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重獲的專欄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是2018年,一家剛上線的知名網路平台來訪,邀請公司擔任駐站作家,以建築師的角度來撰寫專欄,會議中老闆看著我,說,「就由他負責,他最熟悉。」
我笑而不答,當年我正處於工作低潮,自認不是合適人選,機會一閃就過,其他同事立即接走了這件「專欄撰寫」,卻無法執行下去。
2021年我離開公司之前的工作交接會議,我提出了這項「專欄撰寫」,直到目前依然沒有被持續執行。同事當場說,我說的對極了,大家應該努力,積極重新追回專欄。我心中暗念,看(不是ㄍㄢˋ!),多會看情勢說話,我就是不擅此道。
半年後,我被老闆叫回,問我是否願意回鍋兼職,我答應了。新主管問我有什麼建議或想法?我再度提出了「專欄撰寫」這件事。
人生許多事,總在失去與獲得之間做取捨,有些得到了,其實是失去;有些事情不僅是失去,根本就是自己放棄,卻一直等著你回頭,冥冥之中,就是等著你去實踐。只是,為何總是要等到有了一定年紀,才會感受到其中的冷暖?
與您分享這一個「失而重獲」的專欄,目前已經進行了一年,持續努力中。
7會員
39內容數
透過台灣黑熊與台灣常見植物的微寫真,祝福台灣黑熊可以和世上萬物一樣,共存共榮,生活在我們所珍愛的台灣土地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