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23松菸誠品電影院;Beatles started in1957;親子課題,內在平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月二十一,乙亥日。

晴招待松菸誠品電影院看《在車上》。

我很晚吃早餐,所以各自分開。晴吃丸龜,有素湯麵。

我只點天仁的菊普茶喝。用會員卡,折3元變57。

看完電影真的14:37,趕緊直接去接樂玫她今15:00下課。

===

Beatles started in1957

 In 23 March 1957 John Lennon started the Beatles. The members of the band was Paul McCartney, George Harrison and Ringo Starr.

raw-image

 

===

母親又因為我不回答她想知道的八卦(婷的舅子重病纏身前女友在中國聯絡婷,要替對方出機票送回家),我不談。媽因此對我問她是否需要我去全聯買菜的對答而發飆。

認為我受到他人的影響,認為我聲音那麼大不孝。

她買的菜我不喜歡吃,也不接受我的婉拒。

我認為僅只問她需不需要,她只要告訴我她買夠就好。

因晴我是否想去菜園?她只想去菜園。

等等,是我多事。替媽問她需不需要。因媽昨天本講若今我們去菜園要我去全聯買菜。後她已出門在市場買。

我認為她常買菜買態多,就要我吃。我對此一直覺得她的好意造成我的麻煩壓力。

She does'not want to take no for answer!卻一直否認。

還會各種微細的情緒勒索,說我怎麼不吃她買的,我怎麼只吃有機,那有機是假的⋯等等。

重覆出現的勒索、抱怨、好意!到現在20分鐘還在抱怨還在責罵還在牽拖。又說書讀了不好云云。

我的課題就是母女關係。至今如此。

我重覆遇到這課題,還要更熟悉應對到像郭葉媽媽那麼好。

沉默是金!

我對她的好意體貼,卻帶來給自己更多煩惱。

因我會一連串拒絕。她的菜軟硬要說服我塞給我吃;她詢問八卦,我拒談;

裡面有她重覆的說詞與糾結。(我也有同樣的拒絕)

而我出去跟朋友聚餐,她就不給我好臉色,會(故意?其實是無意識)叱責挑釁我一些事。而且會一直找麻煩。但我前幾天有成功地僅柔聲回「會喔」。

我找樂子,她就充滿不安忌妒,很微細的那種。但後來她也會因此出門曬太陽。

她有處理她的嚮往。

===

以下確實是我的尋求(被)理解的焦慮與挫敗。尤其挫敗的無力感。

之前對媽誤解我的情況就是如此挫敗。最後才找到內在接納。

也曾對20有此挫敗無力。

《在車上》最後也提到接受對方的一切。

以下全文引用

💖超越理解,才能獲得內在平安。💖

有時候我們不只無法理解某種人的思維或行動,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他人不理解我們,而想要費力地使他人理解。原因為關係中的互動建構是建立在互相理解彼此並一同往前的基礎上,若是少了某一方的理解便會卡住。這也是為什麼關係中的爭執會卡在「為什麼你就不能..」「不是應該...」「你不應該...」這些點上。

然而,需要他人理解我們這樣的需求則是基於恐懼,一種無法被全然接納的恐懼。因為當你無法理解我,我會有一種無法被接納的焦慮,而自身的不安定會帶動關係的緊縮感。因此,我會竭盡所能地希望你能理解我,而若是你使勁了全力就是無法理解我,那麼我會有第二層的焦慮來自於挫敗。

這些都是因為自己的需求需要由他處取得,而無法自給自足。換一個角度來說,若是我沒有「需要被你理解」的需求時,我就不需要你一定得理解我,那麼你的不理解就能夠被我給理解。

其實我們都想要被無條件的接納,我們都想要毫無顧忌地做自己即使是醜陋不堪的一面都能無條件的被接受。因此,如果有一個人不需要理解我為什麼生氣,不需要解釋讓你明白到底有沒有理由生氣,應不應該生氣,你都可以單獨接納我就是生氣,那麼我就被完全接納了,而並不需要被理解。所以,反過來說【我們若是對自己有著完全的接納,不需要理由的完全接納,那麼內在的安心感將會出現。那麼對於他人的不理解,我們並不需要理解為什麼他人不理解了。】

對於他人也是同等道理,

【若是能以超越理解的接受去對待對方,不論你說什麼,到底對或不對,有沒道理或我認不認同了不了解,我都無條件的接受你,那麼內在的平安會因此而生。】

🌷需要理解一種行為的需求,始於不被了解及不被接納的恐懼。

✨🙏✨ Namasteॐ Om ࿐🙏

#超越理解是人際關係終極版本啊

#自我接納是一生的課題

#心安是自我療癒的第一步

~文字引自心靈僻靜花園✨✨✨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KAMOI 100th Anniversary 日本mt紙膠帶100週年x誠品松菸特展|繽紛色彩的日本設計美學誠品生活松菸店接棒24小時書店後,推出的第一個大規模策展,日本mt母公司「KAMOI加工紙株式會社」100週年海外獨家紀念特展。原來日本紙膠帶mt品牌的母公司為「KAMOI加工紙株式會社」,難怪另有出產一些壁紙、居家生活用品,相同地都具有漂亮的花紋設計。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4-02-17
    開箱|mt紙膠帶 百週年特展@松菸誠品我是紙膠帶迷12年生!從國二買了人生中第一捲紙膠帶後一直持續到現在😄 我的紙膠帶收藏不能說有多厲害,只能說超!壯!觀!🤣應該有上千捲了 但這不是主角啦,今天要來開箱誠品舉辦的「mt和紙膠帶KAMOI百週年特展」,從2024/1/20 - 2024/3/3,有很長一段展期,我覺得我應該會二訪!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2-02
    誠品生活開啟松菸新樂章!首度攜手JSJ杰思國際娛樂,從白天到黑夜給聽眾不凡的感官饗宴!文/BonBon 誠品生活自2024年起,將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書店改為24小時閱讀書廊,以延續過去書香傳統。配合開啟新樂章,將1樓文化穿廊首度打造成主題式舞台,攜手JSJ杰思娛樂合作高達20組歌手,推出《樂夜樂好聽 feat.JSJ》為愛樂族群設計從白天chill到黑夜的不凡感官饗宴,上周末1/2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2-02
    街頭速寫:台北松菸工廠警衛室台北松山菸廠警衛室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山文創園區內的一座歷史建築。警衛室建於1920年代,是菸廠廠區的守衛站,負責監控菸廠的出入。警衛室為小木屋狀,外觀為木板搭成的方形建築,屋頂為灰瓦。警衛室內部設有警衛室、辦公室和儲藏室。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1-07
    《1000萬人都說有效的輕鬆戒菸法》戒菸過程請邊吸菸!五年前靠自己的方式成功戒菸的斜槓青年作家保華,今年初再次染上菸癮。親自分享透過這本書他用了多久時間,又是怎樣的「輕鬆戒菸」成功!過程中體驗到不曾有的心境是什麼呢?不論你抽不抽煙,對於抽煙這檔事,我們誤會大了!究竟抽煙的真相是什麼?真的有輕鬆戒菸的方法嗎?讓我們跟著Keyman保華的親身經歷輕鬆聊樂K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07-11
    《松菸快閃》為了寫稿難得北上,初次走入了台北兩大文創之一的松山文創,日治時期的松菸工場。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5-10
    準爸爸週記《 松菸。花海 》第33週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暖暖冬陽曬得人好溫暖。駐足在難得於都市罕見的生態池旁,欣賞鴨子滑水的優雅後,我們信步走到1937年建立營運,但已停工多年的松菸廣場。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9-27
    【台北食記】市政府站-鬧中取靜誠品松菸「聚聚樓」、超廣角視野環繞101夜景、創意臺菜料理今年2月甫開幕的誠品行旅全新中式餐廳「聚聚樓」,為誠品行旅首次跨足中餐廳領域的中餐新品牌。匯粹江浙、廣式、川菜及臺菜等大中華料理精髓,以創新手法重新詮釋中式美食
    avatar
    雪莉 | 認真的雪
    2022-05-25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327本週重點:喝酒要等到20歲,未成年請勿飲酒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3-27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