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有沒有玩過原作遊戲,你應該看《最後生還者》影集的 6 個原因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知道《The Last of Us》這款遊戲嗎?
對於熱愛故事的我來說,不管是來自小說、漫畫、電影、甚至遊戲,只要是一個好故事,都能深植我心。
而《The Last of Us》這部作品,是我所見過的遊戲中,最最最喜歡的一部。
於是當 HBO 要將這部神作拍成真人影集時,我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直到影集正式上架,還等到整季上架才一口氣將它追完。
已經以超逼真的動畫加上真人動作捕捉製成遊戲,為何還要拍成真人版?因為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接觸遊戲,而這麼好的劇本,應該被更多人看見!

熱門遊戲《The Last of Us》由HBO改編成影集
如果你還不認識這部作品,請容我提供三個必須入坑的原因:

🌎獨特的世界觀

雖然類似於喪屍末日的題材,但是在《The Last of Us》的感染源「蟲草菌」是真實存在的真菌!
在現實中,蟲草菌會寄生於昆蟲身上,進而控制昆蟲的身體。
因為人體體溫較高,真菌無法寄生於人體身上,然而在遊戲中,是以「出現突變型真菌」的情況下,可能引發的災難型傳染病。
傳染途徑除了經典的咬人之外,在遊戲中更有透過「孢子」的吸入性傳染方式,可說是相當可怕~

👤角色個性鮮明

每一個角色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過去,在探討愛與仇恨的故事之中,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在這部作品裡都有令人心碎的故事。
主人翁喬爾與艾莉、喬爾與女兒莎拉、艾利與好友萊莉、兄弟檔亨利與山姆......,越是珍重的人,失去的時候就越是痛心。在末日裡的情誼格外令人珍惜,畢竟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化身怪物,死於非命。
至於故事到底有多棒,就不劇透留著你自己去看啦。

🌈美術音樂超凡

如詩如畫的大景,在橫跨整個美國的劇情之中,將能看見多樣化的景致,不管是末日後20年已經嚴重破損、攀滿植物的高樓大廈,停放無數逃亡車輛、長滿青苔的高速公路,甚或是搜刮一空的購物商場,都既美麗又殘酷。
除了場景之外,每一首插曲配樂都超好聽,劇情帶入感很強,簡單的吉他撥弦卻成為超具辨識度的主題樂曲。

但如果你知道這款遊戲,卻還在猶豫是否該看影集,這是推薦你看的三個原因:

❤忠於原作

改編作品最怕的就是失去原作的精隨,而且通常改編真人版都會有點悲劇(像是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就是一大悲劇)。
然而,《The Last of Us》HBO影集卻沒有這個問題,幾乎完全忠於原作,在場景的還原上,就連莎拉房間裡的床單都和遊戲裡一模一樣,湯米、喬爾帶著莎拉開車逃亡的鏡頭,也忠實還原遊戲裡的視角。
撇除部分選角令人有點疑問之外(瑪麗亞和莎拉為何是黑人?),大部分的角色都和原作幾乎一模一樣啊!

💡改編超群

也許是因為篇幅的關係,有不少劇情經過了改編與調整,然而基本上也都沒有脫離原作太多。
其中較大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改編,就是比爾與法蘭克的故事!在影集之中的比爾不像遊戲中那麼瘋癲,不過該有的陷阱架設一個都沒少。其中最為大膽的,就是明說了比爾與法蘭茲的愛情故事,並且改變了比爾的結局。
個人認為影集的改編,讓比爾的性格又更加生動了不少,不只是一個個性神經質的鬍子大叔,更是懂得享受生活品味的角色。

🎥追求真實

《The Last of Us》HBO 影集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特點是,場景、角色幾乎全是實景!實際在滿是白雪的村莊裡,用超大風機吹雪製造暴風雪場面;聘請 200 名臨時演員,化妝成怪物跑者、循聲者、甚至是巨無霸!
正因為遊戲原作全為動畫,在實際將遊戲場景變成真實的景致時,更讓人覺得敬佩!

《The Last of Us》可說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因此,如果看過了影集版本的你,還算喜歡這部作品,不妨也可以去看看遊戲實況啦~
原作之中有更多影集沒有呈現的細節與故事,都很值得細細品味呢!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大方的按下追蹤、愛心、給予我一些回饋留言吧~
我的粉絲專頁 邊境牧羊犬的觀察筆記 三不五時會分享生活小故事,歡迎追蹤 :)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