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Deep Work深度工作力》:自我精進,為每一個今天加油

2020/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Deep Work深度工作力》:自我精進,為每一個今天加油
有些書,值得一讀再讀,好比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本《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每次閱讀都會有一番不同的收穫。
其實,知道紐波特教授的這本精采著作《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其實已有一段時日,早先就在誠品書店翻閱過原文版,也對於他所提倡的「杜絕淺薄」理念深感認同。
看完《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之後,我被書中的一段話觸動:「對於以心智創造價值的人,有一個常被忽略的事實是,他們很少隨意改變自己的工作習慣。」
這讓我想起賈伯斯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都喜歡穿同樣款式的衣服上班,他們省下治裝的時間,得以把更寶貴的資源投注在工作上。德國心理學家辛格霍夫(Lorelies Singerhoff)認為,在我們社會中,有規律的重複且有象徵意義的社會活動,其實都是「儀式」。我也曾寫過一篇文章〈建立你的閱讀儀式〉,談的是建立閱讀儀式。建議大家,如果有想要長期投入的事務,或希冀快點進入神馳狀態,不妨試著建立適合自己的儀式與節奏。
書中更進一步提醒,在建立儀式時,除了指定深度工作的地點,更必須確保大腦可以獲得必要的支持,以保持高水準深度的運作。所以,如果你習慣在咖啡館寫稿,或是喜歡窩在辦公室角落工作,給自己具體的深度工作時段,也能避免不確定的阻力。
整體而言,紐波特教授在《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一書中,以認知科學和心理學為基礎,為讀者朋友們介紹十八種可以用最少時間完成工作,並達到最大成效的策略。如果你也希望自我精進,我很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深度工作的行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3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