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困惑與不滿足;明明得天獨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月十七日。己卯日。

 

 

心中還是有困惑與傷痛。齁!

淚水。

斷線的悲傷,不明所以的悲傷。明白就能安定?

困!?!

我把自己困在什麼框架呢?

即使⋯⋯,也是無常。

 

我不滿自己的人生現況。

自由!穿著被媽偷剪齊而變短的褲子,而我又機縫,感覺不好。被她的好意擺佈。

她說她不想再獨居。難道就賠上我的自由。

讓我想到當時對香港女作家西西的同情。

可憐身是眼中人。

如果母親懂得尊重界線?如果母親懂得獨立?

也許就是我的「賠上」觀念而受苦?被綁住的感覺。

容曾要我去念碩士離家。

在我看過些簡章,我發現卻失去意願,沒有吸引我的研究所。

誰困住我?

不管是緊的媽或者是斷線的元。

 

我不滿意不滿足。

但我想要什麼?想去哪?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被別人的意向擺佈,我的自由在哪?我愛什麼?

 

跟隨我的最高興奮。只有眼前一瞬可以依靠。6:21


再次起床出門騎車,新店國小旁米勒蔬苑早午餐店的新店溪旁,看見多人划船🚣🏻或單人立式/坐式划船。🚣‍♀️還有一對親子共乘。 假日一早就以親水開始。

騎車時眼見藍天白雲,將困惑悲傷交托給老天,「我們接住了」,是雙手承接的圖像。

後來也把恐懼交托。胸中無重擔。

我明明得天獨厚啊!!!10/1中秋節明明體認。

 

然後10:40出門與晴樂去菜園。

中秋連假,深坑阿柔洋溪畔,晴天農園,鋤草播種。姐妹開車,姨甥同工,三人成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困惑與掙扎 - 尋找真心與依賴的平衡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感到困惑與掙扎,尋找真心與依賴的平衡。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需要真心的朋友或家人的支持,但同時也需要學會獨立與自立。這篇文章反映了作者在人際關係中的掙扎與尋找出口的心情。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惑,歡迎留言分享您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Huashiung Liu
    2024-06-04
    費曼的困惑與人文學的價值(二):困難的詞彙  人文科學與社會科學的獨特之處就在於,你即便不是一個工程師、工人或發明家,你每天都要在社會中處理那些人跟人之間的往來關係,如果你對於階級、對於平等、對於多元、對於尊重沒有任何理解,你就會像把一大塊純鈉丟到水裡一樣,因為一份信手亂寫的文宣在社會上引發爆炸。
    avatar
    前圖紙
    2024-05-27
    費曼的困惑與人文學的價值(一):無用的學問  一場在美國長島舉行的跨領域研討會中,物理學家費曼注意到自己的格格不入。他發現主辦單位給的建議書單裡的書他一本都沒讀過,而那些與會的其他人員--包括牧師、教士、法律專家與歷史學家--討論的問題他一點都聽不懂。
    avatar
    前圖紙
    2024-05-26
    曖昧不安:女孩在感情探索中的困惑與抉擇一位女孩來做感情占卜,目前她跟對象還沒確認關係,但相處就像一般情侶,她雖然一開始認同給彼此空間去探索適合自己的感情對象會是什麼?但後來卻逐漸對於這樣不確定的關係感到有點苦惱。 有時女孩會因為不安,想進一步關心男生跟誰出去?男生表達有感受到壓力,希望能給彼此空間。 我們看到女孩內心其實很掙扎,於是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5-10
    業務人生231003早在九月底,副總就很在意今天的出差安排,因為這天出差同行的有我們部門主管的高層一起參與,先前模擬了送樣時資料要多完整,避免被抱怨業務拜訪客戶太過隨便,結果他自己安排行程卻被碎念了~早在一開始就提醒過他,第一站的客戶只安排半小時太少,更不要說當下他們又安排試吃準備,所以當試吃還吃不到一半就只好很抱歉的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10-07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0-03-21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0-03-21
    3/6 音樂五四三:專訪「風和日麗唱片行」談「連連看」+黃玠空中現場週六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   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