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廣告和商業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想要導入廣告,並且發信告知創作者可以參加放廣告來收利潤。
實際上這年頭真的很難不放廣告和與商業連結,然後我自己也蠻想增加收入的。不過,當初會選擇方格子這個平台進行寫作,很大程度也是看中沒有廣告這件事。因此,這讓我心情有點複雜和矛盾。
我當然是想賺錢,特別是在人工智慧開始猛烈成長的今年,世界像是用三倍速甚至十倍速在飆車。這讓人也跟著浮躁了起來,會覺得必須要馬上實現什麼,取得什麼成果或收益才行。因為,未來在這種飆車的局勢下都是不可知的,而只有馬上取得成果到手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特別是,在我自己經歷了許多付出但被其他人取走最後成果的經驗後,耐心更是逐漸下降,越來越忍不住想要變得更注重眼前利益一點。
不過我總想到印度靈性大師薩古魯所說的,這世界各種問題,就在於都是跟商業和賺錢掛勾太深了。很多事情沒有問題,商業和賺錢也沒有問題,但把所有事情都想著要跟商業和賺錢掛勾,那麼問題可就大了。就像現在,用手機點開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像是滿滿的商業賺錢氣息,沒有喘息的空間,令人浮躁不已。
因此,既然我主要不是依靠創作賺錢的,而是擁有正職可以生活。那麼,在我還能賺錢養活自己之下,我還是希望能保留一點不把所有事情都跟商業和賺錢掛勾的餘裕空間。這不是說依靠創作賺錢是錯的,每個人都需要賺錢,我也是。我也支持創作賺錢和付費給創作。例如,為了回報小時候看過的動畫,我也定期付費訂閱我根本忙得沒在看的巴哈姆特。
----只是,我希望能在自己原有賺錢的空間以外有那麼一點空間,是沒有那麼直接只想著和商業和賺錢綁在一起的。
這就只是一個感覺問題,沒有什麼對錯,而且感覺總是在變動。
說不定到我手頭空缺時,我也會想投入廣告或任何賺錢創作的懷抱的。當然,現在任何時刻有人願意贊助我,我也是會滿懷感激地收下的(笑)。
    81會員
    73內容數
    為個人研究MBTI的心得雜談,雖然可能會試圖解釋概念,但並不代表絕對正確。 請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當作是消遣閱讀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