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8去講述那些就算沒有觀眾,你還是會說給自己聽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29補)近午去永樂布市場。時間還有20分鐘去隔壁西藏的服飾店買了六字大明咒的布條。其他衣服非常昂貴,將近4千元的上衣但是品質很好。可以說我捨不得買,因我還沒處理完自己原先的衣物,也是我覺得跟我的現況不符。那好像是某種人某種心境下穿的衣服。譬如園療祖師譬如阿原某種象徵地位。

我喜歡那種棉麻質感。不過我更喜歡棉麻製成的洋裝。而非某種地位似的服裝。那種感覺像是某種年紀某種文化界的服裝。我比較喜歡希臘式的服裝。哈哈!維納斯。對齁,我現在要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整體。

 

*「身為作家或說書人,你要試著去說只有你才能說的故事,去講你忍不住想講的故事;去講述那些就算沒有觀眾,你還是會說給自己聽的故事。就說出來吧。去述說那些不小心洩漏出真實的你的故事。」 
Neil Gaiman尼爾。蓋曼,《從邊緣到大師:尼爾蓋曼的超連結創作之路》,頁283。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會減少去台中三井的次數,因為今天看到了 ( 凡事要留餘地 )我會減少去台中三井的次數,因為今天看到了 ( 凡事要留餘地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3-28
    一題多解 用DP、BFS去解 Pefect Square 完全平方數的化簡_Leetcode #279題目敘述 給定一個正整數n,請找出最少用幾個完全平方數,可以讓他們的總和為n? 例如 n=12,最少用3個完全平方數就可讓他們的總和為n,因為12 = 4 + 4 + 4 題目的原文敘述 測試範例 Example 1: Input: n = 12 Output: 3 Explanat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2-08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6】:如何改變1+1等於2的定數?用理工腦來看人生定數:檢視過去一年生命能量表 🍀🍀🍀fumi老師:❤️❤️❤ 🥰🥰🥰一年前療癒的客戶再次預約靈氣諮詢,事情起因是-目前去做了一項身體檢查,因為最近的身體不舒服,懊惱去做了這項檢查,應該等身體狀態好一點再去做檢查,也許出來的結果會比預期的要好(這背後當然有存在限制性信念)。 😷😷😷他覺得對身體做了許多的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3
    7/27EP75上【觀察筆記】當過去可行的【招術】突然失靈!《極簡新世代》(1)上次分享了少女倉鼠的高中在升學壓力下,被逼著調去【實驗班】,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失去】就不會懂得珍惜,....話不多說,接著來說故事... 12❤️懷念【普通班】的姐妹淘! 但是,一樣扛PIZZA到校,收獲的下場完全不同!普通班的姐妹淘們,成績都普普,但是,心思很純淨,沒什麼競爭意識,看我扛大盒小盒P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7-26
    柴門狗吠叫,知有訪客來190523有了魁魁,我在尼爾森有了一個最忠心、最甜蜜的朋友,卻也為我創造了問題。 我早知可能如此,也預備接受它。愛狗的鄰居Katherine也勸我不要對Murray一事耿耿於懷。因為Murray不了解狗,我不能改變他。 我還是有點悵然。
    Thumbnail
    avatar
    紅毛雲
    2023-07-24
    190522不知道黛玉葬花的心態是什麼樣的。 前兩天趁著大雨,把久藏的冰塊花拿出來淋融。看著它們變得流動且自由,我也感到心中某些部分開始流動。 我認識到,它們與我的時間,在當下就已經消失,並不會因為被冰凍了就被保留下來。當固著的部分回歸流動,才能真正的離去,也可以放下⋯⋯鬆坦。
    avatar
    Rihou Sun
    2023-02-12
    獅子女分享生活聽講座去~段淵傑:創造屬於自己的精釀風味Hello 我是獅子女👑⁣ 今天是周六,你有什麼規劃呢? 跟著獅子女一起來聽講座,學習新知識😉 參與-【磊山保經】10月份人文講堂 講師:段淵傑老師 一位帶著執著與恆心的金牌釀造師 為了創造台灣啤酒新奇蹟而一直努力著 經歷過數不清有多少個夜晚通宵達旦 各自累積超過百次自釀 Hom
    Thumbnail
    avatar
    獅子女
    2021-10-16
    你是否害羞去講解你的產品或商機?很慶幸,我們生長在一個網路的世代裡,如果你是一個想要在直銷、微商、業務事業上有發展的人,但是你害羞也害怕遭到拒絕,那麼你可以做我現在做的,就是用網絡營銷來經營你的事業。
    Thumbnail
    avatar
    蘆薈2寶爸
    2021-10-11
    年終獎金去哪兒?就買一籃子最「牛」半導體股吧!|存股日誌 # 18正當鬼宿盤算著「今年的年終獎金可以 . . . 」卻怎麼也想不起;去年的年終用在哪?前年的呢?還有大前年?為什麼「這筆錢」它總是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還不留一點痕跡?於是鬼宿決定了,今年這筆獎金「專款專用」並且,要放在一個能「自然長大」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