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浴室漏水及廚房排水堵塞解決及寧靜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月十一。乙亥日。0:15。昨晚吃太飽,含16:00多的水煎包及晚餐的泰國菜。哈!

該睡,卻不想睡。很高興地使用ipad打網誌。啊,哈!原來。

晨近6:00起床。嘿!現在我在客廳讀書。

安靜。因爲我決定專注。7:55

一邊讀書,一邊反省。

然後現在母親的批判再度困擾了我。9:25

我的寧靜覺察維持了90分鐘,內心稍微失序,自信動搖,哈哈!

但我決心把第7本書讀完。9:40

煮食豆乾,吃掉煎鍋烤的馬可麵包的最後兩塊奶酥吐司。

母親要我打電話,她半帶強迫性地要我處理,

她自己則不斷嘗試,讓水一再溢出,一再處理,一再喊累。

我早就認清,因而不讓水溢出。但也延緩叫水電來的步驟。

我的方式既環保,適應困難處境,但也有拖延治本的現象。嘿!10:55

 

結果問了社區推薦的水電倪先生也是網路上7年前就推薦的同一人。

他問了廚房排水問題後來帶了機器很快地就解決。看了浴室的狀況卻說是我馬桶漏水!原來是旁邊有條管路漏,他幫我鎖緊就好囉!

啊,我完全沒看到問題來源而且錯判。非常驚嘆啊。哈!

這人是高大帥哥講話言簡意賅。

母親事後一直說才幾分鐘就拿1千元。我卻覺得術業有專攻。我們煩惱那麼久對他卻是專業機器與判斷處理。

相當感謝。其實非常感謝!2009年有人推薦他但沒寫出電話,2013年是直接在ptt推薦也是同一隻手機。

也說他收費公道。

去網路上找卻發現1500起跳。

他明明看起來3-40幾歲媽卻說是50幾歲,然後說HL看起來很小,好像很誇張。這位倪先生看起來明明比較年輕。哈!

世人的眼光!

另外母親真的評論說話都令我想...。有點情緒。哈哈!

我早上的寧靜只有90分鐘,睡著也是。

她的確是個帶來困擾混亂的挑戰的人格,為了乾淨現在又急著沖熱水,非得把自己累壞不可。然而這是她的決定。

感謝!

感謝倪先生及其受訓師承以及母親對我的寧靜的挑戰。哈哈哈!

 

重複循環的親子煩惱又出現了↓

我一定有辦法回到寧靜。

結論是只要我不寧靜,我就準備受苦果苦報。唉呦!Mea Culpa !!!

 

雖然第一個衝動是跟她抗議.你可以不要再講這件事了嗎?

(譬如水電師傅的收費如何如何一直念真好賺..我去查了告訴她別人是收1500起跳...然後又一直沖熱水.一直說臭...又說太累了要休息了...等我說你不是說要休息...她卻否認她有這麼說...主要是我前面都安靜,直到她最後說不要網路上告訴別人他只收我們1000元...我就為這個微不足道的小事抓狂...請她不要再唸了,妳還要唸多久...)

現在又回到一個她沒有癡呆的重複性話題...只要我一出聲抗議(往往聲音有點大)...她就沒完沒了...應該說只要我不寧靜...我說了真話就準備重複這個過程...

關係中的期待,她是期望很厲害的女兒老公可以來幫她的忙;我是期望說真話的關係。

第二個衝動就是離開家去圖書館看書(兼還書與借預約已到的書)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浴室的天花板平時都不會住讓人注意到的天花板,一些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媽媽的用心
    avatar
    不思議
    2023-12-12
    先看浴室的格局 就知道飯店的新舊先看浴室的格局 就知道飯店的新舊
    Thumbnail
    avatar
    ELONCHEN
    2023-12-05
    遇事修性,遇人修心,遇假修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進入新職場工作也快兩個月了,從開始的懵懂,也慢慢地步入了軌道。新工作的特質,大部份都是一人作業居多,只有少部份的時間才會和同事的班重疊相處。等於同事能夠當面教我的東西有限,一切都需要靠自己摸索、找資料、詢問他人,一點一滴建立自己的專業知識。   一直以來,「依賴心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10
    浴室清潔法寶:淨淨速效除垢慕斯介紹你們ㄧ個浴室清潔法寶:「淨淨速效除垢慕斯」 可以去除水垢、鏽斑、皂垢、尿垢,一次輕鬆搞定! 我們的浴室屬於較潮濕型,很常會有水垢甚至卸妝的污垢等等,而每個月大掃除總要用菜瓜布刷好久,才有80%乾淨的表面 但自從用了「#淨淨速效除垢慕斯」後,打掃浴室的時間縮短,也不用再耗這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3-07-28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731本週重點:松岡昌宏滔滔不絕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7-31
    遇事不決,量子力學。如果你覺得我有撒謊,就把我推向真理之口。 我本是一個相信宿命論的人,於是他說也許我們下輩子相遇在咖啡廳或者任何公共場所,只是擦肩之緣,未必念念不忘,我命由我不由天對我而言太難了。昨日軟言軟語猶言在耳,今夕卻煙消雲散。 我一直相信你是年少的歡喜,初見乍歡久處仍怦然。 套個好笑的話:愛上你算我賤!哈哈
    avatar
    曇夢
    2022-06-08
    大樓頂樓公設漏水、樓上浴室漏水責任要前屋主賠?不動產律師來解答!大樓頂樓公設漏水、樓上浴室漏水責任要前屋主賠? 很多民眾甚至仲介會有一個觀念,屋主只負責自己房屋內的漏水問題,如果漏水原因是大樓的公共設施和樓上或其他住戶造成的,就跟原屋主無關了。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不動產律師告訴你,以上說法是否合理,以及如果你正遇到相關問題,如何3步驟解決這樣的窘境。
    Thumbnail
    avatar
    林明忠律師
    2022-02-27
    浴室排水孔臭臭的怎麼處理?水電行:水封乾涸是關鍵 大家好,之前寫過裝修浴室的文章,相信看過這些文章的朋友都有很大的收穫。然而除了好的裝修外,日後的浴室保養也很重要,否則浴室臭氣熏天可就不好了。今天第一水電要跟大家聊聊浴室為什麼會發臭?該如何解決? 造成浴室發臭的原因有很多,專業的水電師傅會根據浴室發臭的原因分成「先天不良」以及「後天失調」兩大類,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09-03
    浴室廚房天花板的裝修5大流程順序與細節 | PVC天花板裝修懶人包,看這篇就夠了 裝修浴室廚房天花板(PVC)有一定的施工順序與流程 ,五大流程詳細解說一次公開
    Thumbnail
    avatar
    林文傑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