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膚魔王》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19.4.23 亮聿3歲3個月
這陣子荔枝皮膚穩定一些了,不過因為這幾天睡眠品質不好,又有點復發,我的焦慮又馬上現身,指責她不一起努力照顧自己的聲音又浮現了。回想起來,這應該是生孩子後,與孩子衝突最多的一段日子,人的確在相對困難的時候,才能顯現出真實的人性。
在拉扯、衝突後,才有辦法看見自己其實內心多渴望把權力開到最大去控制孩子,尤其她與我多麼密不可分。照顧孩子的身體,除了對她的愛以外,還關乎我的睡眠、情緒,通通綁一起,面對異膚發作的日子,好像總在疊最高的時候,抽起最關鍵的一個積木,倒了就全部重來了。
的確在異膚發作之前,我努力成為一個好媽媽,當然現在也是,只是過去我忽略一個媽媽會有的人性與極限,我想做到完美,我想做到是因為我很有信心我能做到,我想做到是因為我深信我這麼做以後他們面對情緒來臨時,能清楚明白自己所處的狀態,我不想重複一些自己都搞不清楚的事,所以覺得責任很重。我真心覺得只要保持好自己的狀態,保持覺察,只要理解孩子,只要有足夠的好奇,我們就可以善待孩子。
但其實身為一個親職,首先要保持自己的狀態就是最困難的了。有人說「當孩子表現得最糟糕的時候,就是孩子最需要幫忙的時候。」那媽媽呢?媽媽也是啊。
總之,因為荔枝的皮膚,我們重新看見彼此,荔枝看見媽媽的崩潰與無力,我看見荔枝的害怕與逃避。我們還在努力克服,身為一個媽媽,我在陪伴孩子長出自己的力量,同時也在幫助自己長出自己的力量。我知道會越來越好的,孩子終究會因為各種事件,形塑出自己,而我也跟著她,重新捏了一個自己,把過去掉在路上的那些,撿起來,找到適合的地方,好好地粘上去。
#天柑地枝 #媽媽需要寫日記 #異膚魔王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