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一、憤怒狂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整天我都處於盛怒之下,在母親節當天,我的孩子完全忽視我的存在,怕尷尬又彆扭的不想在教會跟我打任何招呼,表演時全程眼睛故意不與我接觸,他的說法是因為他很害羞,但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種非常沒有禮貌的行為,我知道我自己帶著極大的憤怒想教訓他,我的怒氣到了極點。

身為一個母親在母親節當日卻讓我有著深深的挫敗感,我和小孩平時的相處都很融洽,對彼此也很在意,但最近我漸漸發現,當他身邊有吸引他的外人在時,孩子就會很自然把媽媽晾一邊、無視我的存在,所以昨天我就像一顆炸彈,自燃而燃,爆炸了。

最近本來處於情緒極度不穩定的狀態,只有在孩子面前我會很盡力維持平穩。但從母親節一早,他拿著電動牙刷卻沒在刷牙,用聲音來欺哄我們他有好好刷牙,這件事已經讓媽媽我很生氣了,再加上口頭警告他要好好去教會懺悔後,得到的回應態度是「那妳不要來啊」。頓時,我知道自己努力硬撐的的平靜瓦解了。

禮拜結束後的一整天,只要孩子接近我、需要我時我就非常冷漠的告訴他:「今天你沒有媽媽」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一個如此現實的孩子,我想我一點也不想成為一個偉大的母親,我只想當一位真實的母親,不隱忍、不憋屈。更不想要一個外人直對我誇獎、豎起大拇指卻在我面前恣意妄為的孩子。

所以我在母親節這天,沒有壓抑我的怒氣,我實實在在的告訴我的孩子,他的行為讓我感覺很不高興,他把別人對他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我完全無法接受。我卸下母親的工作一整天,不看聯絡簿、不替他複習功課、不幫他準備晚餐、不理會他洗澡的前後作業⋯⋯然後他和爸爸就默默完成一切了。誰說母親需要犧牲奉獻?世人都誤會了,以為委屈能成全很多和諧,殊不知,那些都是檯面上的幸福。我既不傳統,也不想對這些沒底線的陋習歌功頌德。

當小孩晚上八點五十走進房間,一直偷偷回頭看我有沒有跟著他,他躺上床,我走進去,我看到他在偷笑。我抱著他,漸漸感受到他在懷裡啜泣,我知道他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不是媽媽所有對他的好都是應該的,他知道了要珍惜每一個擁抱和每一次陪伴,因為沒有一種情感是你頤指氣使我低聲下氣還能美滿長久。我想要的是一種張弛有度、溫暖堅定的力量,希望孩子明白,媽媽的愛是滿滿的愛,但其中從不包含溺愛。

155會員
30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筆記] 三、二、一,拜託你別忘!|331 世界備份日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每年的 3 月 31 日,是所謂的「世界備份日」呢?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4-03-31
三三一:「少陰病」,下利清穀,裡寒外熱,手足厥逆,脈微欲絕,身反不惡寒,其人面色赤,或腹痛,或乾嘔,或咽痛,或利止...三三一:「少陰病」,下利清穀,裡寒外熱,手足厥逆,脈微欲絕,身反不惡寒,其人面色赤,或腹痛,或乾嘔,或咽痛,或利止,脈不出者,「通脈四逆湯」主之。 通脈四逆湯方 乾薑5、生附子3、炙甘草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甘草二兩炙、
avatar
鮪魚肚
2024-03-23
三一七:「少陰病」,得之二三日以上,心中煩,不得臥者,「黃連阿膠湯」主之。黃連阿膠湯方 黃連4、黃芩1、芍藥2、阿膠2、雞子黃1枚 黃連四兩、黃芩一兩、芍藥二兩、雞子黃二枚、阿膠二兩。右五味,以水五升,先煮三物,取二升,去渣,納膠烊盡,小冷,納雞子黃,攪令相得,溫服七合,日三服。 「少陰病,得之二三日以上」,也就是得到少陰病四五天了,「心中煩,不得臥者」,心情煩躁,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4-02-24
【一三又一三 雙語照臺灣】雙語很重要~偏頗的外語會干擾母語;正確的外語會豐富母語。 雙語有方法~那個方法,美加英澳政府都已經背書,叫做SoR.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12-08
一三六:病人脈數,數為熱,當消谷引食,而反吐者,此以發汗,令陽氣微,胃氣虛,脈乃數也。數為客熱,不能消谷,以胃中虛...一三六:病人脈數,數為熱,當消谷引食,而反吐者,此以發汗,令陽氣微,胃氣虛,脈乃數也。數為客熱,不能消谷,以胃中虛冷,故吐也。 「病人脈數,數為熱,當消谷引食」,摸到病人的脈跳得很快,跳得快代表心臟一直不斷地往頭面、四肢、消化道輸出血熱,理論上病人的胃口應該特別好,會一直不停的吃東西,消化的很快,「
avatar
鮪魚肚
2023-01-28
一三三:「太陽傷寒」者,加溫針,必驚也。「太陽傷寒者,加溫針」,傷寒時,太陽表水會停滯在皮下,人會有惡寒的感覺,「加溫針,必驚也」,用燒針或是在針上面燒艾草,反而會讓寒水往裡走,進入胸腔心臟,水逆流回胸就會動悸,病人像受到驚嚇一樣,因為心包外積水,心臟功能受到影響。古有云:「針而勿灸灸勿針,針經為此常叮嚀。庸醫針灸一齊施,徒施患者炮烙刑。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1-21
一三二:火逆,下之,因燒針煩躁者,「桂苓甘草龍骨牡蠣湯」主之。桂苓甘草龍骨牡蠣湯方 桂枝1、茯苓4、甘草2、龍骨2、牡蠣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桂枝一兩、甘草二兩、牡蠣二兩、龍骨二兩、茯苓四兩。右五味為末,以水五升,煮取二升半,去滓,溫服八合,日三服。 「火逆」,外感之症用灸法造成火熱在上無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1-21
一三一:燒針令其汗,針處被寒,核起而赤者,必發「奔豚」,氣從少腹上衝心者,灸其核上各一壯,與「桂枝加桂湯」。桂枝加桂湯方 桂枝湯+肉桂0.5~1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奔豚」在金匱中提到是驚發造成的,就是受到驚嚇造成,奔豚氣從腹部一直上來,像手臂一樣粗,一直衝上來,看起來像心臟病,痛得受不了,但又不會死,心臟本身沒問題,與「茯苓桂枝甘草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1-14
一三〇:脈浮,宜以汗解,用火灸之,邪無從出,因火而盛,病從腰以下必重而痹,名火逆也,欲自解者,必當先煩,乃自汗而解...一三〇:脈浮,宜以汗解,用火灸之,邪無從出,因火而盛,病從腰以下必重而痹,名火逆也,欲自解者,必當先煩,乃自汗而解。何以知之?脈浮,故知汗出解也。 「脈浮,宜以汗解」,病在表應該用汗解,「用火灸之,邪無從出」,但誤用火灸,傷其血液,不能作汗,反令邪熱無所從出而下陷,「因火而盛,病從腰以下必重而痹」,
avatar
鮪魚肚
2023-01-14
梵谷:了解自己很困難,畫自己也並不容易(逝世一三一週年)歐佛城是畫家人生的最終站,他在這裡住了兩個多月,就發生了最終奪取他性命的槍擊事件。由於事件發生時沒有目擊者在場,流傳下來的情節泰半出於揣測。我們知道畫家受傷的日期是一八九〇年七月二十七日,這是一個週日,傷到畫家的是一把勒福舍針式底火左輪手槍,一般相信畫家是對自己開槍,或許有自殺的意圖⋯⋯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