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少「羞恥心」

tsai
發佈於廢話543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的口罩挖眼事件、超商的口罩打人、違停打人等,如果今天一個人在你面前亂丟垃圾、亂吐痰、亂吐檳榔汁、隨地便溺、亂丟菸蒂,這種算是小事情的公德心表現。你上前告誡提醒,會換來什麼?
可能少部分人會道歉然後作處理,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會白眼、擺臭臉、狠狠瞪你、不負責的一發不語轉頭走人;更可惡的,會叫囂(乾你屁事經典台詞)、怒罵、作勢打人或攻擊。可是明明是對方不對,怎麼反過來是你要受到罰則?很詭異不是嗎?
「無羞恥心」,當他從不覺得羞恥時,他可以為所欲為,當他的羞恥心被喚醒時,他無法處理“非常羞恥”的狀態,自然而來就會用外在的行為言語,去降低、掩飾,讓他擺脫爆棚的羞恥度。什麼時候人知道自己做錯事?直到他的羞恥心被喚醒。而無羞恥的人,幾乎無法接受真相,即「我不接受我本身毫無一點羞恥心可言。」
我只能說,台灣的國民素質真的癌末了。
只要在下方網站,輸入email即可免費訂閱我,也可隨時取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82內容數
繪圖創作、憂鬱生活、體驗及如何成長走出和更多其他觀點等 #LGBT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