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26感謝有彈性的生理時鐘與大溪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29昨晚工作狀況進度慢。週日到週二大約晚上九點就上床。然後隔天11點多,週四最誇張到快1點才睡,但卻又自動醒來5點多快6點就起床準備出門到Starbucks喝買一送一的飲料(我抽到的數位體驗新春回饋)一邊打襪子。昨晚卻10點多睡然後今早上也是5.6點就起床。

感謝這麼有彈性的生理時鐘。

沒事忙的時候一天需要睡到快10個小時,好像是準備這幾天的較短睡眠。嘿!

=========

21:20 今天晴載著樂、媽咪與我到桃園客家文化中心看媽咪參加得獎的畫作聯展。

然後順便到大溪老街吃陳師兄素肉圓(大家各吃一個)以及大溪藏香蔬食咖啡。然後母親與我上演晴所說的你們在唱雙簧啊的爭論。哈哈,因為我們理解為總共四杯飲料,但她後來不喜歡西藏奶茶或者西藏油酥茶的鹹口味,她卻說本來就說3杯,於是我得喝掉她的茶。加上點心主食主要是我吃掉的。超級飽。接著她們吃的豆花(小鎮豆花)啦、大湯圓(阿秋大湯圓)我都沒有吃。因為真的很飽。除了吃樂的小小布朗尼一塊。(應該是布丁叔叔的美味甜點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33號,老闆對自己的布朗尼會因為晚出爐烤較焦而說便宜15元之後下一盤就恢復5顆100元。我的觀點是認為他很重視自己的手藝。)

當地人吃的是賴媽媽豆花。

大溪老街充滿童玩店,於是也買了一副卜杯(擲筊),後來發現120元較貴。我也在某家童玩店前抽籤,投10元後搖籤筒問了一個種菜進步的事(大吉)以及手工希望能夠在沒上課時也能完成襪子與帽子,還有做衣服(吉)。

我們還走了大溪紫橋,這是提供行人散步的橋,不准開車與騎車。

回程車上時已經感到有睡意,已經有一個禮拜都沒有睡午覺,也沒趕到睡意。回家後就儘快上床午睡,睡到5點多將近6點樂把我叫醒,因為她想教我們手工,編織手套(我說要襪套保護膝蓋)。大家吃了葷素碗粿(少年嬤的碗粿)、芋頭粿(老店)、芋頭簽、後來泡紅烏龍喝。開始以四支棒針編織。樂的起針方法既非日式也非德式,是另外一種容易起針的方式,但對我來說不適應,於是我抓了大約中指的4倍數多一點長度打56針,原本12號的針,後來樂發現我打得太鬆,於是我建議又回來6號針。哈!有趣!我終於能夠打自己的襪套囉!夢想成真!

陳師兄素圓:大溪鎮康莊路37號

大溪藏香蔬食咖啡:(陳師兄素圓隔壁)

=========

22:19 今天終於有時間逛逛玩玩,網誌也可以比較多話,聽點音樂加上寫點毛筆。
23:10
然後玩的是襪套編織,感覺新鮮,沒有甚麼規定作業的感覺,反而充滿樂趣。可能比五支針簡單,且不必等老師教,每一段都要分顏色,共七種顏色。

11:11 (23:11) oh ye 玩樂,愛情如斯,手作編織機逢衣服如斯,製磚如斯。......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控師〕紀錄1感謝有緣人分享這本書前天,有人說要送我一本書,是一本叫做〔夢控師〕的書。 因為,大前天和豬八戒爹聊天的時候,他講了些豬頭話,然後事情便一發不可收拾。我開始一直哭,哭呀哭的,邊哭邊說「每次都講奇奇怪怪的話,你根本就不會懂我的心情,從小就一直找問題答案的我,這世界根本沒人會懂我在說什麼,原本我以為你會懂得,至少你比其他人
    Thumbnail
    avatar
    〔傻媽咪〕的思考學習部落
    2024-05-19
    avatar
    笑眼狐狸
    2024-04-09
    送舊|感謝有你,承情了絮絮叨叨說了這些,就像是在對過去說道別,打包放入記憶庫,歸攏架上,等到哪日再翻找出來回味。放下過去,迎向未來,說起來很簡單,但身處其中自有其箇中滋味,因為心中知道,走出去到其他地方,雖然不至於斷了聯繫,但也曉得時間會沖淡這一份熟悉感,慢慢變得模糊直至難以辨認出原始模樣。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4-03-16
    感謝有您等著我漫漫長長的寫作之路,有好友相伴,真好。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4-01-01
    《BIG》戰鬥是自己的,但感謝一路上有你們作伴孩子時常比我們想像的更堅強。他們不是真的一無所知,在成人的眉眼之間,他們也明白戰鬥可能會失敗,但孩子不會無止盡的沉湎於哀愁。你會驚嘆那樣的生命力,只要還有一絲力氣,都會用盡全力跳到最高。他們比成人更能夠明白,每一口氣息,都是存在最好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11-26
    190125當我們的心清澈明朗,就能夠穩重、確實地培養出美善的特質;以此特質,我們也使我們生活的美善提升。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7
    190121你投影在我的世界 我映現在你的世界 我的聲音對你而言是流沙 你的聲音對我而言是回音 當我唱著 我想你 雖然我不知道我想的是什麼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 我亦不明白我在說些什麼 . 「什麼」的範圍太大了 唯有緘默能夠容納 無以名狀之 時間 在空間中 但不在當下的⋯⋯ . 你呀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6
    感謝有你現在很多油土伯 (Youtuber),也因此網紅在這幾年成了新興的職業,更讓許多年輕的小朋友心中的志願是要 "當網紅",聽起來真的有點不可思議,以前我們小學時寫作文 "我的志願" 時,都是想要當老師,當律師,當醫生等,哪裡會想到有一天會有所謂的 "Youtuber" 這個字出現?? 因為科技發達,油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10-02
    感謝有方格子,建立了自己的世界這是一篇剛用方格子後的體驗感觸,絕不是業配呀, 我想方格子可能也還沒注意到我這個無名小卒(阿哈哈哈) 方格子讓我想到我以前用的無名小站,有個自己創建的天地,大家的抒發都比在現在社群媒體還要有深度,畢竟現在的潮流似乎要快、狠、準才能抓到大家的目光。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13
    感謝有你我也隨時都在人生最寶貴財富的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他永遠都以善意眼光看待妳,接納包容妳的一切。知道妳的喜悲,彼此疼惜扶持,一起成長。你是否也是別人最重要的力量呢?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