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閱讀半小時原文書,增進英文閱讀寫作能力及工作幸福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在工作遇到瓶頸,或想在「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方面有進展,建議你可以閱讀Shawn Achor(尚恩.艾科爾)Big Potential:How Transforming the Pursuit of Success Raises Our Achievement, Happiness, and Well-Being《共好與同贏:哈佛快樂專家教你把個人潛力變成集體能力,擴散成功與快樂的傳染力》。
理由一:文字淺顯易懂
作者Shawn Achor畢業於哈佛大學,其工作與企業內部訓練有關,所以作者擅長用淺顯易懂文字,和讀者溝通一個新的想法或建議。
如果你讀附圖中的文字,可以很輕鬆讀懂字裡行間意思,你就應該閱讀英文原文,除了增加自己英文原文閱讀理解力,也可以一窺優良學術英文的表達法,間接地增進自己的職場英文寫作表達力。
理由二:刻意練習書中方法,增強自己的抗壓性
附圖中的兩大方法,對於我面對工作或生活中林林種種,幫助非常大。
① a daily practice of gratitude(每天日行感恩)
② prime my brain to begin processing the positive again(讓我的大腦再度指向正面訊息)
我發現每日例行感恩三件事,會讓自己清楚察覺已擁有很多,並且重新獲得正能量解決難題。書中列舉出非常多不同的方法,幫助上班族改變思維或習慣,進而改善自己的幸福快樂感。
理由三:每日閱讀英文半小時,強化自己雙語表達能力
英文學習的最後階段,就是能獨立地閱讀原文,不受詞彙牽制,與作者產生思想交流、溝通、或共感的境界。
讀好的作品,除了影響我們的想法,做刻意練習,讓自己生活變得更快樂外,我們也欣賞到好文筆的表達法,讓自己在工作環境中,慢慢琢磨出令人驚艷地英文寫作表達力。
總結:札實的英文寫作功力,源自於長期的英文閱讀新知的習慣。所以,建議無英文閱讀障礙者,一起來讀Shawn Achor的作品們,認識positive psychology(正面心理學),讓自己每日用半小時,累積英文閱讀及寫作能力。
圖片出處:圖片出處:Achor, Shawn. Big Potential:How Transforming the Pursuit of Success Raises Our Achievement, Happiness, and Well-Being. New York: Currency, an imprint of the Crown Publishing Group, a division of the Penguin Random House LLC, 2018.
223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新東西的樂趣:每日300字啟發的力量】── 1. 透過閱讀擴展視野 2. 得到APP的利用 3. 每日分享的價值每當我學習新東西,總是感到無比的興奮。相較於買車出遊,我更喜歡透過摸索新事物來擴展自己的眼界。 ▋透過閱讀擴展視野 我主要透過購買書籍來進行探索,這也多虧父母從小到大提供的經濟支持。從幼稚園到博士畢業,我大概購買了四五千冊的書籍。父親甚至在我的房間外搭了一個鐵皮屋,專門用來存放我各式各樣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2
讓每日都是閱讀日一直都想找個地方分享讀書筆記,趁著世界閱讀日,我的‘’圖書館大學‘’沙龍開張吧!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4-04-23
《每日閱讀一段國際商用新聞,深耕TOEIC藍色及金色證照閱讀理解力》每日閱讀一段國際商用新聞,深耕TOEIC藍色及金色證照閱讀理解力
Thumbnail
avatar
Hsu Jennifer
2023-12-27
【FB/IG/方格子非全職寫手必讀:透過GPT-4的「慢閱讀」框架,每日更新文章,精彩不間斷】數位寫作者每天面對大量資料和信息的壓力。 如何從這洪流中找到靈感,並將其融合到自己的作品中? 深入閱讀原始文本,一直是知識獲取的黃金方式。 但在數位時代,我們經常受到眾多訊息的打擾, 導致對文章的深入理解和思考被過度的快速閱讀所替代。 若你是一名致力於每日更新的數位寫作者,以下三大策略將幫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03
《Theta Healing》閱讀筆記1 ▎ 每日希塔療癒冥想練習與造物主連結 擁有這種能量的時間越長 就越容易在生活中創造美好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3-08-09
《每日一句》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紙飛機寫故事「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8
《每日一句》愛情像面鏡子,碎了也就碎了│紙飛機寫故事「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1
《每日一句》因為你的不在乎,導致我的無所謂│紙飛機寫故事算了吧,慢慢成為了口頭禪 「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謝謝你們→ 按讚、留言、轉分享、是我下篇作品創作的動力 〈前 往 紙 飛 機  IG〉 〈前 往 紙 飛 機  FB〉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