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日記D5 》人生是不斷試錯,適合自己的才是正確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很遺憾,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的行動,第一個專題及文章,就是放棄。但是,短暫的放棄並不是真的放棄,希望在未來,還能用其他方式跟大家見面!現在,希望大家能平靜的看待這整份「放棄日記」:)
2023/06/05 天氣晴 心情感到徬徨
今天是放棄堅持做居住正義議題的第五天,想跟大家分享筆者對於「轉職」這件事的看法、以及進展。
⌂⌂⌂ ⌂⌂⌂ ⌂⌂⌂

唯有不斷試錯,才能找到正解

今天,偶然得到機會,去到公益行銷公司兼職體驗
其實很感謝也很珍惜每次機會
只是也開始懷疑,為什麼相處融洽的人、願意給你機會的人、看到你優勢的人,總是在離開時才出現?
今天,聽到了過去四年從來沒聽到工作上的人給我的評價:「妳擁有...優勢」、「放棄的話,很可惜」
可是,其實當初確定接下這份兼職,也早就有了最終答案 - 這條路不是我想要轉彎的那條
雖然還是不知道走到哪條岔路我才會很放心地轉進去,但是很確定不是行銷這條
也許很可惜吧,但是從過往經營過遊睦粉專、工作的各個粉專、以及一些文章投稿看來...
我喜歡寫文字、也喜歡呈現我覺得很美妙的字搭配成令人心悅的文章
但我不喜歡從這個喜歡,以及令人心悅的部分賺錢、也不想靠這部分賺錢
因為,我怕我會走偏了
很多時候,不是很多作者,都在寫文章一段時間後,常被罵「忘記初衷」嗎?
我感覺我有很大可能是這樣的作者,可是我又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所以,這次的經驗,只是讓我確定我在這條路不轉彎,也就是試錯了一次
雖然這裡的老闆、主管、同事們都超級無敵友善又溫柔,我也很感謝在我決定放棄的路上與你們相遇過
然而,這樣的緣分出現在了不對的時機、不對的地方,終究還是無法成為我的伯樂,我也還無法成為這間公司的千里馬
只能繼續試錯、繼續尋找了
⌂⌂⌂ ⌂⌂⌂ ⌂⌂⌂

放棄第五天的心得

雖然有穩定的兼職
但是依舊在下班後瀏覽著無數條職缺
也依舊在大多數時間因為沒有過往的收入、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而感到高度焦慮及自卑
第五天,我還沒振作
這種事急不得吧?越著急、應該需要花越多時間撫平傷痛
希望大家能再等等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遊睦社會行動」,是希望為現代遊牧民族,提供友善的心理支持、社區關係連結培力、實踐居住正義的團隊。然而,在多年無任何進展的無奈下,創辦人決定短暫放棄,但是既然都堅持了三年,不僅是要花很多時間放棄,更希望在最後還能留下點什麼,於是這本「放棄日記」就誕生了,在這裡,將會看到團隊的成立及放棄的過程與結果,一起見證遊牧終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2024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前言 在日產國際分工體系下,裕隆日產汽車仍積極創造符合華人品味的優勢車種,將市場從台灣推向亞洲,面對許多國際大廠的強勢競爭,裕隆日產汽車在設計、 研發、行銷、服務等方面,皆以提供『創新產品與服務』為要務,將提高顧客滿意度作為裕隆日產汽車的終極目標,矢志成為汽車產業「產品創新」與「服務創新」 的標竿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2-24
房地合一稅:個人於105年1月1日以後受贈取得土地、房屋時所繳納之土地增值稅、契稅,再賣出時,可作為房地合一稅之減除費用【公布日期文號】財政部民國110年07月27日台財稅字第11004529190號令   【要旨】核釋個人出售受贈取得房地之交易所得課徵所得稅規定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3-12-09
[隨筆日記] 放棄當有人真的想要放棄,眼中透著一股淡薄,並非任何事物都無法引起他的興趣,而是他不想再被任何事物所影響,他只希望在此時此刻終結一切,只因他認為,這時的自己是最理想、最完美的。 我不知該用何種言語說服,不,更精確的說是勸誘,這都源於人類的劣根性,下意識地不想失去、不想難過,無視他人意志,或許可以用拯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09-2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84:療癒之島 一場暴風雨過後的氣味之旅香港暴雨,整個城市仿如末日,水浸眼眉,黃大仙(站)都自身難保。而天爸在新竹,也是在同一個雨天的早上,身體不適,從課室走出來請老師代課,返回座位拉開椅子時暈一暈,眼前一黑,隱約聽到「不要硬撐」「躺下來」⋯⋯據說天爸當時扶住椅子在晃,所以老師們馬上過來扶住,以免天爸跌倒地上。 天爸失去片刻意識⋯⋯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3-09-24
創業日記ep16_ 踏出第一步後,仍要不放棄的繼續前進去年的今天,我們在IG上po了重新踏出第一步的第一篇貼文,一路經營到現在,歷經了各種社群經營上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8-15
日劇《逆轉管弦樂團》~放棄總有理由,堅持只因熱愛剛播完的日劇《逆轉管弦樂團》,跟2006年播出的《交響情人夢》雖然同樣是有關音樂天才與毒舌指揮家的故事,可能因為《逆》並非漫畫改編,情節變得沉實貼地,少了浮誇夢幻;著重描述樂團成員間的關懷與激勵,彼此擦出音樂火花,充滿人情味與生活暖意。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3-27
放棄溝通的勇氣:如何在不適合的關係中保護自己溝通在人際關係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感受和需求,也可以增進我們與他人的理解和信任。但是,當面對不適合的關係時,我們可能會發現無論如何努力溝通,都難以改善彼此之間的狀況,甚至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傷害和痛苦。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是否應該放棄溝通呢?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3-26
<鮑威爾暗示放棄 2% 通脹目標後,日本也要跟進?日圓上漲!>我們在上週五的粉專貼文中提到,鮑威爾針對調整 2% 通脹目標的問題時,支支吾吾的表示:「在某個時間點......這可能是一個長期的計畫。」暗示未來可能會修改 2% 的通脹目標! 雖然鮑威爾是這樣暗示,但時間點還有待觀察,畢竟這會重創外界對美聯儲的信心,所以會更加謹慎行動還有放風聲。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12-19
能量釋放,反彈氣焰大減| 原物料觀察日記大家好,我是諸葛呆,哎呀黃豆真的太不給面子,昨天才發文章討論,上週的閃電五連鞭行情變成迴力鏢,重挫逾4%,豆粉、豆油一樣摔得不輕。 天氣威脅減弱:從作物生長狀況數據推敲,乾熱的天氣造成影響稍微減弱,不過,這份威脅還有戲。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8-02
我的男奴日記 024 - 忍痛放棄《2022/07/23》 仍然是一個女王沒有回應的星期六,明天是原定加冕日,雖已知不可能,且已近乎哀求女王由其另擇日期進行加冕儀式,但是如果明天還裝糊塗不回應,那昭儀男奴也只好忍痛放棄了。 買的加長牽引繩終於到貨,扣上項圈與狗牌,感覺不錯,十足的犬奴。晚上戴著項圈用牽引繩綁在床旁掛衣鉤,一覺到天亮。
Thumbnail
avatar
武昭儀
20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