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你眼前所見,把目光停在一處,記住它的樣子。四角之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偉文的文章,談孩子需要甚麼樣的戶外教學?

美國西南部有個最大的印第安人保留區,納瓦荷人稱這片土地為「四角之地」,由他們神話中的四座聖山圍繞而成。納瓦荷的巫醫曾經這麼說:「記住你眼前所見,把目光停在一處,記住它的樣子。在下雪時觀察它,在青草初長時觀察它,在下雨時觀察它。你得去感覺它,記住它的氣味,來回走動探索山岩的觸感。如此一來,這地方便永遠伴隨你。當你遠走他鄉,你可以呼喚它,當你需要它時,它就在那兒,在你心中。」

 

......

 

要成為自然荒野的一部分,躺在石頭上聆聽流水聲,仰望爭相閃爍的星星,感受帶著草香的微風。當我們可以體驗到「陽光灑在心上而非身上,溪流穿軀而過而非從旁流過」,這才是一種真正的存在!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sow/archive/29306

 200729補上圖片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山楂樹之戀》你用一輩子等我,而錯過了你的一輩子,我只好記著你的愛一輩子剛看完淚之女王,Netflix推薦了山楂樹之戀給我,兩位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周冬雨和竇驍。 我沒耐心地跳著看,沒想到看著結局跟著哭了,這部片深深感動我。 而在晚上我又決定細細的看了一次,再看一次我才發現了導演在這部片中深藏的許多細節,更是欽佩在當時就能有這麼好演技的兩位,真的幾乎完美的呈現了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5-04
    (現代詩)我要記住你的笑容我要記住你的笑容 在戀愛時刻 讓圍巾的溫暖 留住兩人的情話 反覆擁抱 永不放手 我要記住你的笑容 在離別時刻 讓楊柳的綠意 深藏兩人的淚水 反覆凝視 永不落淚 我要記住你的笑容 讓多情的瞳孔 保存兩人的身影 反覆回憶 永不遺忘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05
    【心靈雞湯】記住,你永遠不孤單。你永遠不孤單 人生的旅途彷彿是一場漫漫的長夜,星星閃爍著微光,而我們則在黑暗中探尋著前行的方向。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總是不斷地追求著成功、愛情、友誼,卻時常感到迷茫和孤獨。然而,請記住,你永遠不孤單。 內心深處孤獨角落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孤獨的角落,那裡充滿了無法言喻的情感和思緒。有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01
    請牢牢記住: 「妳永遠討好不了,一個不愛妳的人」不能讓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養大! 這樣家庭出身的小孩, 沒有足夠的自信。   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永遠在討好別人!   不是讓孩子不餓死就好, 給予孩子自信,是為人父母的重責大任。   感謝上天,作為一個乖小孩, 生命是有轉機的, 我遇到一群真心奉獻於教學的好老師。 是老師很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3
    要記住「你值得」很多時候,會忘了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感到迷惘、懷疑人生,檢討一路走來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10-12
    【劇評】初戀:記住你曾經無所畏懼的樣貌有懼高症的人,若要飛,需要多少勇氣? 怕,在人生中佔據了多少比重?
    Thumbnail
    avatar
    Gimmy Ho
    2023-03-26
    跟TED學表達,讓世界記住你也許你有很棒的構想,但若不能讓人記得你說過什麼,一切都白搭! 學會TED等級的溝通與表達,你和你的構想將贏得更多機會! 你也許不一定能站上TED講台,卻不時要推銷自己。 平均每分鐘就有長度達2天的影帶上傳到網路, 在這樣的世界裡,只有真正獨特、出乎意料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函妤
    2023-01-29
    【爵士樂】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Astrud Gilberto 我如何能記住你笑中的陰影?【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 Astrud Gilberto 點播《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我仍舊留著像Astrud Gilberto的那種髮型,我們離別時我留著耳下幾公分的那種短髮,假設有一天偶然在路上遇見我,我希望你還能記得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7-02
    你就算出國了,我也會記著你的 3郑靖心中升起了一絲落漠,他抬手將掛在眼睫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淚水撥掉,再將外套上的宽鬆帽子戴上—繼續睡。
    avatar
    雪逸sheyee
    2022-02-06
    你就算出國了我也會記著你的2「我他媽是想看个班表,可以不要打擾我嗎?」他硬擠出這句話。說罷他拎起矮子的衣领,扇了他一巴掌。
    avatar
    雪逸sheyee
    2022-01-16