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方格子如何讓我踏上講師之路?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怡佳。
我的本業是身心障礙職業重建專案人員,可以理解成政府部門的約聘人員。
背景是教育、心理跟諮商大學畢業,大學學歷沒有什麼特別的,也沒念研究所。
這樣的工作跟這樣的背景,本身就是個不是很賺錢的行業,要怎麼在28歲的人生中有效提供自己的收入呢?
這也是我很想知道的問題。
今年開始,我嘗試在朋友的推薦下開始寫部落格。
我希望可以透過將學習的知識產出文章,來增進產出價值的能力。
我的利基市場是AI教學跟趨勢分享,雖然我不是資訊工程背景,但是希望可以藉由一個職業重建人員的背景,以及一個科技小白的背景,用更平易近人的方式將AI的使用方式分享出去。
也是因為這個初衷,我有了到我的本業以外的地方演講的想法。
我開始嘗試自己在線上直播,用免費的方式增加曝光度,也讓自己多一點膽量、多一些講課的練習機會。
當有人講到類似的話題,我也會藉機分享自己有在寫部落格的事情。
我的工作會接觸很多職業重建的老師,他們其中有人看到我在寫部落格,覺得很專業,也比較符合他們的需求。
他們不需要資訊工程背景的工程師來上課,要的是貼近他們的生活,比如弱勢者、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員等第一線人員,可以讓他們理解並且幫助改善生活或工作的內容。
這樣的內容是我可以提供的,也是我的競爭壁壘,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也是因為這個優勢,在老師們的推薦下,我開始收到就業服務中心、庇護工場的邀請,開始了我的講師之路。
透過淺顯易懂的教學,讓更多就業服務員可以了解現在AI的趨勢,自己也可以多一筆額外的收入。
這樣的結果是我原本不曾想到的,也十分令人驚喜自己可以達成這樣的成就。
方格子讓我嘗試踏上講師之路
有人曾說,寫部落格沒有辦法直接賺到錢,我認同。
文字產業並不在賺錢的行業裡面,你很難從中直接獲得什麼利益。
但是知識的產出就有很大的利基市場在其中,可以依照你個人的特色去發展,就比如我能結合自己職業重建的觀點,去教就服員怎麼運用AI撰寫個案紀錄或者分析個案的問題,這就變成我的優勢。
寫部落格不賺錢,但知識分享就很賺錢了。
有錢賺,才是一個商業模式長久運行的方式。
曝光你的專業很有可能為你帶來賺錢的機會,
所以怎麼經營以及你的商業模式終究還是要看自己。
很感謝有貴人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最後還是回到那句老話: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而部落格就是一個準備自己的方式。
願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知識變現的方式。

👉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學更多請按下追蹤】✅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訂閱】☕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也許你對這些文章也有興趣

感謝牆📣(之後訂閱專題者將公布在此)
感謝 classic 以及 Sunny Liu 訂閱,您的支持是我的最大的動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57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科技新知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科技新知專欄的討論區:除了介紹Chat CPT、Midjourney如何應用在職業重建、心理、文字工作等領域外,也開放大家在這裡討論新的知識、資訊、以及其他內容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