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記事後記|尋找、接受、適應、再出發

原本不打算繼續寫這個專題,但方格子總會溫馨提醒作者,我想這是很好的事情。
溫馨提醒1
溫馨提醒2
最近一直看到一段話
工作再怎麼難,也不會比沒工作難。
一語點醒夢中人阿。
我真的有很認真的思考,這句話的省思。

尋找

沒了工作之後,當然是思索下一份工作在哪裡?自己想做什麼?自己能做什麼?還有就是我們在選工作,工作也在選擇我們。
所以我從失業,到找到會繼續做的工作,大概用了兩年的時間,這期間也是做過很多嘗試,當過送貨員、居家打掃人員、工作稽查人員、開發業務。
但還是脫離不了一個問題,就是對於新環境的適應,人事物的適應。
也常常無法適應,萌生退意。

二、接受

而要讓自己能適應環境,一定要靜下心來想一想,沒有工作就是沒有收入,儘管把生活費降到最低,但還是有支出,會坐吃山空又有個大坑。
所以想了一想,沈靜幾天或幾十天,我還是想離開目前總務工作。
但脫口口頭離職後,我就不斷被現在公司慰留,並在管理上協助我做好總務管理。
工作要穩定其實需要很多因素,但化繁為簡還是會到自己身上;所謂的回到自己身上,真的需要用身體好好感受工作所帶來的感受。
如果身體是可以接受的,那就給自己一個目標,排除紛擾因素,讓心接受下來吧。

三、適應

認真的感受身體,是可以接受的,也減少尋找新工作的念頭;雖然工作忙也很煩,但下班後可以好好休息,假日可以充分的放鬆。
再加上公司願意培育我再進修,但需要簽兩年的工作合約,我沒有近期目標,所以就答應了。也把進修考照當成近期目標,投入工作服務。
這也是間接讓自己能夠再提升其他職能的機會,機會也是給能把握住的人。
告訴自己,好好的適應吧。

四、再出發

職場走了幾輪,生活其實簡簡單單就好,中年人生,更應該是能適應各種環境及應對不同的人事物。
期許自己,也勉勵他人。失業並不可怕,接受失業也認清自己才能再出發。
Justin Wu 2023.02.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