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不是!主管怎麼都喜歡叫我做事呢?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剛出社會兩年的小菜鳥,第一份正職工作當然是兢兢業業,主管說什麼都會認真執行的乖寶寶,而本菜鳥剛好工作能力很不錯,做出來的成果都讓主管非常滿意(絕對不是自賣自誇)。
但時間久了我逐漸發現一件事情,明明我們部門有兩個人,但很多案子主管都只喜歡叫我承接,導致我常常忙的不可開交,但同事卻依舊看起來悠閒自在。
才進公司不到一年,身心狀況卻越來越差,心理的不平衡加上身體的勞累,有時加班到晚上11:00的時候都開始懷疑人生,思考自己的肝是否已不新鮮(加班加到腦袋不清楚,只會想奇怪的東西)。
所以我開始思考有哪些方式可以幫我突破此困境,因為在職場上,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拯救你的身心狀況,所以我做出了以下轉變。

盡情利用你的同事吧!

舉例來說,我們部門時常會舉辦大型活動,而身為主要負責人的我,常常自己累個半死卻發現事情永遠做不完,但是又不好意思開口跟同事說可不可以幫我!
當時我的心態是「希望」同事能「幫」我,但事實上這個活動是我們部門要共同完成的,不該是由我單打獨鬥。
但既然主管只把事情交付給我,且不做任何指揮,那我就該思考如何把手上的事情分攤出去,並告訴同事現在應該要做什麼,傳達需求與指令(有禮貌的那種!)
在工作上,每個人都想成為超人,期望自己可以完成所有事情,當我嘗試像超人一樣起飛時卻發現自己跌得悽慘無比,於是我開始學習與同事合作後,發現事情進度推展超快,每天都準時六點下班回家耍廢。
但如何讓同事心甘情願賣力的和你一起共事,那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了。

有時你要比主管更有方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驗是,有時老闆或是主管下達的指令讓你覺得他就是競爭對手派來的間諜,根本是來亂的!
針對一件事情,我認為A方法是最好的,但主管卻叫我要使用B方案,以前的我不太敢說出自己的意見,只好默默地用B方法執行,不敢跟主管據理力爭。
但是我逐漸發現,寧可勇敢提出我的疑慮,理性跟主管分析我認為A方法更好的原因,主管反而很開心,因為從讓公司成長變更好的立場出發,主管是非常樂於接受部屬提出的意見,因為主管應徵底下的人就是要會思考嘛,不然他就買機器人來工作就好了,還不會請假跟申請加班費!
所以不要害怕說出你的想法,有自信且理性的提出,你會發現小改變能帶來非凡的結果。

心態調整,你會發現工作好像也沒那麼討厭

曾經我認為心態調整不就只是自我催眠(到底是要多厭世),但我發現人真的是奇妙的生物,當你思考轉變後一切都能海闊天空。
當我手上同時有4個案子時,以前的我會想說為什麼薪水差不多,但我卻要比別人多更多工作,但是過了兩年回往過去,其實我非常感謝過去的自己有努力撐過來並造就現在的我。
透過工作的歷練讓我飛快成長,各種經驗的學習使我茁壯,其實工作忙但能藉此成長是幸運的,如果忙碌但卻只是原地踏步那才是最可怕的。
或許現在的我努力和薪水似乎不成正比,但我想每個人一定會經歷這樣的過程,請不要放棄且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你的光芒會耀眼到讓所有人看見。
潔西卡
潔西卡
hi 我是潔西卡,生活這麼無趣,那就透過文字來為人生注入一點點的活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