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學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79 分鐘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吳理事長、敬愛的李博士、莊執行長、楊副會長、楊團長、鄧總幹事、徐班主任和所有的先進、師長、前輩們大家好:

我是第十三期師資培訓班班長呂松樺,很榮幸被選上當班長,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學習、成長、與服務大家,藉此機會代表新北市第十三期師資培訓班所有師兄姐,在這裡向李博士、莊執行長、講師、全體協會幹部及教練團團隊致上最真誠的敬意與感激。

我們十三期的91位師兄姐,自8/12日開訓以來,每周六從台北、新北四面八方,坐火車、捷運、公車或騎乘機車來到新北市板橋上課,大夥們都抱著一顆喜悅又懵懵懂懂的心,來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的功法,在接受北、中、南各個講師及協會教練團團隊們的教導,動作示範調整、姿勢要領講解,讓每個師兄姐學得快速又有效率,再經過戶外聯誼教功,期中測驗後大家都進步了,把一些錯誤姿勢、動作都一一改進,這都要歸功於一群熱心、無私、犧牲奉獻的講師及教練團團隊們,在這裡向他們致上最真誠的敬意及感激。

本班最年長的張書信師兄已有八十二歲高壽及幾位師兄姐也都有七十好幾的歲數,都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的精神,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優質美好的生活品質,真的值得我們敬佩與學習。更有幾位師兄姐,他們心得分享,學這十七式功法前身體虛弱、體質不好、手肘受傷醫生說要開刀,等學習一段時間,整個身體變好,體質也改善,更不用開刀了,這就是學習十七式功法的好處。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半年不算短的日子,一轉眼已到了結訓的時刻。大夥們都很珍惜這一段相處的時光,一起歡笑、一起練功、一起交換心得、一起加油打氣,剛剛才建立起來的好友誼,就從此要各奔前程,大家心裡有些不捨,因為以後很難再有同班上課的情景。

在此期勉各位師兄姐,功法要精進,沒有什麼捷徑,就是要天天勤練功,等結業、授證完畢,成為紅領教練,如能力所及要大膽出來開場,傳承李博士大愛無私,犧牲奉獻的精神,助人身體健康,廣結善緣,日行一善,造就他人,成就自己,讓這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傳遍全台各個角落,讓社會更健康、快樂、和諧。俗言:(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德養運善養福大家全體共勉之。

我們在此要特別感謝李博士,創編這一套生物能醫學氣功來救助蒼生,造福人群,博士就像是上天派下來凡間拯救世人的菩薩,必須要有福報之人,才能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這套功法,進而與博士結緣,這套功法,使學習之人遠離病痛,促進身體健康、快樂、歡笑和幸福,提升生活品質,更進而得到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

感謝我們敬愛的莊執行長,遠從南部上來為我們所有學員授課,真的十分感激,您上課用幽默的口語,描述這十七式功法與勁道的奧妙,讓我們所有學員上課都很有精神的來聽講,讓想要打瞌睡的同學都很難,謝謝執行長您的用心授課和無私地傳授,我們大家都很感恩,有您真好,謝謝!

更加要感謝我們吳雲南理事長,您在授課時將十七式的功法,從基本的站姿、跨部、蹲馬步、八字樁、手勢...等等,講解的都非常透徹,學員有任何問題,您都會耐心的一一示範、分析、講解。只要是吳理事長的課,我們大家都很期待這天的到來,因為收穫良多,除此之外,吳理事長是全國協會最年輕又帥氣又有耐心的理事長,功法更是一流,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有這樣一位無私又肯犧牲奉獻的理事長是大家全體的福氣,同時也是我們全體學員學習的好榜樣更是我們大家的超級偶像喔!

再來要感謝我們的副會長楊慶按講師,他為人和藹可親,授課時將十七式的姿勢及動作要領,都非常有耐心的為我們講解與指導功法,感恩楊副會長!

還有要感謝最美麗動人及口才又好的楊雁玲團長凡事親力親為,教導功法,學員遇有不懂的事情都能ㄧㄧ幫忙解答疑惑,處理本協會繁忙又多的事務,都很有耐心的將它完成,感恩有您、辛苦您了!謝謝!

感謝鄧新輝總幹事,她為人善良溫柔美麗,笑起來有兩個美麗的小酒窩,默默的做好會務一切雜務瑣事,非常的用心,也是我們大家要學習的典範。

另外還有徐政雄班主任,他為人慈眉善眼,話不多,做事非常稱職,每週都來陪我們上課,協會聘請北、中、南講師群前來為我們授課、教功,授完課都是由徐班主任負責接送講師去坐車,謝謝您,辛苦您了!

再來要感謝我們教練團的教練、協會幹部副團長、組長、副組長、副總幹事、副班主任及駐班教練們,他們犧牲假日時間每周六來教室給予我們學員指導正確姿勢,這種犧牲奉獻,不辭辛勞、不求回報、不求名利的精神,勘稱表率,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協會有這樣的團隊真是有夠讚!更是我們的福氣。

時間過得真快,半年相處快樂學習的時光即將結束,也非常感謝兩位帥氣、美麗的師兄姐副班長,三位有人緣、熱心服務又美麗的師兄姐總務、各小組組長全力配合,及各位師兄姐接受我在班上的領導得以班務推動順利,大家辛苦了,謝謝您們!感恩您們!

最後,我謹代表十三期師資培訓班的師兄姐們,再感謝李博士、莊執行長、吳理事長、楊副會長、楊團長、鄧總幹事、徐班主任、各位講師及教練團的教練、協會全體幹部們,您們大家辛苦了,不辭勞苦默默的為我們付出寶貴時間、金錢、精神和體力,有您們真好,我們都好愛您們喔!感恩!感恩!再感恩。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美滿和樂,運途順遂,心想事成,謝謝。


 

 

學員心得分享

 

班長呂松樺

首先要感謝黃雅汝、游惠秀這兩位貴人師姐的推薦,聽他們說星期二、四、五都在汐止國中練氣功,這兩位姊姊跟我講了很久,有一天心血來潮,心想去看看他們所說的練氣功,是什麼樣的氣功,就這樣迷迷糊糊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現場看到有老師在教,又看到牆壁掛著紅布條上面寫著免費教學,我就下去學,第一次剛開始就跟著師兄姐們的動作做,哪知道要怎樣蹲馬步,呼吸、吐納、提肛縮肛等…這氣功十七式和收功十五式作完,我滿身是汗從頭流到腳,自己覺得這功法不錯,教練就來跟我講解要領,也就是現在汐止晚場的劉增灶場長,也是我和汐止晚場師兄姐的貴人,感謝劉場長這種無私,犧牲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與崇拜,感恩喔!

經過幾個月的學習,劉場長有一天來推薦我到新北市板橋,受師資班的教練課程,我當時問他上課時間在什麼時候,他說每星期六早上9:00-16:00,心想跟我的時間上會很趕,因為我也是每星期六晚上19:00到濟世的廟裡當筆生志工服務人群,因為我住汐止坐火車到板橋上課,上完課還要趕火車回汐止盥洗,再到樹林當志工這樣會很累,就回絕劉場長的推薦,經過二、三個月後,十三期師資培訓班也在招生,我就跟親愛的老婆在討論,幾經思考後老婆又再鼓勵我來受師資培訓班的課程,心想把這套功法學好,結業後授證完成為正式的合格教練,就可以服務更多的人,因此我就報名參加第十三期的師資培班受訓。

半年的時間過得真快,經過李博士、莊執行長、吳理事長、楊副會長、楊團長、鄧總幹事、徐班主任、各個北、中、南的講師、教練團的教練、以及駐班教練們的教導、傳授功法、我們每個學員都接受到功法的洗禮,各個脫胎換骨成為一位正式的合格教練,一轉眼要結訓了,各奔前程,希望大家能力所及,將所學正確的功法,效法李博士的大愛無私,犧牲奉獻的精神,廣結善緣,日行一善,跟著前輩們的腳步,將這套十七式功法推廣到社會上每個角落,讓大家來學這套功法,使群眾病痛離身,身強體壯,也符合博士四大精神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無形中也做了健康善行的功德。

最後在此,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提供培訓機會的平台,讓更多人獲得真正健康真諦,再次感謝,李博士、莊執行長、吳理事長、楊副會長、楊團長、鄧總幹事、徐班主任、教練團全體教練、駐班教練及第十三期師兄姐的教導與學習,並祝闔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美滿,謝謝大家,感恩!


 

 

副班長張韵秋

一個好友引薦、一個起心動念,一套健康養生功法;

一群孺慕渴望、一群無私奉獻,一份利他利己的偉大使命

若非看到活力十足的葉副團長德盛純熟功法與改變(戒煙),若非優雅大方的柯副組長玉娟的熱心引領以及身段超級美的美玲場長對開場的用心與投入,還有老公(崧祐)受教練訓後斷然要開場,即便還未招兵點將仍滿懷熱忱(新莊運動公園晚場)的決心,我可能沒有緣份參加師資培訓班,更不會在上培訓班後才了解李博士創立功法的精深奧妙與付出無我的情操,更看不到一群無私奉獻的新北教練團-帥氣爆表的吳理事長、美麗認真的楊團長、即便話少仍難掩氣質的鄧總幹事、還有溫聞儒雅的徐班主任以及一直默默付出的副班主任秀敏師姐、更有一流攝影師惠忠師兄,及所有駐班教練們犧牲假期陪我們練功。真的、真的感謝新北市協會的師兄姐們,感恩你們的付出。

向來我都是個廚藝平平,吃不挑食,體力尚可,再忙再累,倒頭就睡的人,更一直以為身體有狀況或退休人士才需要練氣功,因爲支持老公開場,在外場練了一些時日,即使崧祐場長用心教導我仍無法體會17式精妙之處,待小女兒上國中後才參訓,開訓前幾堂17式的教學真讓人汗水淋漓、腰酸、腿痠、肩緊,脖子更緊,以往一直自己功法姿勢尚可,上課才知上虛、下實、提肛、縮腹,如此不易。更遑論眉心舒展,面帶微笑有多不自然。還好有眾多來自全台講師精闢的解析、及助班教練們的教導,才能漸入佳境,慢慢體會出鬆、中、空,虛、實、收與放的氣功境界。除了17式還有勁道修練及軟式氣功也讓我們學習到聚能與導氣相互運用與掌控。當然還有笑聲中學習的經絡、按摩與收驚課程,以及臟腑與自律神經的的醫學常識,幾個月下來的課程完整而紮實,每次的課程不分年紀,居然無人有睡意,大家都聚精會神專注聆聽。深怕有遺珠之憾。

最後我要感謝有緣一起同修的13期同學,有剛正熱心的松樺班長,還有上課第一到、效率第一好的總務美絨、辦事井然有序的總務瑞香、熱血的副班長瑞祥及總務清華、笑聲爽朗的琴姐,更有感情好到令人嫉妒,午餐後總是零食滿滿的第五組、第二組等等….說不盡、道不完。因為有妳們讓13期更熱鬧,感情更好,最後感謝引領我們夫妻練功的好友德盛與玉娟,感謝教導的新北教練團的先進們,感染了你們的精神,祈願在我練功的生涯中可以將李博士與你們大愛精神傳播給我周遭的親人好友,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圓融人生。


 

 

副班長曾瑞祥

接觸中華生物能氣功是在去年(106年)3-4月份,醫生建議我太太靠運動改善體質幫助睡眠品質,於是想找人學八段錦或梅門氣功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達到強健身體,但不想要進入健身俱樂部,踏在冰冷的跑步機上看著電視跑步(之前也在健身房有試過效果不佳),印象中在公園好像看過有人教授太極養生功,有一天晚上去仁愛公園並沒看到教授太極養生功,在散步中看到紅布條上有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又有免費教學四字,我們在旁邊看到一群人正準備要開始練功,有一位師姊很熱心的跟我們說這一套功法很好,練過的人身體狀況都有很大的改善及進步,我們持著懷疑姑且一試的心情,於是我們就開始參加練習(我是來陪著練功的)在做這17式的過程中我感覺手忙腳亂,心裏在想是那一位大師發明的招式,不可以簡單點嗎?

我太太當天練功完畢就當晚較容易入睡,就這樣持續一陣子的練習功法,我太太睡眠品質有明顯變好且較容易入眠,在這一年之中我只去過診所一次看感冒,另外如有感冒症狀一、二天身體就自然痊癒,感覺身體的抵抗力有進步,應該歸功於練氣功的結果。

也因師兄、師姊都常教導我們鼓勵我們,練功就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楊副會長晚上偶爾也會來探班,同時糾正我們動作上的缺點,實在感謝他,在去年秋天師兄姊鼓勵我們二人參加協會舉辦的師資培訓班,很高興於今年8月份參加第13期師資培訓班,融入在這個大家庭中成為一員。

在受訓中各位講師敘述每一式的功法,在正確的教導中動作上不論手腳擺放的位置、收腹、吐納、提腔、擴胸.....等,這時才暸解博士研發這運動17法,每一式功法上的巧妙用心及精髓。

每週六課堂上的每位講師都使出混身解數、且有耐性、面帶微笑的教導我們這一群菜鳥學員,包括帥氣十足、口條清楚的吳理事長,穩重的楊副會長、美麗的楊團長、及各位教練,同時也要感謝從台中、台南來的講師傳授經絡穴道、人電手法....,看到各位學員在基礎功法上週週都有進步,相信持之以恆的反覆練習,身體健康及肌耐力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在此衷心感謝李承忠博土創辦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吳理事長、楊副會長、楊團長、總幹事、副總幹事、班主任、及眾多的教練對我們耐心教導。我深信參加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師資培訓班是CP值最高及最正確的決定,實在是太讚了。

感言就如同功法最後的結語:健康、快樂、和協、善行,讚讚讚。


 

 

總務李清華

會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首先要感謝的是美珠姊,經她的引領一開始只是想要運動讓自己的身體狀況改善,因為長期照顧老婆的關係導致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佳,高血壓及膽固醇過高,長期睡眠品質不佳需靠藥物才能入眠,來到蘆洲尼加拉瓜場遇到貴人萬得場長及麗琴教練賢伉儷一年多來細心與耐心的指導,親朋好友都説:阿華你乀身體最近好像比較健康喔!之前看你做資源回收(夏天)做到快暈倒臉色蒼白歩道公園也不能蹲下除草(站起來滿天金條),的確是在公園做了一年多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在不知不覺中改善很多現在睡眠品質很好。

因為本身是里內的環保志工巡守隊員及鄰長,想上進階課程精進時間都排不出來,因為里内資源回收也是星期六,這段期間看到同場師兄姊一個個受訓穿著紅領回來,哈哈心中別有滋味;心想這套氣功明明讓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改善了這麼多為什麼不能排除萬難呢?把內心的感受告訴萬得兄麗琴姊及11期美惠師姊在他們的鼓勵之下終於報名參加了。

在培訓過程中非常感謝講師及教練帶來各式各樣的精彩內容,很生活化的語言方式看到每位講師教練都是無私的在付出悉心指導,如創辦人所言:是一個「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團體。

感恩創辦人李博士及新北市理事長吳雲南,團長楊雁玲所帶領的精英團隊,除了感恩再感恩!在前輩身上所學的讓自己更精進傳承下去⋯^-^

 

總務吳美絨

人的際遇真的是不一樣。幾年前我先生因手腳痲頸椎開刀,後來我也手腳麻,經過半年每晚睡覺手腳不知往那擺,經檢查需開刀,我一想到先生開10個小時及復健的過程,讓我心有餘悸。當時我同事邱慶祥教練,正在上11期師資培訓班﹝副班長﹞,他告訴我生物能醫學氣功很好,問我要不要試試,因當時他還是學員不宜教導我,叫我上網查詢多看看,從那日起我看平板電腦每星期至少跟李博士練習四到五日以上,次日有空便請教邱教練,持續約五六個月後,忽覺手腳不再麻,何時?當時感到意外又驚喜。

我是有福氣的人我深信。邱教練告訴我8月在板橋要開班了,雖然很想去,可六個月的課是有點久,我猶豫及掙扎一個月,但我做了最正確的選擇。進入師資班,深刻了解到17式運動的功法與其功能,下來如古人云「師父引進門,修行看個人」了。更感恩李承忠博士和吳理事長、楊團長、鄧總幹事、徐班主任及各位教練,為我們全心全意的付出,從他們的言、行中,教導我如何擁有健康的身體、豁達的心胸、樂觀的人生及充滿熱情的活力…,其種種真是不勝枚舉。

跟著您們盡心力的研習,讓功法日日增進,來報答您們無私的付出。非常謝謝您們。

 

總務高瑞香

沒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是黑白的,所有的理想與抱負都空談,有了健康的身體,人生是彩色的,才能夠揮灑絢爛的人生。在兩年前某天看牙後,不知是因醫療疏失還是自己當時身心勞累免疫力較差,引起左邊臉部神經疼痛不已,甚至蔓延至頭部、肩頸等,至此開始在大醫院的牙科、神經內科、復健科來回穿梭。

在心情不快樂下,更損耗自己的活力與精力,因此想到用運動來戰勝疼痛。想想自己真的是很有福報的人,恰巧遇見推廣「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他們親切的笑容吸引住我,滿腔的熱忱感動到我,當下就決定這一定是我所需要的,礙於自己肢體協調性不佳,邀我家師兄一起練功,漸漸地,發覺把陪我看病的時間改為陪我練功後,他報名參加十一期培訓班,由陪練到興趣到著迷,也常督促我「功法是練來的,不是聽來的」,而吳理事長精湛的功法,是我們共同修練的目標。也很慶幸自己跟隨進入第十三期培訓班,才有機會一窺功法的奧秘,更深入了解每一招一式的功能與要領。

感謝李博士精心創編此套功法,大愛無私的精神令人欽佩,再感謝副會長、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及駐班教練團,因你們的用心傳承博士理念,大量散播愛的能量,使我們第十三期的學員更加茁壯、更加優秀。也很感恩從北中南免費來為我們上課的講師,不辭辛勞、傾囊相授,一個如此光明磊落,不求物質與金錢回報的團體,是我前所未見,也是我內心最最感動的地方。再感謝我的貴人,林旺來副團長與汐止首場劉增灶場長,無私的奉獻與耐心的教導。還有第十三期的師兄姐,有緣與你們相聚相惜,也很高興擔任總務,才有此機會為大家服務,快樂、歡喜是我最大的收穫。

日後將秉持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持續修練。

 

第一組組長陳泓州

三年前的某一天跟蔡師兄聊天,呼吸養氣如何運用,身體不好可去學氣功嗎?他就介紹我可到樂利國小或土城運動廣場找返老還童,隔天早上五點就去運動廣場找陳師兄,結果沒有看到返老還童,只看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免費傳授,站在旁邊看了一些時間吳場長及吳師姊就說一起來練,就這樣接觸十七式功法。

陸陸續續學了約兩年時間,感覺身體越來越好,吳場長說要想要更進階就要報名師資培訓班這樣功法會更進步,了解也會更清楚;本想每天練就很好,才會延至第十三期才報名,經過這幾個月的授課後更了解十七式的奧妙所在。

感恩李博士創辦十七式造福人群,感謝理事長、團長與講師教練們無私的付出,使我們成長體會能量,才能領悟更多對身體健康好處,師兄師姐相處大家和樂融融,有緣再一起就像家人,沒有分別心只有盡心想把功法學好。

自我學習至今身體改善很多,此功法學習需持之以恆才能得到效果,我會更加用心去研習。精氣神是生命的泉源,看到博士、理事長、團長與講師教練人人精神煥發,深深覺得自已應該要好好學,打好基礎才能幫助更多人群。

感恩創辦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李博士,能使社會群眾百病不侵,自然老化,安然而終,祝福師兄師姊安康自在,天天練氣功,眉開眼笑,笑口常開。

 

第二組組長鄭碧雲

多年來一直常聽先生的親戚在教人氣功,我也是一直只是聽聽而已,有一天朋友-譚師兄告知我致理要開新場,因一直以來我早上常在致理運動,也跟譚師兄夫妻都認識,因此就配合他想說撐個場面就好。

沒想到由於陳武德組長熱心認真的教導我們,一個月後我右腳膝關節有改善,身體有些變化,身體也會產生一股熱氣;感冒次數比較少;走路變比較輕快,輕盈許多。所以我練這些功法就覺得很興奮,心裡會有一股熱誠想多幫助一些人身體更健康,讓他們認識李承忠博士創編十七式的功法是多麼好!

我們家是開藥局,有時聽到客人的病痛,就會感覺很不忍心,就會想介紹客人來參與氣功。聽到他們說有改善,心裡上就會很快樂。想想李承忠博士,他有大愛,無畏佈施的精神,他是值得我們一輩子跟他學習。

一開始只是想幫忙撐個場面就好,沒想到後來變成會想買整套制服,甚至由衷的想介紹朋友一起來參與。我有跟親戚FB,從FB中看到他穿的制服,納悶他的制服怎麼跟我的一樣,才知道他在這氣功的領域裡已當講師(劉進平),讓我很驚訝!他也很驚喜有親戚跟他是練一樣的氣功,哈哈!這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辦了十七式,讓我們在人生的旅程中有這些際遇與機緣了。

 

第三組組長邱秋香

因為一碗牛肉麵而與中華生物能氣功結了善緣,要感謝麵店老闆林朝陽師兄的大力推薦及鼓勵,說練了十七式功法可以消老公的大肚腩,也因為當下這句話,讓我心裡決定一定要拉老公去練,畢竟如果要推他自己去練功,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那天晚上就由朋友陪同之下,到新北市府廣場找了當時的團長,即現任的理事長,便開始了練功的旅程。因為怕老公後悔不練了,馬上就下訂了兩套制服,要自己不能鬆懈,也慶幸當時沒有放棄,才能保有健康的身體,又認識了這麼多的師兄姊們!

其實我自己是一個體弱的人,凡走過的地方,都會留下足跡,不過我是許多昏倒的足跡。退休後開始練習爬山,十多年來累積了三百多條古道及大大小小的山徑,體能比起以往改善了許多,也幾乎不會再昏倒了。因此,對於運動,我總覺得不管選擇哪一種,只要有恆心,即便是最簡單的走路也都能有不錯的效果。

隨著年紀漸增,不想讓自己太勞累,怕傷了膝關節,爬山次數變少了。接觸十七式功法的兩年多來,感覺對身體的確有正向的幫助,雖然老公的肚腩依舊聞風不動,但腳力改善了很多,或許是功法不夠到位,還有加油努力的空間。

今天能參加師資培訓班,相當感謝師兄姊們的無私奉獻、鼓勵以及指導,讓我學到很多功法的技巧,人說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真是一點都沒有錯。而在練功的歷程中,最珍貴的便是能夠心無雜念,讓身心都能放鬆,體悟了健康、和諧、快樂以及善行的真諦,最後祝大家都能從練功的過程中獲得健康,過得快樂,永保青春。

 

                                                第四組組長李玉騏

我以前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但都是以爬山為主。有一天在中興公園遇見多年的好朋友程重字夫婦與一群同學在公園練功,經多次邀約與鼓勵下我首次參加了他們的團隊。在近一個小時的練習中已滿身大汗,令我感到運動效果不錯,覺得全身上下都有運動到;確實做到「外練皮肉筋骨,內練五臟六腑」令我感到十分驚奇,效果也比以前爬山好太多了,又不怕傷到膝蓋完全不會有運動傷害發生;因此今年八月在我先生的鼓勵下,報名參加了第十三期師資培訓班。

在開訓第一天看到我們精神導師李博士遠從台南不辭辛苦風塵僕僕的幫我們上課,其精神與授課內容真是讓我們受益良多收穫滿滿,在這段期間授課內容也十分豐富,除了加強17式功法的演練及勁道導氣的教授外,還額外讓我們學習到很多醫學常識;如穴道經絡按摩、疏經活絡理經手法、人電手法修煉等應用課程。學習這些功法不但可以自我保健將來還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真是利人又利已,造福人群服務社會,使大家身心健康,家庭和諧又幸福。

練習功法一段時間後使我的身體機能改變不少,新陳代謝的功能也獲得很好的改善,精神方面也提昇不少;應驗了達到「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的健康生活。練功的好處不勝枚舉,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印證,今後我也要恪遵李博士的四大精神名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做為今後努力的目標,將一個這麼好的功法傳承下去造福更多人,使大家離苦得樂身心活潑健康。

最後要感謝這段時間我們的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及各位講師教練們,每週不辭辛勞的敦敦教誨、無怨無悔、無私的犧牲奉獻,使我們的功法日益進步,僅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第五組組長游惠秀

因緣際會下,由師姊介紹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外埸則是有劉增灶場長不辭辛勞地奉獻教功。另-位靈魂人物,就是我們13期的班長─呂松樺師兄,在逼迫、恐嚇以及玩笑中進入師資班的培訓。

進入正式上課後,才了解李博士的十七式氣功法是根據人體的十二經絡以及五臟六腑所研發,瞭解之後真是受益無窮。每一堂課的講師與教練的授課内容五花八門,讓我更喜歡生物能醫學氣功。還有感恩吳理事長、楊副會長、楊團長、副團長、徐班主任及教練們,他們的精神與笑容更鼓舞了我,讓我學會眉心舒展,面帶微笑看待人生旅程。

再此感恩李博土大愛的精神,提供造福社會與家庭健康祥和的機會。總之,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善行與和諧真正讃!

 

                                               第七組組長陳秀琴

‎首先感謝博士創造了這一套功法,讓我改變了我的身體的結構,去年10月4日是我接觸到這一套功法的起始日,引領我的貴人就是高弘洋教練。

自從我脊椎手術走不出傷痛的陰霾,這一年來我從寸步難行到現在可以行動自如,甚至還自己開了個小班幫助了我好朋友的老公,讓他從尿失禁腳麻頸椎長骨刺,經過了3-4個月的練習到現在,好朋友開心的告訴我她老公全部的身體問題都解決了,因為他痊癒了恢復了健康,看到他老婆高興的感恩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爾後又幫助了另外一位莊大哥,他因為騎腳踏車自撞手無法抬高,接觸了這套功法3-4個月之後,竟然痊癒了,你說這套醫學氣功多神奇啊!

讓我想告訴全世界的人都來練習這套氣功,分享它的神奇之處,謝謝老師讓我有機會完成這篇心得報告。

 

第八組組長王碧雲

在一個巧合的機緣下,我加入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團體,當初是抱著找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做做看的心態,很感謝場長白教練、陳教練、玉珍師姐熱情耐心的指導功法,讓我練功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我是一個手腳冰冷、晚上睡眠品質不佳常常難以入眠,伴隨著偶發性的腰痠背痛。自從做了十七式氣功,困擾我的問題都已漸漸獲得改善,這十七式氣功真是神奇,心靈上無形間也充滿了信心。

感謝引導我來這個團體,也感謝教練們無私的奉獻與教誨,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習到功法的精髓,謝謝你們、感恩。我也會更努力精進自己,把博士的這套功法好好的傳承下去。

 

第九組組長郭田水

年枕邊人接觸CK17後,每天不管颳風下雨從不間斷到外場練功,汗淋漓的回家後還稱身心舒暢,這引起我的好奇,後來在她開場用的DM有17法簡介,對於預防保健寫得滿目琳瑯,這樣的因緣際會踏入了這面帶微笑的家族,之後才了解她不是一般看到武俠小說、電影裡的「武林高手」,一發功就可以「隔山打虎」的氣功,而是養生的”醫學氣功”。

不少人是因為身體有欠安之處,而藉由氣功的鍛鍊得到調適,若身體沒有甚麼健康問題而練17法,就是在建構自身的健康存摺,不同年齡層要選適合的運動方式,這才是有益健康的,有了年紀之後練這套“健身運動17法”極為恰當,特色:安全穩妥,不出偏差,不會走火入魔,簡捷易行、沒有壓力、練功輕鬆愉快,一切皆順其自然轉化,從改善體內環境,進而擴及全身機能狀態與新陳代謝過程,增強免疫力防禦功能,達到防病癒病的作用,亦即”上醫”,醫未病之病,此為預防醫學不療自療的主要思想概念。

講究呼吸吐納,多用腹式呼吸法,精神集中,循序漸進,從而達到鍛鍊身體內部器官的目的,動作徐緩輕柔,有運動量,但不劇烈,不會使呼吸急促和心跳加劇。氣功以調心(或調神)、調身、調息(簡稱「三調」)為手段,到位的習練氣功可以祛病健身,益壽延年,涵養道德。

謂到位的習練功法,必須經過協會辦的培訓班才有整套的課程教學,能學到的遠比想像的還更多,只在於本身吸收的能力了,上課中總是感到時間不夠學,一天的逝去太急促,還意猶未盡之時已到下課,從場長的啟蒙動作到駐班教練、講師、理事長、博士等給予懇切、耐心的教導,個個不辭勞苦來自中、南部,就為了讓有心學習的學員們能有正確的姿勢、豐富的內涵,可以毫不保留的傳承下去,重要的是,人人都面帶微笑、毫不保留分享細節和經驗,這樣的精神讓大家敬佩,定要努力學習才不致愧對我敬愛的講師們。

 

13-8廖桂珠

因為坐骨神經痛,我認識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功法,我在土城綜合運動埸練習,剛學時認識了素芬教練和淑玲教練,他們正在上培訓班,我剛開始學習時,覺得很累很辛苦,站這麼久,坐骨又痛,後來覺得自己不能這麼快就放棄,漸漸地在我們場長吳金木和吳月嬌教練和王錦教練,在他們耐心地指導下,我心裡燃起些希望,他們都是我的長輩,我想他們都練得這麼好,只要我努力一定可以學好,於是我就報名了師資培訓班。

上了師資教練培訓班,對於17式的功法有了正確的學習方法,還有勁道的練習,讓我進步很多,博士的軟式氣功我個人很喜歡,是很好的熱身操,很感謝協會的團隊,幫我們學員安排了很多不一樣的課程,讓我們吸收了很多的知識,感恩我在外埸學習時,有埸長吳金木、淑玲埸長、月嬌教練及王錦教練等細心指導,我現在身體也好很多了。

我很喜歡博士寫的下面這4句「唯有健康オ能見到希望與未來,唯有快樂オ能創造幸福與美滿,唯有和諧オ能建立人際與和平,唯有善行オ能付出奉獻與大愛」,很感恩李承忠博士、理事長、團長、講師、教練暨所有協會幹部,不畏辛苦,不計代價,用親切的笑容指導我們功法,讓大家快樂的學習成長,最後祝福博士、理事長、團長和所有團隊,健康快樂,長命百歲。

 

 

13-9詹淑芬

隨著年歲的增長,因而意識到有健康的身體方為正道,為了能自立自強,故到綜合體育場運動,也因緣際會的與吳月嬌師姐及吳金木場長結緣,開啟生物能醫學氣功學習的大門,在教練師兄、師姐的熱心教導與關懷之下,心中感到滿滿的感謝與溫暖,每當練完功,回家途中總感到大量排汗的舒暢,促使我決心融入這個以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為四大精神銘言的大家庭。

在練習功法期間,有進修師資班之機會,可惜因緣尚未具足而錯過,但經三位師姐前往進階圓緣歸隊後,經他們的心得分享,心中覺得非常羨慕與嚮往。且躍躍欲試,故毅然決然的報名第十三期的師資班課程。

在上課的過程中,教練們以深入淺出、淺顯易懂的教法與將畢生所學,傾囊相授的熱情,讓我對功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進步,且在學科方面,對氣功的原理功用與五臟六腑的對應,養身保健,預防醫學,穴道按摩…等專業知識教導,讓我收穫滿滿,心中對創辦人李承忠博士及講師、教練,以及各位師兄、師姐的陪伴,內心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13-10蘇李阿鬆

隨著年齡增長,年紀越來越大加上沒有固定時間作運動。身體隨著年齡慢慢出現一些毛病,頭暈、胸悶、冬天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不良、腰酸背痛等症狀。

自己卻坐著想為了健康我應該騰出時間來運動。隔天早上起床走到土城運動場慢跑,看見身穿非常顯眼的一群人在作運動,走近一瞧才發現是在練氣功。我靠近練氣功群體旁跟著擺動時,身邊吳金木、吳月嬌、王錦教練帶著我一起練氣功真感謝教練,爾後引薦我才開始與生物能醫學氣功結緣,在半年學習過程中,自己有感覺身體上一些老毛病慢慢改善許多,才深信生物能醫學氣功真的可以使身體健康。

在一次戶外聯誼教學,真要感謝理事長在大太陽底下教學員們,當然其中有團長、總幹事、講師、教練、師兄、師姐,還有攝影師技術一流,趴著躺著蹲著太辛苦了,現場的氣份真感動。

感謝李博士創建一套生物能醫學氣功與有緣人結善緣

我以最誠懇的心感謝大家,有您們真好

 

3-11王桂薰

是好友介紹進入民樂場,我猶豫了很久,有一天工作不忙,心血來潮跟著一起去。人的緣份是很奇妙的,我在旁邊跟著做,梅英場長就走過來,問我有沒有真心的練,我說有(其實我是在敷衍她)她就很熱心,用心教我功法,沒想到練一練就上癮了,也改善了體質。

當時心想她每天要教那麼多人,30-40人有時更多,我想對我健康有幫助就跟梅英教練說,我想到教室去練,於是她就幫我報了名,我真的非常感謝她,她是個良師益友,教功也交心。

也感謝博士、理事長、團長等等…..團隊無私的奉獻,衷心的感謝,也感謝我們的組長跟師兄、師姐們。

 

                                                 

 

 

 

13-12廖素美

感激李承忠博士創造這麼好的功法,還有理事長、團長、總幹事上課期間總是面帶笑容,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

這幾個月來的培訓對健身十七式修練、勁道聚能與人電手法的學習,讓我對「氣」稍有一點的認識,原來呼吸可以做能量的感通,博士指導我們聚能導氣的訣竅『聚集宇宙能量,加內在能量以意念配合氣的運轉,意到氣到,氣到力到,氣血通百病不生』。

經絡循行手法調理,讓我領略到人體穴道的奧祕,尤朝坤講師的抓穴道手法非常精準,被抓到人都唉唉叫,全身也舒暢很多。

感謝明德公園場劉文興講師、謝師姐教練兩人風雨無阻三百六十五天全年無休的教我們練功,無私無悔,盡心盡力傾囊相授,讓我們受益匪淺,感恩!

 

13-13周瑞琴

一向都很喜歡運動,退休後也參加過很多不同的團體以維身體健康,因緣際會一接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就很有感覺,因此持續參與練功,為求功法上修練的提昇,報名參加協會辦理的教練師資培訓班,也因此對這個團體及十七式功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一、課程編排:從人體結構、經絡臟腑系統介紹,循序漸進,深入瞭解李博士設計的健身運動十七法的原理及理念,確實是一套有益身心的醫學氣功。

二、健康活到老的觀念: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來依靠,健康樂活,不怕明天會更老。

三、功法的修練:五臟六腑動起來,皮肉筋骨能量足,精神暢盛,遠離病兆。

四、功法精髓:眉心舒展,面帶微笑,身心放鬆,由內而外,健康快樂跟著來。

五、團體組織,以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成員們互相扶持,彼此傳授、交換心得,成就一個圓滿和樂融融的大家族。

進入團體研習有益身心的氣功是一種福報,藉由課程瞭解功法的內涵,對練功而言是很大的助力,尤其是入門不久還算是新鮮人的我有很大提昇,因為相信所以堅定,每天健康快樂的練功成為我生活上重要的目標。

 

13-14徐太安

首先要先感謝李承忠博士創辦生物機能醫學氣功和第13期的講師、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及全體師兄師姊陪伴指導我們練功。

剛開始只想從單純的生活中培養一些運動,在上課的期間讓我的身體健康方面無形中改善良多,白天精神旺盛身心愉快不輸給年輕人喔!

我期待有更多有福報的人能參與這個利人利己又造福社會的運動,更希望能推廣發揚光大,以報答李博士悉心的教導。

 

13-15邱奕興

謝謝林旺來副團長的鼓勵及幫忙,讓我有這個機會參加新北市第十三期教練師資培訓班,及外場海山高工曾美惠教練的指導,雖因上班無法天天練功,但自從開始練功後,肩頸酸痛的毛病逐漸減少。

上了培訓班後才發現自己的功法根本沒到位,經過講師、教練的指導慢慢修正自己的功法,體會到功法對身體的好處。

感謝博士、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林旺來副團長及所有陪伴我們的講師、教練,謝謝您們無私的奉獻,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互相分享鼓勵,上課的內容也非常的豐富,讓我受益良多,練功強身,達到身心靈「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

 

13-19馬秋香

我是屬於三代同堂的家庭,有甜蜜的包袱壓力外,自己也喜歡到戶外踏青,在我人生五十歲前完成鐵人三項登玉山、環島、日月潭萬人泳等。

另我一個抉擇五十歲後退休,從職業婦女轉換家庭管理兼照顧年邁公婆,此重責大任全落在我身上,因先生長駐在國外工作,而我長期身體一直超出負荷,我獨自硬撐全家瑣碎事項,而没有時間生病,就在公公二年前往生後,換我全身健康不對勁,去醫院檢查結果是內分泌、自律神經失調、骨質疏鬆、膝蓋關節退化、子宮肌瘤、頻尿漏尿、元氣不足、病態龍鍾、精神萎靡、嚴重失眠、視力也岌岌可危,雖沒有立即危害生命,但幾乎每星期要向醫院報到檢查拿藥。

思索一陣子我剩餘日子裡,當下是過著無精打采,沒有生活品質,那時我正在致理科大運動場散步時,出現紅布條字幕寫著免費教氣功,於是我就改變想法及生活作息,從戶外動態轉為靜態練功,初期練功半年,身體感應到肩胛骨好像在左右撕裂後鬆弛,雖然成效無法立即治好多年痼疾肩頸僵硬所帶來刺痛,但失眠、頻尿漏尿等方面明顯改善,因為此功法常有提臀、縮腹、放鬆,對婦科產生很好修復功能,相信假以時日。持續不斷練功,對身體健康各方面定有所助益。

今年八月我想功力再精進,對身體百益無害,就報名參加13期教練師資培訓班研習課程,其課程涵蓋廣泛,上課時生動活潑,內容多元豐富,尤其簡易醫學常識及穴位筋絡,受益頗多;讓我懂得預防保健的重要性,並且持續不斷習練李博士所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等一系列功法。各學員學習中互動熱絡,言談中面帶微笑,而進入此大家庭團體,一眼望去,幾乎是銀髪族群,彼此努力學習功法,大家和諧幽默風趣,日子過著很充實像學生時代,學員精神抖擻,而我明顯不舒適身體轉變為有力氣,做事有幹勁,不會出現有氣無力,氣色明亮不暗沉,找回我活力原動力,可喜可賀,能成就這一切歸功於吳理事長、楊團長、講師、教練等犠牲奉獻,使我們學員活到老、學到老,在我人生餘命中找到自利利他工作。

 

 

13-20李美援

自從我進來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以後,慢慢對我的身體改變好多,原本肩頸部僵硬酸痛,現在也獲得改善,每個月都會一次偏頭痛,現在也完全好了,還有存在多年老毛病如鼻子過敏也改善,之前眼睛微血管破裂也消失。本來的想法是早晨多做一些運動是好,沒想到這一套功法如此神奇,有益健康如此多到數不清。

今年七月間在師姐的鼓勵下存著好奇的心,報名參加13期教練師資培訓班研習課程,沒想到上課的內容是那麼棒!能讓我們學習更多有關人體結構奧妙,及人體各器官與穴道,給予我們不同醫學常識與認知,內容豐富多元,使我更重視的保養與健康,若你要身體強健必須要運動,更要持之以恆。

每天練功就學李博士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運動十七式法、勁道、軟式氣功。我們要用心去學習,因為這些都能使我們全身肌肉放鬆、氣血順暢、身心靈改善後,自然過著眉心舒展、面帶微笑,使人精神飽滿、神采飛揚;這都要感謝李博士、吳理事長、楊團長、講師們、幹部們、教練們,還有我們的陳組長、劉場長都為我們付出無所求,我再次的感恩你們。

 

13-21王月英

「氣功」,我原以為是一種高深莫測、不可攀的功夫,但當我看到那免費教功的紅布條時,它深深的吸引著我。心裡的聲音不斷說著:「何不嘗試看看呢?」在四維公園練功才三天,適逢致理科大要開新場,黄勝享教練說:「那兒環境清淨,空氣好,是個練功的好地方。」而且新開場對我來說是最適當的。

陳武德組長是我們致理科大場的啓蒙老師,他為人熱心,教功用心且解說得很詳細,使我產生了很大的學習動力。無奈資質實在駑鈍,常常有聽沒有懂,無法體會其中含意,只能依樣畫葫蘆。

此次因緣際會,幸運地參加了培訓課程,透過講師、教練們精彩的解說和指導,這其中的過程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李博士說:「什麽叫氣功?」氣就是呼吸,功就是動作,呼吸加上動作就是氣功。練功,首先要全身自然鬆立、眉心舒展、面帶微笑;而氣功修鍊著重於調心、調身、調息,它具有身心靈兼修的特性,對身心保健則是最佳選擇。

接觸生物能氣功一年多了,它除了讓我的體能改善外(如免疫力增強,腰酸背痛不見了,等等…),心性的改變更是一大收穫。所以在這裡我要非常感謝李博士、各位講師及教練團們的犧牲奉獻與熱心指導;並謝謝我們致理科大場場長劉馥華教練及譚秋光教練每天清晨不辭辛勞的陪我們練功。    無限感恩!

  13-22陳肅娥

氣功?馬上想到武俠小說裡,多年苦練報家仇。對它完全沒概念,既然行家友人說:這適合你。就下海試溫度吧!

原本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竟也練了一年多,且上培訓班,在體力、精神和腰 方面頗有收穫。氣功給了我希望相信困擾多年的耳鳴也會被收服的。

非常感恩在完全不了解的狀況下,幸運的踏入李博士的這塊淨土也是福地。他孕育出讓人敬佩的吳理事長、楊團長、眾講師及教練群。他們追隨博士的腳步無私的付出不求回報,只希望大家健康快樂家庭社會和諧。你們的善行將是我們的楷模,聖經上說:施比受更有福。願您們福如東海!

                                                         13-24翁梅嬌

這功法在我每天運動的公園都有在做,只是沒有機緣學習。今年三月一個餐會上,坐在右邊及左邊的朋友互相討論這功法的深度,而且很讚嘆!我就加入了練功的行列,若沒有來上課就無法體會這功法的細緻,每一個小細節都有博士的用心。

在這方面學得很開心,精神也變好,最讓我感動的是團體中每位執事幹部都充滿了笑臉,以及一顆想利益他人的心,對功法的教學更是傾囊相授,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讓我內心也想效法,發願自己有能力時,也將所學的功法,隨時隨地跟別人分享,再再感恩在學習中所有護持我們學習的人功德無量。

 

13-28陳宣睿

13-29黃懿琳

回想四年多前,我們就曾短暫學習過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當時老公還在上班,晚上得趕著去練氣功,因此造成腸胃不適而作罷。去年(105年)七月老公已退休一段時間後,我們重回板橋第一運動場,由陳武德老師教導並勤於修練這套功法。感謝陳老師很認真且用心指導外場的學員,他總是不厭其煩提醒每個動作的要點,在他的積極鼓勵之下,我們報名參加第十三期師資培訓班課程,但聽了吳雲南理事長一席話以及見識到他的功法架式後,有些懊惱為何幾年前沒能早點來受訓!

如果問我修練這套功法身體狀況有何改善呢?由於經常要縮腹提腹縮肛,明顯的改善頻尿夜尿的困擾,晚上練功後睡得更深沉,因此提升睡眠品質,而糾纏多年的蕁麻疹好像也緩解許多了。培訓課程讓學員對十七功法及功能有進一步的認識,且詳細說明收功及勁道的重點,對經絡穴位和疏經活絡理筋手法有初淺概念,同時也介紹身體上主要系統的功能及作用,確實受益良多。在感受到期中測驗的陣容與震撼後,期許每次的修練皆能動作到位才可更精進,結業測驗時達成零缺點的順利通過。

開訓當天李承忠博士提到若配偶一起參加培訓,可以增進夫妻感情,這點非常認同,我們會時常互相討論功法,在課堂或外場上都會認識共同的朋友,可參與相同的活動,無形中增加很多的話題。受訓期間承蒙協會眾多師兄師姐犧牲假日來服務學員們,對大家的無私奉獻與付出的行為深受感動,無法一一指名道謝,藉此誠摯感謝所有曾到這上課地點講課及服務協助的人員,有您們真好!

 

13-30馬永光

在今年的國內旅途中和一對兄弟閒聊後,他們可能見我”微”胖的體型,極力建議我就近到板橋第一運動場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幾天後我便到外場跟隨陳武德老師修練健身運動十七法,由於我是初學者總站在前排積極認真學習,感謝陳老師很有熱心及耐心的指導,而我在家又常自己練習,三個月後竟然瘦了十公斤左右。

有這樣的驚人成效讓我更想深入探討此功法,得知要開班授課的訊息,便請陳老師代為報名參加第十三期師資培訓班課程。開訓第一天看到課程表內容相當豐富,才知道除了要學習正確的健身運動十七法,收功及勁道等動作外,還有簡易的醫學和氣功相關知識等,這宛如人生充電站,滿心歡喜當個學生又認識許多新朋友。在看了戶外聯誼活動當天的模擬測驗影片,同組師兄稱讚我的表現排名第二,對於幾個月來的努力總算沒白費了,但也不能自滿,因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美麗大方的楊雁玲團長強調繳一次學費,以後終生免費再學習,歡迎學員有時間可再來上課,所以我會持續修練生物能醫學氣功,並盡量排時間再充實自己,期望能做得更好。有機會也將介紹親朋好友一起來練氣功,讓大家更健康快樂!對於協會師兄師姐的無償付出讓課程能順利圓滿,真心感謝您們!

 

13-31謝游秀戀

回想半年前,因睡眠不佳免疫力下降,得了重度的疱疹,神經痛的程度非筆墨能形容。就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經朋友介紹陳景灌教練、陳武德老師把「生物能醫學氣功」帶入永豐公園。

在公園我看到陳老師熱心兼耐心的教功,我心裡想著換個跑道重新出發吧。於是我就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行列,我很努力的練功,不知不覺中神經慢慢的恢復不痛了,全家皆大歡喜,鼓勵我再精進,所以來當了第十三期的學員,與大家結緣,把健康帶回家。

感謝李博士、諸位講師、團長、恩師、教練們的熱心教導,再次感恩。

 

13-32孫樹葵

“好膽麥走~看我的氣功”氣功深不可及的力量,在懵懂孩提之時,就從野台“歌仔戲”演繹中深埋了嚮往。歷經長年庸碌的生活,蠶食了身心健康,氣功這名詞也將隨之淡然。然~如同氣功的神奇奧妙,因緣際會良師貴人,啟蒙了無知,戮力灌溉這顆深埋種子。潛於體內修護力量,因而日漸萌芽豐華,對未來產生自信憧憬。

在未學習氣功前,對其的概念一直停留在孩提時,認為它是一種很厲害的武功招式。隨著歲數的增長,庸碌的家庭主婦和上班工作生活,未能及時意識它的存在。本身是喜好運動者,參加了社區舞蹈團體,藉著舞蹈以為運動,也養成多年的習慣。卻因多年前因車禍,所產生的腳疾復發。醫生囑咐應減少對腳疾傷害的活動,遂而無奈思索著,轉換多年以來的運動習慣。此時幸得巧緣,工作上的老闆娘,於工廠前開闢了廣場,引入了氣功練氣活動。驚呼如此奇妙機遇,欣喜若狂加入氣功練氣行列,圓了對它的嚮往,終能探窺其神秘力量。

剛開始學習時,復發的腳疾仍隱隱作痛。依循著教練指導方式,和熱心師兄師姐們的助力練習。不經多日困擾已久的腳疾,竟然消失不再痛起,連同因耳石不平衡所引發的暈眩,神奇地都有明顯的改善。除此之外,在努力不間斷練習個把月後。虛弱的身體機能,不再容易疲憊,精神也煥發起來。那可真不是蓋的,身體骨子裡猶如懷著,小說中高強氣功的女俠。連不知情的親屬友人,還都見稱問道,是吃了什麼仙丸偏方,氣色、身材……..不同往昔都變好了。深覺體會到氣功,它不只是個運動,對身心健康,女人家的體態身材,有著強大助益。

目前在師資培訓班,學習功法學理,從課程中明瞭這套功法,能喚醒潛於體內修護力量,是保身益命的好功法。感恩這一路走來,對我施惠教導的良師貴人,給予重拾了樂觀人生,期勉自己勤習成長。

13-35簡秀琴

歲月如梭走過70幾個寒暑的我,作夢也沒想到如今又踏進大約10多年前曾參加「李承忠博士十七式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班,這也許是大家所說的「緣未盡」吧!

既然緣未盡經胡偉光師兄的勸薦下與大台北地區90多位師兄師姐齊聚一堂共同學習李博士的十七式氣功。

李博士講解經絡、穴道、人體各部以及氣功即是精氣神的凝聚,最重要是調息(吸吐);每一位講師精闢的見解與解說,每一式分析得很清楚。剛開始身體不會放鬆肚子沒內收,氣息不協調丹田沒專注,師兄師姐教練不厭其煩的指正並且面帶笑容輕聲細語的糾正,尤其是吳理事長所教三招八字樁練習讓我受益良多;八字樁要讓肚臍向左右各轉45度講得非常詳細,如果每天都能看到吳理事長和楊團長發自內心那燦爛的笑容那該有多好,這是此次上課吸收到最大的收穫。

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以及李博士的「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精神銘言,會全程參與學習,期望老時能無疾而終。

13-36李美玉

我是一個免疫系統出問題的人又加上更年期的發生,讓我每天很煩、不安、胡思亂想日子過得很辛苦,每天都不知是怎麼了就是不安不舒服,晚上又睡不著,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朋友告訴我要運動會改善,有一天我去仁愛公園看一看,啊!怎麼有一條紅布條寫著醫學氣功17式”免費教功”我想可以做做看!各位師兄師姐們那麼認真的在做一定是很不錯的功法,我就上前去跟師兄師姐們練。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有感覺身心比較不會胡思亂想,還不錯的功法。有一天楊副會長走過來,我們聊了一些事情,楊副會長就鼓勵我要去上課;我想了很久上課會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就報名來上課,果然受訓讓我更能了解17法氣功的精髓,我身體方面的問題也改善很多,朋友見到我都說我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開心的心態,陽光般的笑容,完全跟以前不一樣了,可見我之前是多麼的糟。

很謝謝楊副會長的鼓勵讓我改變很多,謝謝博士的大愛不藏於私教大家很多功法受惠於大家,謝謝博士!謝謝楊副會長!

13-37黃勉

我兩年前因為氣喘關係常常不舒服,一年前開始學習生物能氣功一直到現在,氣喘改善很多,感謝生物能氣功,我也鼓勵大家都要練生物能氣功。

 

13-38余莉華

1年半前因為我睡眠品質不是很好,睡覺時總是因頸椎不舒服而睡不好,換床墊沒用又換床架也沒用,更不用說枕頭不知換了多少個,因而導致身體機能狀況越來越差又加上莫名其妙得了五十肩為了怕再度沾黏,醫生建議我靠運動先改善看看。

朋友推薦我學八段錦,但我找不到有人可以教授,想學釋門少功夫團但尚未開班教授;想學梅門氣功又離我住處太遠而作罷,我印象中在公園好像看過有人教授太極養生功,那天晚上去公園並沒看到教授太極養生功的任何人,只看到旁邊有很多人不知在做什麼運動樹上掛著紅布條寫著”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免費傳授,我當時心想既然想學的氣功都沒有,反正這也是在教氣功不然就先學看看好了,也許這就是屬於我的機緣當晚就跟著師兄姐一起學習,練功後熱心的師兄姐告知每週1-5晚上只要沒下雨都會團練,要我們明天在來練喔!因為師兄姐的熱心感動了我,我當下應允明天晚上會再來,當天晚上沒想到我居然睡的超~極~好~沒被頸椎痛而痛醒,隔天早上我就想這麼神奇,晚上一定要再去練看看…..這麼一練就到現在。其中有時楊副會長會來晚場教授我們功法,我也曾看過一次吳理事長及楊團長來仁愛場教授功法,我感覺好像跟在外場學習有些許不同,所以在師兄姐告知協會每期都有舉辦教練師資培訓班,課程除了氣功17式詳細傳授外還有功法熱感效應及其機理作用,收功15式再說明、勁道修鍊、十二經脈與臟腑病變介紹、疏經活絡理筋調法等等….並一直鼓勵我們參加時我就下定決心深入研究學習。

我很高興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此功法不僅能預防未來病也能改善一些身體機能,進而讓我們生活品質更加美好。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我們仁愛晚場的各位師兄姐們長期共同陪伴團練及鼓勵,當然還要感謝我們的楊副會長、吳理事長、楊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及各位講師、教練們和幹部組各位同學在本學期對大家的關懷及付出,這份心意銘感五內。所以讓我們大家攜手一同朝著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共同傳承前進。

13-39洪金水

之前因為是自己在做生意,比較沒時間運動,十幾年前剛好住家隔壁由統一企業開了伊士邦健康俱樂部,因為離家近也想讓自己更健康,所以就加入了俱樂部,因此認識了副會長。兩年前退休後,偶爾會在仁愛公園散步,發現副會長在仁愛公園開場傳授功法,經副會長推薦進一步了解練氣功的好處。

在真正加入之前,身體有一些狀況,所以一開始先是我太太加入,他加入之後身體變健康精神也變好,而我也在身體狀況好一點之後開始加入練功的行列,之前的病原本醫師要開慢處長期吃藥,也在練功之後身體不舒服的症狀漸漸改善,讓我減少需要一個月跑一次醫院的困擾。

加入至今不僅身體變健康精神變好,也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感謝副會長當時的介紹及大家長李博士創辦了生物能醫學氣功運動十七法,也謝謝陪我一起練功的同學朋友。

 

13-40艾梅珠

99年11月我得了乳癌做完化療,每天獨自一人往我家,後山也就是中和中興公園看人家在做生物能醫學氣功,當時沒人推廣跟著一起做,心想有出來做運動排汗就好。

氣功開始上課後有專業的講師教導,能做更到位,協會又能常舉辦旅遊所以我才有意願來參加這13期課程。上課前一星期我樓梯踩空,讓我在這二個月當中尾椎左膝蓋痛到不能練功,為了好好學習上課每次星期五需要去就醫打針,就診了二個月依舊沒康復,我就轉診馬偕;這時發現第八肋骨出現問題。骨科醫生基於安全考量不建議我做切片,因為危險性太高而乳癌外科醫生此時也要我繼續再吃五年的藥,每月回診心又一次崩潰。這次上課一路走來力不從心,我一定要撐過這半年課程,我相信這套功法只要我用心做,必會讓我身體機能改善。

來這裏學到不少東西,也認識這麼多同學,有理事長、團長、副團長及優秀的教練群教我們一起成長,這課程真是物超所值,值回票價!真的讓我感激不盡。

 

13-41林玉華

一次偶然機遇在中興場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有一天場裏的師姐相邀我去培訓班上課,我欣然答應了一起去上課,之後功法進步了很多;身體機能狀況也改善不少,改善了睡眠品質,新陳代謝也變更好了!讓我最高興的是膝蓋變得更有力,上下樓梯輕鬆許多。還有也認識了許多談得來的朋友真是太棒了!所以我要告訴朋友們學生物能醫學氣功真是太棒了!讚啦!

 

13-42王林美欵

上課3個多月了,學氣功前我是每天去運動,後來自己想上進就去報名氣功課程。感謝葉月娥教練及程重字場長,讓我更了解氣功的「精、氣、神」及長期便秘的困擾得到改善,體力和免疫力也增強不少,長期體脂肪過高也降下來了!氣功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整個身心變舒暢也認識了一群好朋友,相信我會持之以恆的完成課程。最後感謝場長、教練、師兄姐們。希望能大力推廣造福更多人。

 

 

 

13-44曹雅彥

在同班同學的積緣之下,同修,第二次參加外場就參加師資班,在學習中成長,在所有運動及各項功夫裡所學的只能說生物能醫學氣功對身體各部位及經絡穴位非常有幫助及改善原有的生活壞習慣。

一、內在心理:

1.結交同好:互相交流學識、生活經驗分享透過氣功的習練,可培養練功者更好的定力與意志力等,從而對習練者其它的心智能力作更廣泛的擴充與開發。

2.豐富知識:中醫穴道功用練氣功鍛練後發揮了人體的潛在能力。人體有很大的潛能尚未開發出來,練氣功後,腹部呼吸(丹田氣)明顯增加,身體氣脈暢通,均說明氣功能發揮人體的潛能,進而幫助提高潛在能力,提昇免疫力、眉心舒展、面帶微笑。

3.心情愉快:增加活動力修練氣功,內心深處長期的積鬱、糾葛、緊張會慢慢滌慮清澈;壓力也會逐漸趨於緩和清除。心靈越來越安寧、平和、靜定、清明,經常保持安然自在。心中非常輕鬆、安然、愉悅。也由於身體良性的『氣功能量』日積月累會愈來愈強,這些能量透過與家人的經常接觸,會順便帶給家人,與家人的相處也會愈來愈和諧。

4.增加見聞:體會參訓地方風情現代人社會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帶給人緊張度也愈來愈大,氣功鍛練進入定靜的鍛練,進而緩解和排解身心靈過度緊繃與煩悶,從而豐富身心靈世界。

二、外在生理:

1.體力變好:下午不午睡也不會累練氣功能夠促進健康、強身、改善人體的生命品質,進而健康自已的體魄。氣功修練到一定的程度,可發展人體的內氣、氣脈循環系統(即『丹田內氣氣脈』、『體內內氣氣脈系統』),從而促進內外各部的功能,繼而使人體健康、精神、朝氣十足,對於對五臟六腑按摩及增加脈絡活耀都有很大的幫助。習練一段時間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朝氣十足,長期修練氣功可以對人體起良性的整合,練氣功後能使人處在一種安靜、放鬆、自然、愉悅的環境下,自然而然的脫離喧囂的塵世,進入你內心自我的『幸福領域』,從而進一步調整人體內的『氣脈』諸系統,提高習練者的自體身心靈的調適能力,增進健康。氣機在體內的運行加強,使得全身自外吸收宇宙的能量與氧氣供應充足,身體的『氣脈』活絡隨之增強。多數閒置的頭腦的氣機氣脈也開始發揮作用。對『潛能開發』有正面性的助益。

2.筋骨強壯:走路比較不累自古以來氣功也就有【行、住、坐、臥】皆行功之說,氣功練到一定的程度,可進行【行、立、坐、臥】皆行功的境界,達到【精】、【氣】、【神】三種能量同時提昇的效果。

3.代謝順暢:不夜尿、不便秘練功時心清體鬆,元氣充足,氣機氣脈疏通。練氣功一段時間後,很多人會自動改變飲食的習慣而明顯的降低暴飲暴食的情況;一般大魚大肉的口腹之慾(吃的太多,只是徒增胃腸機體臟腑的耗損,令身體臟腑提早故障,對身體並無幫助,只要吃得適量而營養均衡,即可維持健康)。吃的適量,而於練功一段時間之後,身體的氣機氣脈起調節作用,因此自自然然就能調節維持健康。

4.抵抗力強:感冒比較快好

 

13-45張明慧

認識「生物能醫學氣功」是朋友吳麗雪介紹,她說這套功法很棒,邀我一同參加,當時抱著去看看的心態。心想,我是一點肢體動作都不會的人,有可能嗎?靜坐在一旁觀看師兄姐的動作,做到第三式「按蹻導引」時,覺得不難,於是加入行列一起練功,結束後感覺很不錯,全身都有運動到,告知同事們這個好消息,大家也紛紛加入練功的團體(汐止場)。

會參加師資班培訓是抱著大夥有伴一起加入的念頭,8月12日開班至今已三個月,這段期間,功法進步許多,初期只會依樣畫葫蘆,現在有所謂的「框架」了。

在眾多教練團的鼓勵及陪伴下,犧牲你們的假日到場教導我們,不辭辛勞、無私的貢獻且不厭其煩一點一滴教導我們,盡可能做到位,超讚啦!

在這裡不僅學到基本功也學習到原理,勁道導氣、人電手法、當我在學習當中,覺得自己很有福氣。上課之後,讓我更有自信把學到的功法和知識介紹給親朋好友,正所謂博士的四大精神「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特別感謝我的啟蒙教練劉增灶場長及邱慶祥教練,因為你們認真、無私、風雨無阻的付出教學,是最最讓我佩服的,當然啦,我更要加緊努力,才不至辜負你們的苦心教導。也謝謝博士、理事長、楊團長、鄧總幹事、徐班主任及所有的教練師兄姐們,有你們的辛苦付出,相信功法會更精進,且會遍地開花結果。

 

13-46吳麗雪

105年5月中旬,先生拿一張宣傳單回家,我看宣傳單上寫著「中華生物能醫學養生氣功」還有那吸引人的字個字「免費教學」,於是和先生兩人決定參加此運動。剛開始我只是抱著有動總比沒動好的心態參與,大約三個月後漸漸地感覺到腰痠背痛不見了,五十肩也好了八成左右,因此在劉增灶場長的鼓勵下參加第十三期師資班的培訓。

前幾堂課是十七式的功法、功能,動作示範與練習,經過幾位熱心的駐班教練耐心的指導下,體會更多功法細節,例如:如何自然鬆立、含胸縮腹、提肛夾臀腿、上虛下實、氣沉丹田等,還有傳授勁道聚能、導氣修練、穴道按摩、叩齒生津、疏經活絡理筋手法、十二經脈與臟腑病變的介紹、外場無法學到的人電手法修練,真是受益良多。

加入醫學養生氣功這團體,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在團體裡沒政治、信仰等色彩,大家一團和氣,一心只想把自己的身體練好,不要造成子女的負擔。感恩李承中博士創編這套易學的醫學養生氣功,更感謝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鄧新輝總幹事、徐政雄班主任和各位講師、教練無酬、無私的付出。祝福大家「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

 

13-47黃雅汝

偶然相遇碰到師姐話家常,聊起近況才說起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好處。好奇之下找惠秀師姐到外場練功發現氣功的動能真是好。鼓勵玉蘭師姐來加入師資班訓練,結果打賭之下,迷迷糊糊這樣進入師資班培訓,進入師資班果然不虛此行,吳理事長、楊團長、班主任及教練們和譪可親的笑容深深吸引我,更加的愛上生物能醫學氣功運動十七法,每堂課內容豐富,更學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和諧,滿載而歸!感謝李博士傳授生物能醫學氣功造福社會人群。感恩!感恩!

 

13-49施懿庭

我喜歡運動,每星期只有一、二堂的課,其他時間只到學校快走而已,一直覺得運動量不夠,也找不到好的運動,在一次閒聊的益友中(美絨)說她同事在學習氣功,也就是(11期的邱慶祥)也是目前我稱之為教練的,在他耐心的教導下,讓我有信心的想學此氣功,在上了一段時間也剛好開第13期的培訓課程,好友(美絨)問我要上課嗎?我亳不考慮的馬上說好。

到了8月12日上第一堂課時,吳理事長教我們做一些基本功,在練八字樁時,我被叫上台去做,在那當時上台做時心裡很緊張,又惶恐,又怕做錯,隔週六真不想再去,可是我就是不認輸,回家每天很認真的練基本功,吳理事長說只要把基本功練熟,做17功法時就很上手了。

我在上這個課前手已有板機指,原本已約醫生兩個月後要開刀,但在無形中做氣功約3個月,板機指好了,不痛了,也不用開刀了,很高興。

我就是每天勤練功,今天才感受到要找到好的運動的方法是不容易的,也是要有緣份才能遇到,由於有吳理事長、楊團長、鄧總幹事、徐班主任們,不厭其煩教導訓練我們這群懈怠的羔羊走向健康之路,在此感謝有你們真好,也感謝教練團,還有13期的班長幹部們為我們學員服務,謝謝你們,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13-50孫鎮圭

去年夏天在教練的鼓勵之下,我開始了這套功法的練習,在教練耐心地教導下,我原來沉重僵硬的身體漸漸靈活起來,精神體力也改善了;規律的生活,新鮮的空氣,美好的環境使我心情開朗,對人生更增信心。

經由教練的鼓勵參加了培訓課程,在此更是獲益良多。感謝李博士和各位師長不厭其煩,耐心的教導和幫助我成長,如有能力我願盡綿薄之力幫助更多的人,把這份愛傳遞出去。

 

13-51林素安

因緣的推動,讓我第一次踏進榮星花園就認識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好奇心的驅使也讓我佇足於這個運動的團體。從一竅不通、生疏到熟稔,進而參加培訓班。

我從運動中體會到健身的好處,背脊挺了、代謝體能都提升了,尤其進入培訓班以後,才知道這套功法是內鍊五臟六腑使氣血通暢。外鍊皮肉筋骨髓使肌肉筋骨靈活,課程中不僅教我們了解身體構造、呼吸調節、醫學常識,還指導我們各種推拿導氣以及經穴的探討。每次上課講師都不斷提醒我們要眉心舒展、面帶微笑,我也把這八個字融入生活中,每天早晨出門前總是告訴自己,你今天微笑了嗎?

健康靠自己,但願人人都來學生物能醫學氣功來延緩老化,提升免疫力,達到強健體魄的功效,讓自己精神更加抖擻煥發,活出健康快樂的人生。

 

13-56梁振發

自我進入氣功團也有五年之久,從早期南港隊到現在的板橋隊。當中的趣事不計其數,現在回想起來,仍會不自覺揚起嘴角。在我深入探討氣功的奧妙前,我只把它當作早晨的健康運動,直到一次偶然的機遇下,我正式接觸這門學問。

在南港隊裡,即便身旁盡是年事稍長的夥伴,但在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滿滿的熱情。也因此隨者時間的推移,我對氣功愈發有興趣。不久,我便輾轉到了板橋隊,在這裡我碰到了許多專業的教練來教導我們,『氣功』二字使我在這段時間裡有了更深的領悟,獲益良多。

當然,五年裡仍有美中不足;像是因工作關係而無法配合的時間,雖然可惜卻也無可奈何,不過也因此讓我更感謝氣功團裡所有諒解的人,尤其是感謝李承忠博士的創建,吳雲南理事長及楊雁玲團長的指導還有蔡玉霜教練,葉月娥教練的協助,沒有他們我就無法讓自己更精進。然而老婆背後的支持更是我繼續參加氣功的動力。最後,氣功團裡所有人從心裡面發出的『氣』是永恆無價的『功力』。

 

13-64蔡金凌

喜歡太陽下,孔雀在草地上,開屏理翅;專注自在安逸。

緣起在士林官邸散步,生態池畔,一群藍上衣白長褲的團體,隨著音樂、語音、解說、律動著。路過第三次,聽到“這是一套按摩內臟的功法”引我佇足,她就是身型嬌俏葉副團長月娥女士,上前請教團練的時間,獲贈李承忠博士的十七式簡介。

2017年5月7日,我準時到場,憑著小學時期課間操的功力,跟著高教練宏洋先生比劃。第二天又去團練,教練下課後說新同學,學得有模有樣。過了一甲子的人了,當然知道教練的鼓勵。練約兩周,有一天在進行第八式蛹動聚能時,生理上的悸動特殊的有感,當時有點好奇;報名教練班“入門”開訓後,翻了十七式的課本P.11~16看到精氣神的生理現象,希望有一天在學習的殿堂上能探討:《練精氣補腦養神》《能量機轉》《精神潛意識能量的聚變》,再燃生物本能,玄妙了。

「生物能醫學氣功」是個和善的團體,推廣氣功健身不遺餘力。學程過了一半,秋去冬來,期中考已到。第七式轉動手腕的拉筋脈功效,因含、擴胸的轉變而產生加乘的效果。第八式掌翹、凸臀的時間點要弄懂。哎呀呀!就“鬆”怎麼這麼難,還真是做得太用力,哈哈哈!很中氣不足的笑三聲,想想這學習的過程也挺有趣的。真是千錘百鍊成一功。學習的過程有挫折,做的、想的和看的不同。喔喔!原來如此!是嗎?不確定?言傳和意會可以是兩碼事。

師長中最先認識徐班主任政雄先生,主任說“我願意幫助同學們學習”感恩呢!真的幫我很多。李博士銀髮型男,開訓講了一個上午不停歇,聽得我目瞪口呆;厲害了!以中醫師硬底子的底蘊,運用人體結構,帶動肌、骨、關節的運動,調筋絡。打造這套功法,造福人群,慈悲心,志高尚。吳理事長雲南主委,身型健美習武人,氣宇軒昂,招牌笑容,融化了一班人,上課超有吸引力親和且滿堂采。楊副會長慶按先生,花輪式髮型很吸睛。在觀賞林家祖厝,當天帶領表演套馬桿,手掌如水袖般,肢體很柔勁有說服力。楊團長雁玲女士“功夫了得,練出曼妙身材”是大家的小姐姐,超稱職的,他是“我愛你”的代名詞。鄧總幹事新輝女士功架氣勢十足,會電人殺很大。我曾經在團康活動,代表第七組的冠軍受獎,告白…。講師群、教練群大人物不少,感恩殷切的指導,感恩呂班長、各幹部、各組長的服務,也感恩師兄姐們的和睦及包容。

學得開心引子「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身軀生滅有定數,而開心是我能決定的。這般年華還能當學生,週六師兄姊約好上學去,在教室提問,有老師可“盧”幸福捏,受寵著,就是開心,無價呀!

13-65姜雪仁

2016年初春的清晨,我健走於士林官邸公園,行至生態池畔,見一群人伴著音樂在做運動,舒柔的動作看像太極又似體操,不由得我駐足旁觀,隨即在高宏洋教練親切的招呼下,就跟著大夥比畫了起來,收功時已是滿頭大汗,達到我想要的運動效果。爾後生物能醫學氣功便成為我常態性的晨練了,經過數個月的學習跟進,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到位,承蒙葉副團長和高教練的推介就參加了本期的培訓課程。

培訓課程是經由協會精心安排,教練團隊認真講授功法與調教學員動作,此間讓我受益非淺,更使我感動的是協會團隊,各個發自內心義務性的教導與長期協助學員,我深深感受到先進們因捨了個人的時間金錢,而得到健康快樂的人生,令我欽佩與讚歎,可謂是自利利他的作為,探究先進們在無私奉獻的背後,全源自於李博士傳播大愛的感召,我感恩李博士暨協會所有的長官幹部先進們。

今有幸加入了傳愛的行列,期勉自己練好功法,修煉好心態,除了能健康個人的身心,進而也能幫助他人,生命因此而更有意義,天天要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13-67邱鄭淑貞

也許是因緣到了,在6月中的一天,突然走入北大練功場地,跟著師兄姊們一起運動起來,第一天感覺很好,不太會流汗的我居然每天練完都會汗流夾背,也很幸運地剛好第13期敎練培訓班要開課,在素芬師姊的鼓勵下就報名參加了。

第一天上課,讓我非常的震撼,博士一大早從台南坐火車到板橋,沒休息馬上接著上課且站著授課,一直到中午都沒有些疲倦樣,而我還坐著卻有些疲憊了,真汗顏,心中暗自下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幾個月下來,自己身體也起了很多變化,從酸痛到現在變得很有精神,且酸痛方面也都好了,感恩博士創辦此氣功,感恩吳理事長,楊團長及個個講師群、敎練、駐班敎練們,不辭辛勞的每星期六都陪同我們,教導我們正確的功法及全身經絡學的學習,也感謝旺來副團長每天在北大練功埸帶領我們練功,風雨都沒休息,祈願自己在未來的日子,也可以做到氣功的四大銘言,帶給别人和自己「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謝謝!感恩。

 

13-68吳益財

此次有機會參加師資班培訓是透過好朋友旺來的介紹,很高興也很感謝旺來幫我報名,我是第一次接觸到生物能醫學養生氣功。

之前旺來有給我一本17式功法的書,起初看一下內容,認為與一般健身操沒什麼差別。由於旺來本身投入此功法已有多年,從他轉述練功過程及身體改善的程度來看,似乎不是一般地健身操;後來旺來又再次推薦此功法,我也難得可以排出時間來參加,就這樣參加了第13期的培訓班。

經過17式練功學習過程中,也體會到確實與一般不同。看似簡單但經過講師與教練地指導後,更能體會到其中精華,對未來個人的身體保健應有一定程度地幫助。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上課,我看到協會幹部地熱心與無私地奉獻,讓我深深地感到一個好地團隊所散發出來的能量是如此地大。

我在這幾個月來的上課與段練,雖然暫時無法參加各區域場次,但有此機會學習此功法,真是人生一大慶幸。最後要感謝所有的講師與教練們,謝謝你們的付出與奉獻,帶給大家的健康與快樂!

 

13-69劉春菊

當初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由來,是看到我們隔壁的鄰居,穿這一套氣功的制服,有一點好奇問他:你們穿這個制服在做什麼呢?他們告訴我是在作生物能氣功運動,對身心都非常好,並邀請我要不要去做看看。

隔天早上5:30我就跟他們一起來到湖南里活動中心,也遇到張月琴教練在那邊教氣功,第一天去做氣功真的有一點累,連續做了幾天,越做越有心得,我就告訴張月琴教練說我要買制服,既然我決心要練功就要穿團體制服

心想我有心要練這種氣功,就要練正統一點,剛好張教練說協會要舉辦第13期師資培訓班,我就說我要報名去參加培訓。在培訓班練功練了四個多月,還有外場早上六點到七點這一段時間的練功,我瘦了6公斤,到現在還繼續在努力。最讓我感動的是李博士,還有所有的長官前輩和所有的教練,非常有愛心熱心,來教導我們練功,還有老中青所有的同學都好像一家人這麼親切,我常常告訴同學說來這裡練功絕對不會有憂鬱症,雖然長官有一點嚴格,可是他們那麼有愛心又親切,你會打從心裡去服從他們,真的太感恩,所有教導我們的氣功的前輩,尤其創辦人李承忠博士,感恩再感恩!

13-70李沛晴

有一天我去林口劉春菊他家,她告訴我,明天有一位很好的徐班主任要來教勁道,約我一起去學習;回家後就看手機練習,就這樣與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結緣,於是報名參加第十三期師資培訓班。

剛開始我怎麼都學不會,我住八里,八里又沒有外場;來到教室學習一段時間才知道要考試。我感恩劉春菊讓我認識生物能醫學氣功,還有感恩徐班主任介紹蘆洲陳教練夫妻兩人給我認識,讓我來到蘆洲學習這麼好的氣功,改變了我的身體,我以前是做美容業,有職業病-板機指,醫生說需要開刀,但我想靠我的意志力用運動來克服,自從練了十七法後已經好很多了;也感恩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及所有講師那麼用心來教導我們,感恩再感恩!謝謝~~

13-73陳淑惠

首先感謝好友李玉珍師姐平時耐心指導,使我產生興趣到蘆洲尼加拉瓜公園練功,促成我參加第13期師資培訓班,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豐富的課程,開啟了我另一個學習的視野。

感謝博士和所有講師教練們,竭盡所能的啟發、教導,點點滴滴都是荒漠甘霖解我飢渴,在在處處都是我為人處事樂觀行善的榜樣,我從此多了揮灑的空間。這一個發揮生命潛能的舞台讓我精神更好,也即將成為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準教練,感謝所有教練一路以來不遺餘力的鞭策指導,不但給予我鼓勵,幫助我快速有效將課程所學融會貫通,也讓我在功法修習之路,走得更加輕鬆平穩。

感謝陳萬得副團長、白麗琴教練、田家鎮教練,耐心指導細節要領,謝謝你們無怨無悔的教導與付出,功德無量!讓我們一起加油,健康滿分。

 

13-74丁愛

還記得在一年多以前,去市場經過尼加拉瓜公司園時,看到一群人在那裏運動,經過、路過,沒進去過,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或許是緣份到了,記得那天剛好是靠近過年前的一個晴朗好天氣,帶著好奇的心情進去參與練功,就這樣每天早晨期待著去運動,成為每一天必需做的一件事,在此感謝(陳萬得)夫妻不藏私,傾囊相授的教導,然後鼓勵進一步進階,一切真的很值得。

去上課後,又看到講師無怨無悔的貢獻,真的感恩,再感恩,協會就像一家人,每次去上課就像開同樂會一樣無比快樂。

在此更感謝李承忠博士發明的生物能氣功十七法

 

13-75陳鴻卿

剛接觸生物能氣功是在今年五月有一次路過尼加拉瓜公園(即昔集賢公園),看到有一些人在練氣功,看似很簡單,就跟著一起練,方知並不簡單,參與學習之後,發現更不簡單。可是教練很有耐心不厭其煩地再三教導、指正,讓我更有意願接觸生物能氣功!

參加師資培訓班之後更高興了,發現奇怪,怎麼每個教練、講師都笑咪咪的,前十一期的師兄、師姊都很羨慕我們十三期的學員,不只講師好、教練好、班長好,更有理事長、副會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們更好,還幫我們安排駐班教練。非常謝謝教練幹部和學員幹部熱心地為我們服務!

加入生物能氣功家族之後,心情更愉悅了,精神更抖擻了,脾氣更好了。以前是怒目金剛,現在則是菩薩低眉,常跟外場的師兄師姊鼓吹,要來參加師資培訓班,不僅是上課內容豐富,更是拓展另一層面的視野,讓我們可以看到別人是如何地不求回報,不遺餘力地在為善行做付出…

課才上到一半,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習的,很愉悅地期待每一次的上課日。藉這個機會先謝謝曾經指正過我、教導過我的,不管是我認識的或不認識的師兄師姊、教練、講師,謝謝你們,非常感謝!

 

13-76林正泰

中道之氣博士揚,華夏武功內外修,生生不息蘊聚能,物我相容行導氣。

能量淬練十七式,醫理精妙造詣深,學術兼修在勁道,氣血調和經絡通。

功行統一道德備,協調身心靈肉合,會悟功理傳法門,新欣向榮積福慧。

莊里都會廣推展,福氣健康闡人電,美麗快樂眉心舒,場場善行人天笑。

學習精進施大愛,員員和諧菩薩眾,林林總總殊勝德,正正當當真功行,

泰來否極我見證,的的確確無上法,分辨細思存一心,享譽寰宇氣功神。

 

13-78廖秀敏

第一次接觸氣功時,練習的人很少,只有葉副團長及2位學員。葉副總是很有耐心,他告訴我,他學氣功後對他身體改善很多。隨著時間流逝,練氣功的人愈來愈多,福美場也設點開始,由李素琴教練領導,他是老師退休,講解又仔細又有耐心。來練習氣功的人都很友善,我認識其中一位大姐,我很驚訝她早晚都來練氣功。某次和她聊天,她告訴我,每次在醫院看到生病的人,自己就會更珍惜健康!預防勝於治療,天助自助者。原本我要去開白內障也因此暫停,沒去開刀,我決定先調整生活習慣,從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原本我的三酸肝油脂稍高,運動後變成正常。原本肚子稍大,運動後變小一些。最令我開心的是,原本晚上不好入睡,現在好睡多了,一切改善很多,少受很多苦。

師資培訓班的研習課程,時間長達6個月,每次上課收穫很多,每週我都很期待來學習。值得一提的是,吳理事長、楊團長、鄧總幹事、班主任、駐班教練、講師的臉上總是面帶微笑,只要學員有任何問題,他們都很樂意指導。課程內容實在精彩,透過講師對十七式更深入的講解,我更清楚自己如何養生。

感謝李博士創立生物能醫學氣功,氣功練一年,可延後三年老化。氣功可以幫助好多人身體健康。特別感謝李素琴教練、葉副團長、柯玉娟教練、陳萬得教練、白麗琴教練、田家鎮教練,謝謝一路上有您們辛苦指導我,愛您們喔!

 

13-80李楊翠娥

每天早上六點我都到住家附近~蘆洲重陽公園運動,在因緣際會經友人的牽引,加入阿雲師姐練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17法,阿雲師姐為人和藹可親、耐心、愛心、細心的指導,我也很認真學習觀察阿雲師姐每個動作及環節要如何做到位,才不會枉費阿雲師姐的苦心。約半年後,田家鎮教練來當我們的場長,他每個星期二、四、日風雨無阻從新莊開車來蘆洲重陽公園教我們練功,為人熱心、耐心、細心指導,他無私的付出,讓我非常感恩!

自從接觸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17法後,發現年輕時每遇到氣候變化或季節轉換時,常令人受寒而感冒、腰酸背痛、脚酸麻等困擾,不知不覺這困擾已久的症狀改善許多,身體都十分輕鬆、舒暢。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報名參加師資培訓班。進入協會看到博士、理事長、圑長、講師、資深教練們,個個身體健康滿臉紅潤真的好羨慕,自我期許也要向他們一樣看齊,朝這個目標前進。我也要堅持上課不缺席、不懈怠努力學習,加油!加油!

原本對〝氣功〞半信半疑的心態,但現在讓我受益良多也見識到李博士的智慧,也因為在自己的體內運轉,只能自己親身體驗。這麼好的養生之道一定要告知好友,散佈推廣給有緣的人同來感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奧妙〞達到修身修心的目的。

 

13-81張秀鳳

有天買菜經過菜市場邊的重陽公園,看一群人在練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進去跟著比一比。從剛開始的零零落落亂比一番,適逢夏季滿頭大汗想放棄,從開始的練一休二,練二休三;田教練一一解說重點,終於慢慢領悟越學越有心得。

隨著阿雲師姐到集賢公園跟著練,至今已一年多,感謝陳萬得教練一遍一遍細心教導及鼓勵,讓我信心大增越練越有趣。適逢協會招收師資培訓班,不做考慮馬上報名參加培訓。

在教室裡學到更多,講師風趣教導,吳理事長滿臉笑容,楊團長、班主任等幾位資深教練笑臉迎人熱心細心的指導,同學們都好像忘了自己年齡似的,像小學生一樣愉悅學習,雖然胖胖的身軀但感覺腰都變挺了,身段變軟了,走路也不喘甚至連鼻炎都改善了呢!會笑臉迎人外場同學都說我變得有氣質了。

 

13-84蔡元正

來自永和四號公園練功場,生根成長於榮華公園練功場。三年了,術後第一次寫的心得報告,期許自己是走出去的始點。

緣起,約於102年間,17式、勁道及博士的圖騰,已深烙自己腦中,惟因緣未成熟,恭敬地將此二本秘笈束之高閣。無常的生命,於103年末罹病,各種另類療法及醫訊如雪片般飛來,自己亦如大海中沈溺著,視浮木為希望救星,期間除步入正統醫療療程外,亦接觸了各類民俗療法及功法,因緣成熟,在葉健一教練的現身說法,以自己實證闡述功法效益,始啟蒙於四號公園詹秀琴教練,惟因居家環境,陸續於華山、榮華公園團練,謝謝林朝陽教練及魏志濤伉儷在功法的指點。

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團隊,是可敬的、優質的,有向心力、凝聚力的大家庭,煥發出青春動能的光芒,充滿著溫馨、可愛、關懷的愛語,我喜歡它,能身為練功場的一份子而慶幸,讚!

期許:

1.榮華公園練功場,在魏志濤伉儷帶領下,持續茁壯成長,福澤更多的天母民眾。

2.生物能醫學氣功,廣推於大台北地區,促使台北市的練功場能媲美新北市。

3.生物能醫學氣功,在李博士的領導下,培訓出更多的教練種子,開疆闢土出更多練功場,廣佈全球各地,造福人群。

4.用心學好氣功功法,經協會的考測,精進於受訓所學,假以時日,因緣成熟能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於功法效益的推廣!

 

 

 

 

 

13-86陳明恭

首先,我先要感謝博士創編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我受益良多。長久以來受到感冒困擾,我都必須每個月要到診所拿感冒藥。自從練氣功之後,就很少在吃感冒藥了。練氣功之後生活也變得有規律正常。真感謝李博士創辦生物能醫學氣功,造福人群,讓我們獲得健康,獲得知識也獲得友誼。感謝教練團,不惜犧牲寶貴的時間,不畏辛勞教導,我們得以成長,我相信縁份,我們都是有福報的人。

 

9-91王世根

某天早上起床時兩腿酸痛,行走也有點困難,心裡想是否是癱瘓的前兆,看了很多醫生,針灸推拿吃藥都是治標。有一天下午在黃昏市場碰到一位金門同鄉,小時候常在一起玩耍,彼此聊了一些往事和近年來的生活情形;他說:他每天早晨都到福和橋下練氣功,是生物能醫學氣功,是李承忠博士精心研究的,又是免費教學,真是太好了;我已經練了一年多了,如今身體比以前健康感冒也少了;他問我要不要試試看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就一口氣答應他,並承諾明天就去。

到了現場很多人,鄭場長帶領大家跳氣功舞及練氣功,每個動作都解說很清楚。我練了八個多月大腿酸痛也不知不覺好了,真感謝同學的介紹。今年六月鄭場長叫我報名加研習,我就答應他的要求,我答應以後他說比中大獎還高興。八月十二日上課第一天,鄭場長帶我們進了教室,長官微笑歡迎我們好窩心,那麼多同學好驚訝、好幸福。

回憶64年前金門示範小學開學時,我爸爸帶我到學校報到,進學校大門,周圍有各種花草,修剪很整齋,百年老榕樹、鳥叫聲、蟲叫聲、蝴蝶飛舞,彷彿在向大家打招呼,自然生態好美,好美;都像在我記憶中的金門。

研習中長官測驗同學腦力,測驗体能,一天當中十七功法還做2次,有獎徵答,做各種趣味遊戲使同學上課不會單調、無味,我感覺長官很用心在付出,我給你們三個讚讚讚。研習這幾個月感到很充實,早晨練功回家也在練功,針對第四、第七、第八、第九、第十六功法特別加強。還有寫心得一遍又一遍,改了又改,寫也又寫好幾天彷彿回到學生時代手也不會酸,腿也不會麻,真開心。

結業後我會學習博士用心研究功法傳承下去,為了照顧更多人使他們健康幸福,更希望多交一些心靈的朋友,彼此互相鼓勵。

最後祝博士、教練、同學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十三集 宏力移動月會聚餐!米糕這次又來參加宏力移動的月會聚餐,這次的月會主題是:常見交通違規遭罰實例 希望透過這次月會提醒我們司機要注意違規,以免被檢舉,導致荷包失血。 月會這天,公司邀請了所有的Uber領航員們,希望大家能撥空來參加, 不僅有專業講師講解,更能和其他司機們交流一下,了解現在的跑車訣竅和實際狀況。 當天也真
    Thumbnail
    avatar
    米糕生活大體驗
    2024-06-03
    第十三組__雨過天晴大三時選修國文系的閱讀與寫作課,希望能增進自己腳本寫作的能力,現在來看略顯青澀,但當初和國文系學姐一起熬夜完成作品的感動,時至今日還留存在我內心中。 建議一邊讀一邊唸,這是我當初設計的小巧思XD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5-01
    79. 《金剛經.離相寂滅分第十四》導讀七※經文:   「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須菩提!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 ※導讀:   【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4-14
    第十三堂課「觀察、發現、推論」這堂課的目標是提高孩子的洞察力,讓他們透過觀察身邊的事物來推斷可能的原因和後果,並學習將事情的排列順序整理清楚。這樣的學習過程可以幫助孩子思考事情背後的原因,培養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3-17
    【封面】Yumi Lambert - Narcisse Magazine 第十三期封面許久不見的日本與比利時混血模特兒Yumi Lambert,總算是又再次看到她精彩作品,這回是Narcisse Magazine 第十三期封面。Narcisse Magazine是來自法國巴黎的一本半月刊雜誌,主要是以時尚、藝術與美容為各項企畫的時尚雜誌。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25
    【前山報第十三期】一點炊煙時起 齊東街上人家──走訪臺灣文學基地2020年3月,齊東街53巷2、4、6、8、10號日式建築完成修復工程,而後與濟南路二段25號、27號以及53巷12至16號幸福草地合併為「臺灣文學基地」,於2021年1月正式開幕,並由國立臺灣文學館委託玉山社出版公司營運。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前山報第十三期】老城河港大河戀 從艋舺大溪口到大稻埕碼頭歲末大雪節氣過後的冬陽日,穿過1860年以來的台北河岸老城,摸沿淡水河岸,從艋舺大溪口出發,順著淡水河來到艋舺大溪口與大稻埕碼頭,騎著單車探訪河岸的風景,在萬千風帆的故事中,看見台北老城大河戀。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前山報第十三期】七星郡士林庄士林街278番地近年臺灣掀起舊時代的懷舊眷戀,尤以找回臺灣日本時代下的老城區樣貌,除了建築外貌的復興,連結家族並與在地關係建構更是一個很大的人文工程。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前山報第十三期】在寫作的路上──關於文學獎與創作者的二三事故居與小冰的緣分,早在2007年第一屆林語堂故居文學獎便已開始,持續書寫的小冰參與林語堂文學獎時,正是剛步入職場的菜鳥社工,雖一直抱有攻讀中文碩士的念頭,卻總是擦肩而過,於是選擇待在原本的社工領域,卻也因此,讓他的筆下的故事更貼近真實。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前山報第十三期】未盡的旅程──林語堂的世界地圖「旅行的真正動機應為旅行以求忘其身之所在,或較為詩意的說法,旅行以求忘卻一切。」──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