去的態度在面對; 我們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改變對過去的定義、標籤與框架, 我們依循的是過去的觀點與信念,想法與態度,心智與情感狀態。 所有的事件與問題沒有好壞對錯,它發生在不同的人、事、物與情境下,就會產生不同的理解與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4-14
過去x現在x就這樣嗎?今天外帶等餐點 對於現在這個未來 我好像沒什麼好挑剔的 其實一直也都沒什麼好挑剔的 就只是會覺得 就這樣嗎? 未來三四十年就這樣嗎? 唯一的變化 唯一可見的 是離別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12-24
過去現在未來單純日記-20221202
avatar
Delilah
2022-12-02
Netflix | 《好湯國度》一碗溫熱簡樸的湯,帶領你體會韓國飲食的過去現在  台灣人飲食型態上喜歡喝湯,每餐總是要配上一道湯品才算有吃飽,而我本人也是真的很愛喝湯,每餐都希望要有碗溫熱的湯相配,才算用餐的結尾;而同為亞洲胃的韓國,最知曉的也是家戶的餐桌上,必須一定要有道湯,甚至一道湯料理就可以成為是一種主菜。
Thumbnail
avatar
飛呀飛呀小飛俠
2022-06-13
感恩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感恩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 #感恩過去的我 感謝有你,才能成就今日的我! 其實我很少能夠靜下來,好好與你對話。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自己逃避去面對過往的傷口, 但是我卻忽略了你,才是真正承受最大傷害的人。 而你對於我卻不離不棄,一直陪伴著我成長, 反倒是我,一直想棄你於不顧, 不用再去面對過往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