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16.|好主管存在嗎?一個主管的碎念與自問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看到許多媒體上,熱烈在討論「何謂好主管」的議題,我就斗膽以一個擔任過中~高階主管的角度,試論一下所謂「主管」這個角色。

「好」的定義因人而異

如果要我回答首段問題:「何謂好主管?」
我想,在職涯上不同階段,我的回答會不一樣。
剛畢業入行第一年,我希望有主管可以教我很多硬知識。
接著第二~第三年,我希望主管慢慢一點點放手,但不要太放手讓我出包。
到了第五年我已經培養出自己的行事風格,也比較了解自己的優缺點,這時我想要更大的空間,更多的開放討論,勝過跟隨主管的做事方式。
如今第N年了,老實說,我的心態更加謙卑,對平輩與晚輩亦是。因為我知道我入行太久,我的經驗慢慢在過去,我必須去適應新世代的脈動,調整自己。

正因如此,我覺得這題沒有標準答案。
看你想要什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1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鹹菜職場生存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