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8—說了、按了,就不管了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件一:

我在廚房,先生從廚房門口經過,說一句話,繼續往前走,我沒聽清楚,追上去問,聽清楚,回答他。

時:30年前搬到新店,到我10多年前離家前,他一直這樣。

 

事件二:

晚上我要洗衣服時,打開洗衣機,裏面有他的內衣、內褲各一件,已經洗好了。跟他說這事,一鍋洗衣機只洗2件內衣褲,很浪費水和電,他說:「讓它泡。」

我說:「你按了啟動,它就一直往前走了。」

時:30年前搬到新店,持續了一段時間。

 

投射:

我對先生說一件事或一個主意,他沒反對,也沒意見,我以為他知道、同意了。很久以後才知道他沒同意,也沒做。

→我沒有追踪他有沒聽到?明白了沒?同意嗎?有沒執行?

時:和他同住時,一直是這樣的。結婚沒多久時,曾聽到他說過一次:「我說不過妳。」然後就都不說了。我沒將這2事連到一起,「他說不過我」跟「他不說話」。

 

註:

1. 這是前一陣子,去參加「投射研習班」時,我自己想通的。


投射7—我的轉型完成了


投射1—生病和意外的作用、意義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