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17 原來我有6副眼鏡; 因為喜歡/想要/好奇/興奮而做出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起來都很開心。開心啊!每個人都過著自己所決定的生活,每個人都在享受/經驗自己的決定。

一早在床上祝福世界,感受世界的美好。一早有新歌的靈感,錄下!一早享用年前買的蔥抓餅與紅豆餅早餐。一早泡壺有機包種茶,享受。一早仰頭熱敷眼睛,同時做女神式。一早與母親閒聊,享受親情。母親或許沒有注意到我竟然一個禮拜花兩個晴天跟她去玩,還經常要跟她一起吃飯閒聊,但她通常說我做的事讓她吃不下飯,而選擇端碗飯去看電視,哈哈,因為我吃得比較快,就接下來想看書編織或者運動。哈哈哈!一早也在餐桌前編織裝帽的鬆鬆款袋子。

然後,停下一圈編織,來到書桌前電腦寫網誌。

這兩天我有記得監測能量。自己一起床的原發的念頭與能量的高低。其實是我昨天能量變低讓我警覺,明明一早就很開心啊!

昨晚睡前也遇到考驗,竟然收看一些line的無營養新聞,然後就記得把念頭帶回來,感謝美好的高頻。那些無營養的鬼怪新聞看來像是有心人士的編撰。也被底下留言痛罵。我也差點淪陷。感恩自己!

找到6副眼鏡+0.5副(就是去年底破掉一邊的眼鏡),原來除了525那副會頭痛的眼鏡,還有其他不知名度數的不算舊的眼鏡。圓山配的也會痛一樣被我丟下。現在不知道我究竟眼睛幾度呢!不過那是會變動的。不對,其實眼鏡有放同一個地方,只是沒有放在心上共有幾副。

10:40

看來我可以看電影了。

11:54 

剛才應母親之邀機縫她的在家穿的保暖外套以及幾件餐桌巾。功夫真的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齁!

14:12

眼鏡戴深的度數卻會頭痛。唉呦!

21:22



因為喜歡/想要/好奇/興奮而做出選擇








關於選擇。
親愛的,
我希望你不是因為害怕甚麼而做出任何其他選擇。
是因為喜歡/想要/好奇/興奮而做出選擇。
說完了!呼!當然一切選擇都是你的自主決定喔!

 

 

ps:長在浴室盆栽的柚子樹,原本是屈身的小小種子發芽,我替它旋轉方向,向陽是它的天性,於是驀直長大,竟然還高過原先的樹苗。最後我因應祂的願望放在田裡,體驗大自然。現在它在田中跟旁邊的叉子一樣高,且越來越茁壯。這兩天我會把它的叉子取下,讓它自己照顧自己。(拍攝日期:0119/0105/0107/0111)



 

2/19 要開始為3/9演出而在維玲家團練。晴帶回來茶葉,是樂幫忙說的,因為我說如果有買茶順便幫我帶一點,沒有沒關係。

她甚至準備了抹茶巧克力啊!因為我有跟她同樣愛好。感謝這對母女!晴一下飛機還沒回到家特別來跟我談團練的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打工記事-原來我也有被叫美女的一天最近的日子過的有點平淡,沒什麼新故事可以寫 這篇政治不太正確,如果覺得不舒服可以跳過 ---------- 老闆娘最近新頂了一間養生館,但是整體有點破舊加上不是很整齊,需要整理。 但是工班、搬家什麼的都還要約時間,店就邊開著邊整理,最近我就在新店那邊打遊戲順便接接"誤闖"的散客。 闆娘有個
    avatar
    2023-12-19
    20231028 週報-原來我也有被催更的一天前言: 最近被朋友開玩笑說,都沒有發文,484因為三陽賠太慘,嗯~一半當然是因為股價跌,心情當然悶,另一半就持股都在等待期,真的沒啥操作,在等數字出來,也沒啥好寫的,都在追動畫,葬送的芙莉蓮、香格里拉的開拓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我又不是像網紅朋友 摩股史塔克、邏輯投資他們有收錢有責任,怎樣都要擠出
    Thumbnail
    avatar
    Argus
    2023-10-28
    原來我的奶奶有亞斯伯格症候群近幾年一直有人在探討亞斯不應是一種病 於是身邊很多朋友也開始發現自己孩子是這樣的症候群 因為朋友會在社群討論,我也恍然大悟 原來我的奶奶那麼難相處,也是這群人的一份子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這是什麼樣的一種人格吧~ 亞斯伯格症候群 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 syndrome,簡稱 A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10-07
    【元媽來寫】我沒有靈異體質 詭異事件集#農曆七月 來點應景der 我沒有靈異體質 但我幼兒時期的照片很少 據說因為我小時候 拍的照片(當時都是底片相機) 我的周圍都常有奇怪的白光 所以丟了很多照片 --- 可是在我有記憶以來 並沒有遇過太可怕的經歷 詭異的事件倒是發生過幾次 --- 誰在跟我們玩?
    Thumbnail
    avatar
    廖小姐(阿元媽)
    2023-08-29
    原來我有源源不絕的內在可用對於訴訟,我一定還有許多咬牙切齒的憤怒情緒存在,我的左邊牙齒以及顳顎關節持續疼痛者,而我一直不知道怎樣面對自己的情緒及那些潛藏的信念。我真的咬牙切齒她們的行為嗎,還是我也有對自己的憤怒呢,呼。 我好氣自己對於男方家告我的事情沒有表達自我的能力,對於訴訟的無能為力,我好氣她們用告的,我也好氣自己無能應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6-29
    190211「並不是非我不可。」 咦 是誰? 是誰在為了 有限性的無法達成而感傷? 而不是為了 無限性的無法達成而感傷呢?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8
    我和諮商(十八) 原來我有了一個網紅學姊本文為針對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事件,所陳述的超級個人觀點, 不過我沒想到原來理科太太自己就已經有一個文章關鍵字的標籤,太神奇了。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12-10
    原來我還有夢一直以為就這樣了,一直以為我沒有淚了,此時心中忽然想起了宋朝辛棄疾的詞句:醉裏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終於體會了那種壯志未酬淚滿襟的苦惱與鬱悶。藉著烈酒抒發心中的苦悶不滿;藉著看劍比喻壯志未消;藉著夢回緬懷當初衝鋒陷陣,氣吞萬里如虎的過往。心有戚戚焉;心有戚戚焉啊~~~~~~~~~
    Thumbnail
    avatar
    亞哥
    2022-07-11
    面對外遇系列:原來我有力量拉他一把收到個案Tiffany的回饋,真的非常感動,她三年前發現先生外遇,先生從一開始答應會馬上去斷到後來態度越來越差,她過程中曾救助過幾個專家,但都沒有能夠真正幫助她穩定自己以及穩定關係,最後三年的爭吵與糾纏,搞到自己身體出問題先生也得憂鬱症,然後先生開始逼離婚,就在這種艱難的時刻,她找上我協助她,於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