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08 - 閉上眼有時看得更清楚。(5m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文字比起口語表達更能清楚作者的思考能力,這與欣賞音樂有異曲同工之妙,當我們在聽一個人說話的時候是同時用看(眼睛)、聽(耳朵)、思考(腦袋)我們的注意力分給三個部分。
所以說聽一個人說話時,說話者可以被自身吸引力,掩蓋邏輯不足的問題,聽音樂也是,當我聽一個人彈琴的時候,我會看到他的手腕運用、氣場、吸引力,我的腦記憶體分散給了三個部分。
而當我閉上眼睛專心聆聽演奏者的彈奏時,我的注意力給的是耳朵(聽)以及腦袋(思考),好像更能聽到許多瑕疵或是更多美妙之處。所以說客觀的省視自己很重要。
我覺得有時候我們需要關閉其他的接收器,好讓大腦集中在某一個感官,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更可以專注在一件事物的細節上,閱讀小說時,透過大腦的想像力創造出來的書中世界,有時候比看視覺影像來的更有趣,因為大腦可以天馬行空,不需要這個世界告訴我們該看什麼。
好了,這篇真的很隨意寫,我知道我開這個專題也不會有什麼人看,這也是為什麼我敢把我自由書寫的內容分享出去,所以.....(Time's up )
9會員
19內容數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自由書寫術》所以對這套書寫技術深感興趣,因此我決定來做個大膽的嘗試,就是按照書中的技巧,每天自由書寫,並且把我寫的內容分享出來,這裡將會是很自由很輕鬆,內容可能對你來說很無聊,但透過這個專題我想知道,如果我把我最真實的內在打開給別人看,會得到什麼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