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宜蘭菜脯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如往常回阿嬤家,阿嬤一直催促,叫我拿拜拜的東西準備去山上拜土地公,距離上次回來,我漸漸地再拼湊老家的過去。
上次回來時我去到漁港,想找地方喝咖啡,看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附近似乎有新開的店,便走了進去,一不小心跟老闆娘聊了起來,這時闆娘問我是島上移民過來的嗎?我說我們家不是,我們家一直是住在隔壁社區的山上,連祖厝都在山上。某一次我搭乘公車去到十分鐘車程的另一頭村莊,這裡以百年石頭屋作為地方特點介紹給外地人,跟著導覽去看了這裡的石頭屋,我聯想到的是以前老家對面也有一面石頭牆廢墟,回去跟我阿嬤說我去看石頭屋,阿嬤冷哼一聲說,山上就有一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料理所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